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活死人病毒(165)

作者:嗒嗒枪 时间:2022-11-24 10:30 标签:末世 相爱相杀 HE 冒险

  钟雪秦因为他刻意的停顿,抬起头看着他。
  “因为,”温苍叹了口气,“有时候不知不觉间,时间很快就过去了。”
  钟雪秦往后在椅背上靠了一会儿,接着起身离开:“谢谢。”
  温苍又叫住他:“别留下遗憾。”
  钟雪秦看了他一眼,没有回答,径直离开了。


第136章 爆胎
  大巴车安全开了大半天,到了晚上大家才下车活动活动,准备晚饭。
  本来最兴奋的王纶,在发现了这条路上的风景全是一样没什么特别的之后,在车上失望地睡到现在。
  应该说不愧是小孩儿,睡了一觉后王纶又容光焕发,跟没事人一样下了车,一扫郁闷的心情,思考着能做点什么有趣的事情。
  “我们再来煮点什么吧?”王纶围着严佐转。
  “不行。”严佐直截了当拒绝。
  “为什么?”
  “你能保证野外没有危险吗?”严佐问,“还有,你觉得我们能煮出什么好东西吗?”
  这两个问题抛出来,王纶就又蔫了吧唧地回车上去了。
  晚饭他们一如既往简单吃了点干粮,顺便走动走动,活动下筋骨。
  温苍拿出卫宁留下的地图,对比着他之前从别处拿到的标准地图,发现他们白天开得挺快的,已经开完了一半的路程。
  虽然卫宁也说不到三天就可以到达A市,但实际上比他们想象中还要快。
  “这不是一般的大巴,”雷克斯说,“引擎被改造过,能开得很快,但也很耗油。”
  温苍被他这么一说,突然意识到一个很严重的问题:“油还剩多少?”
  “一半左右。”雷克斯回答。
  温苍皱起眉头:“如果把油用光,我们只能徒步走完剩下的路了。”
  “这种情况不能发生在晚上,”严佐说,“晚上行动会很危险,睡在开不动的大巴车上等天亮更危险。”
  大家商量了一下,决定今晚也继续开车,如果以白天那种速度去开,明天早上应该能到达。哪怕汽油耗尽,他们也能在天还亮着的时候下车赶路。
  就在他们陆续上车的时候,许采宜在漆黑的夜色里似乎看到大巴车的轮胎有一点点凹陷。
  他心里一惊,转身想提醒其他人,没想到一转身就碰到了潘文辉,被潘文辉一问,他也就把自己的想法说了出来。
  要知道出发前,可是潘文辉亲自给轮胎打的气,又亲自开着车在加油站和铁棚房之间开了个来回,确认轮胎状态没问题。
  因此,眼下潘文辉听到许采宜的疑虑,也坚定不移地认为轮胎肯定是没问题的。
  何况如果真的有问题,又怎么能开到现在?一定是许采宜看错了。
  许采宜从前没开过几回车,更没开过大巴,不懂这些事情,只能问他:“你确定?”
  潘文辉还对许采宜有气,用手指点了点许采宜的胸膛:“你是不是非得找我的茬,嗯?”
  许采宜虽然打从心底里不大看得起潘文辉,但却认怂于潘文辉的武力,最终只能半信半疑地被他推上了大巴。
  -
  凌晨,静谧无声的道路上,一辆炫酷大巴咻的一下驶了过去,卷起了路边的几片落叶。
  驾驶手已经轮了好几回,离天亮不远,他们也已经开完了一大半路程,进入了城际郊区,眼下轮到了潘文辉开车。
  借着远光灯,潘文辉眨眨眼睛,似乎看到前方路边上有一团黑乎乎的影子。
  旁边辅助他的是许采宜,许采宜正在低头端详地图。
  潘文辉和他不太对付,于是也没有出声询问他,只是放慢了开车的速度。
  开得近了一些,才能开到路边上倒着一具年轻的尸体,已被开膛破肚,而蹲伏在尸体旁边,双肩一抖一抖好似在哭泣的,是一个老妇人,背对着大巴车。
  潘文辉出于好心,探出车窗喊了一嗓子:“小心啊老太太,快点……”
  他话说到一半就不再说话了,因为他看到老太太慢慢侧过身,满嘴鲜红的血,手上正捧着什么血糊糊的东西,那种一抖一抖的动作原来是在啃食。
  许采宜因为潘文辉那一嗓子也回过神来,发现潘文辉对着一只丧尸发愣,赶紧踹了他一脚:“赶紧开啊!”
  潘文辉终于反应过来,把头收回来,踩上油门把车开了出去。
  开出去后,潘文辉还从后视镜上频频侧目,去看那个老太太。
  遇到丧尸,并不会让潘文辉震惊到这种地步。真正让潘文辉震惊的是,那老太太和地上躺着的年轻尸体,似乎是母子。
  也许是因为两个人长相相近,也许是因为年轻尸体的手上还拽着一根古旧的拐杖,而老太太丧尸一直蹲伏在地上,手在半空中朝大巴车离开的方向扒拉着,没能站起来。
  许采宜却在意着另一个问题:“这里怎么会有丧尸?”
  潘文辉没有回答他,他继续骂着:“操,真晦气。”
  潘文辉磨着后槽牙,强忍着怒气。
  许采宜看不起他,他也特别看不起许采宜,因为许采宜永远只顾着自己的利益,没有一点人该有的温度。
  许采宜没有注意到他的生气,转身去叫醒其他人。
  温苍比对着地图,发现这里已经离A市很近了,渐渐有一些丧尸出现,也不是什么值得奇怪的事情。
  突然,伴随着短而急促的爆破声,一阵巨大的惯性几乎要把所有人扯飞。
  大巴车骤然停了下来。
  “怎么了?”温苍一边问一边冲到前边去。
  从车前窗看去,远光灯所及之处,空无一物。
  潘文辉却整个人变成机器一样,一卡一卡地回头,冷汗流满了他整张愧疚的脸。
  “车胎爆了。”
  -
  车胎爆了,因为在车胎还只有一点点微小裂缝的时候,潘文辉却自以为是地认为没有问题,没有及时处理。
  全车的人都安静了。
  如果只是车胎爆了,这件事不会引起大家的恐慌。
  但是,车胎在汽油耗尽之前爆胎,出乎所有人意料,如果早知如此,温苍肯定不会让车在夜里继续行驶的,现在天还没亮,停在路边很危险。
  再加上刚刚已经发现了丧尸,意味着这附近已经不再安全。
  还有爆胎时那声响彻天际的爆破声……
  许采宜气得满脸涨红:“你个傻逼!傻逼!我刚刚就说轮胎是破了你还特么……”
  “是我错了,”潘文辉用比许采宜更大的声音盖过去,承认了错误,“如果真的遇到危险了,我会负责。”
  “负责?”许采宜显得很激动,“你他妈拿什么负责!要不是你拦着我,我早就把这件事告诉其他人了!”
  冷汗流进潘文辉眼睛里,刺得他睁不开眼:“我会拦住丧尸,哪怕是死。”
  许采宜还想呛他几句,被纪英拦住了:“你继续骂下去也没用。”
  许采宜看了纪英一眼。
  其实,在潘文辉说要负责之后,许采宜已经不怎么担心了,剩下的怒骂只是想体现他发现轮胎有问题的英明,和潘文辉的低级失误形成鲜明对比。
  纪英虽然没有明确说出来,但从他淡漠的眼神里,许采宜仿佛听到他在说:“你是怎样一个人,我再清楚不过了。”
  许采宜甩开纪英的手,把地图摔在旁边座位上,不再吭声了。
  “潘叔,你别想那么多,”温苍把手放在潘文辉肩膀上,“现在还没那么糟糕,我们拿好东西,先下车赶路吧。”
  潘文辉点点头,带头拿了最重的东西,那重量把他眼睛都压红了。
  等到所有人收拾好东西,许采宜却不动了。
  “凭什么啊?”许采宜什么也没拿,站在车门口不满意地质问车外所有人,“凭什么他犯错,就能这么轻巧带过去了?”
  “幼不幼稚,”谭启石正好站在许采宜后面,顺手推了他一把,想把他推下车,“不想拿东西就赶紧下去,别堵着碍事。”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活死人病毒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