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活死人病毒(66)

作者:嗒嗒枪 时间:2022-11-24 10:30 标签:末世 相爱相杀 HE 冒险

  周明曲承认自己这种想法有那么点带了滤镜的成分。
  灾变发生之前,他放假时候常常有事没事会去部队营地里,说是帮他爸看看情况的,其实就是去看温苍的。
  他很喜欢看着温苍带新兵那种胸有成竹、有条不紊的样子。
  他也就是看着挺拽,其实不是真的什么都不怕,他没有那种健硕的体格,没有那种常年锻炼的身体,灾难降临的时候,他也是手足无措中的一员。
  如果“无所畏惧”这个词有形状,肯定长得和温苍一样。
  该怎么形容这种感觉呢?佩服吗?
  不对,应该更深一点……崇拜?仰慕?
  想到这里,他突然没由来的一阵难过。
  “烧退了吗?觉得怎么样?”温苍低头问,说话的声音很轻。
  周明曲没说话。
  “睡着了?”
  “没……我还好。”他觉得这个话题不能再进行下去,睁开眼看了看周围,突然一下子脑袋清就醒了:“对了,陈承他们呢?”
  “哎,别乱动……”温苍手往回收了一下,怕他摔下去:“我来的路上和他们碰上了,他们说是着急要去找你……还说你们遇上钟雪秦他们了?”
  “嗯,遇上了。”周明曲皱皱眉。
  “听说钟雪秦他们往出城的方向走了,那边还不是你离开的方向,我觉得有点不对劲,就让他们先出去等我,我去找你,省得人一多不方便走……”温苍说到这儿还是没忍住说了一句:“孙宏你可真能,要知道这儿这么多人我就干脆让他们也来了。”
  孙宏握拳咳嗽了一下。
  “咱们和他们算是掰了?”周明曲抬起眼睛看他:“我还听说你和钟雪秦打了一架。”
  “打了,随便打打。掰了就掰了吧……”温苍也垂下视线,和他对上了:“但我们剩下的这些人……我不想再掰了。”
  周明曲知道他指的什么,一时没想好怎么回答,干脆移开视线。
  他其实很想说,如果真有那么一天,那肯定不是因为掰了,反而正因为是朋友。
  -
  轰隆隆的,雨声里还夹杂了雷声。
  在隧道里听着怎么样不知道,反正在地上听着就像天空要裂开了,又好像是什么怪物要撕裂天空破头而出,真就世界末日一样。
  钟雪秦开着一辆停在路边勉强还能开得动的小面包车,跑在货柜车后边。货柜车里开车的是钟雪容。
  重新找了辆车开是因为这儿多了个人,还得给这个人腾出处理伤口的位置。
  许绘已经失去意识了,黄小语在帮她取出子弹。
  这种情况下,就是周明曲估计也不敢就直接在车上做这种大手术,用的还只有路边一辆救护车里顺下来的一点药物和医疗器械。
  跟在车后边的还有一大波丧尸,黑压压的正朝这边涌上来。
  黄小语做手术的时候,哪怕车子颠簸得不像话,她也能保持专注,跟她说话也肯定得不到回应。
  这个手术很困难,眼睛离大脑很近,聚集了大量的神/经,所以这个手术最重要的是在取出子弹的时候,不能破坏到附近其他的神/经结构。
  钟雪秦也想把车子开稳,但毕竟现在还在逃命,完全平稳是不可能的。
  就在钟雪秦考虑要不要避开路上躺着朝车子扒拉的半截丧尸的时候,黄小语突然说:“好了。”
  “好了?”钟雪秦直接开了过去,车轮咔咔几声压碎了丧尸的头骨,黑血涌出来之后又很快被雨水冲走了。
  “再帮她止个血就行。”黄小语松了口气:“应该没事了。”
  听到这话,钟雪秦干脆放开了,车子都快颠散架了。
  坐在副驾驶上纪英回过头看了一眼:“你是医生?”
  “嗯……”黄小语假装在努力帮许绘止血,但是表情还是控制不住地表现得有点紧张。
  “她可不只是医生,人家可是研究院的。”钟雪秦朝后视镜看了一眼,啧了一声。
  那些能跑能跳的凶猛特异体姑且不说,其他丧尸也逐渐对他们形成了包围圈,形势非常危险。
  “研究院?”纪英拖长了尾音。
  因为黄小语说出过“脑电波”那回事儿,所以在这之前他早就猜到黄小语可能是医学方面的专家,但没想到还是这个层次的。
  这么年轻就进入研究院的,估计手指头都能数得过来。
  难怪在这之前,钟雪秦那么照顾她。现在这个世界里,医学界的人才肯定是重点保护对象。
  黄小语么……研究院的?这么巧?还一路瞒着大家。
  纪英没再说什么。他也透过后视镜看了看。
  凶猛的特异体一边发出不像人类的咆哮,一边大张着血肉模糊失去了双唇的嘴,露出两排森然的牙齿,和他们的车尾距离最近的时候只有半只手不到的距离。
  如果不是它们身上笨重的防护服,估计早就追上了。
  “你决定炸墙的时候,我还以为你肯定有办法逃跑呢。”就算扣着安全带,纪英也得两手扒着座椅,才能在这个颠簸的车里勉强稳住身体。
  “废话,还不是因为多救了个人。”钟雪秦叼着半根没点燃的烟,烟嘴都快被他咬断了。
  “你不说我还差点忘了,”纪英的声音被颠得抖个没完,“你看着也不像那种喜欢救人的啊。”
  “机场那会你不是说了,能救就救呗。”钟雪秦空出一只手把烟扔了。
  “除此之外呢?”
  “除……”钟雪秦被堵了一下。他还真不知道自己这么容易被看透。
  虽然救许绘主要是因为他判断出救完人之后的那点时间还是勉勉强强来得及跑路的,但也有另一部分原因。
  赵向榆在地上洒玻璃碎片的时候掺进去了一些大的碎片,如果不是有人扫开了那些碎片,他们一车人早翻了。
  他倒是不担心自己,钟雪容和他在一块他也能顾得上,但是在车前边驾驶的纪英和黄小语就不好说了。
  那种时候,城里除了许绘,不可能有第二个人有机会有时间做这种事。
  虽然动机不好说,但许绘做的这件事足以成为推动他救人的最后一点打破平衡的力量。
  “这是什么?”黄小语突然在后边发出惊讶的声音。
  纪英扭过头,顺着黄小语的视线看到了车座下边掉下了一张小纸条。
  “哪儿来的?”
  “好像是她口袋里掉出来的……”车开得越来越颠簸,黄小语双手抠着座椅,花了好大力气才勉强捡了起来。
  在颠簸里眯着眼看了老半天,黄小语歪着头:“什么意思啊……”
  “我看看。”纪英接过纸条,上面画着一些歪歪扭扭的线条,看着有点像是路线图。
  在分辨具体是哪个地方的路线图之前,纪英先看到了一个涂黑的大五角星,和两个写得糊在一块的字:
  “小淮”。


第57章 转向
  “小淮?”钟雪秦时不时转过头去看后视镜,“赵淮么?”
  他说出这个名字的时候,后座上还在昏迷中的许绘身体忽然动了一下。
  虽然什么也没说,也没完全恢复意识,但许绘突然开始挣扎,差点从座位上摔下去。
  “别动……刚止了血的……”黄小语那点力气压制不了她,有点手足无措地看向前边俩人。
  “这儿好像是……”纪英拿着路线图翻转了好几下,看了老半天,突然拍了一下钟雪秦的手臂:“开稳点啊师傅。”
  “我靠要不你来开开?”钟雪秦骂了一句。
  纪英捂着腹部:“把我伤都拉开了。”
  钟雪秦没听到一样,顺手把嘴里的半截儿烟丢了。不过车子还真稳了一点。
  “这儿好像是中心公园啊……这画的是什么?”纪英眯着眼:“舞台么?”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活死人病毒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