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活死人病毒(117)

作者:嗒嗒枪 时间:2022-11-24 10:30 标签:末世 相爱相杀 HE 冒险

  他话音刚落,操场那头就传来了惊叫声。恐惧就像掉进水里的一滴墨,迅速扩散开来,人群不到一秒就沸腾起来。
  奇怪的是,没有人往外跑。
  他们这撮人绕了半个操场赶过去,看到两只丧尸已经倒在地上没了动静,同样坐倒在地上的还有个男人,手臂被咬下了一块肉,血流不止,疼痛让他不顾形象地大哭。旁边还有个人,提着把带血的菜刀。
  “钟雪……”许采宜一眼认出了那个人的容貌,但还是陷入了犹豫,盯着他没戴手套的手看了一下,“……容?”
  钟雪容皱着眉把刀上的血甩了甩:“你们咋回事儿啊,还搁这扎堆呢。我说怎么里边没丧尸了,原来都往你们这儿跑了。”
  彭伟愣了愣:“什么意思?”
  “丧尸喜欢人多的地方,你们这一扎堆,丧尸都直奔这儿来了,我提着刀追了好长的路。”钟雪容看着地上那个没人搀扶还在痛哭流涕的男人,叹了口气。
  “我知道,但是剩下的丧尸应该不多了,我还让人轮流把风……”彭伟四处看了看,然后发现地上那个男人就是这片儿把风的。
  虽然他顾着哭什么都不肯说,但看这样子,估计是以为人多了没事了,把风的时候走神了。
  有时候人多起来,真的不是什么好事儿。因为你不可能了解其中的每一个人是不是可靠,说不定你没有去了解的某一个人,就是最后坏了事儿把所有人害惨的人。
  有了第一次,就会有第二次第三次。
  从前在部队里一直到现在,彭伟经常当着领队的人,他对于这种坏事儿的毒瘤型成员,向来深恶痛绝。
  “怎么办?”钟雪容看着彭伟。
  彭伟冷漠地盯着地上的男人,反问他:“还能怎么办?只能……”
  “哎。”林泽宇用手肘捅了捅他,拼命往旁边使眼色。彭伟顺着看过去。
  陈承盯着地上的男人正出神,不知道在想什么。发现周围人都在看他,他眨了眨眼睛,有点尴尬地笑了笑:“怎么了?”
  彭伟看着他,把刚刚没说完的话补完:“只能在他尸变前,先杀了他。”
  地上的男人一听,反而一下不哭了,身子一弹,像一只受伤的警觉野兽一样,抱着手臂,慢慢往没人的地方退开:“你们别,别过来啊……”
  东区的操场更大,围墙也更高,平时监狱里的囚犯多数是去东区操场上劳作运动的。西区虽然伙食各方面更好,但是相比之下操场比较小,围墙上虽然通着电网,但没那么高。
  灾变后,这片电网出了故障,通不了电,网上还大大小小破了些洞,不知道和之前那场“揭竿起义”有没有关系。但这些破洞,反而成了攀越围墙的落脚点。
  这么一来,以这面围墙的高度,一个成人足以翻越过去。
  受伤的男人也许正有此意,退着退着,慢慢接近那面围墙。
  他不知道的是,他在这墙内尚且可以说句“你们别过来”,墙外的世界就不一定了。
  彭伟他们没有把枪械的事情公布出来,因为他们并不信任这群人,此时也不打算使用枪,所以彭伟只是从钟雪容手里借去了菜刀,用正常的步伐朝那男人走过去,什么也没说。
  谁知道就在这短短几分钟的时间里,男人的手臂慢慢结了黑色的痂,但伤口附近开始攀延出紫色的毛细血管网,他本人也下意识地抽了下脖子,半边脸也像抽风似的表情不自然,他却不自知。
  “别,别过来啊……”他还在嘟囔着,说话已经有点口齿不清了,瞳孔也开始变得浑浊。
  彭伟走到离他还有两三步距离的时候,突然俯身冲刺,一闪就到了他面前。
  他接近那男人同时举起刀,就是一瞬间的事儿,但也就在这一瞬间,他看到了男人失去焦距的眼神没有在看他,而是看着远处不知道什么。
  此时已是傍晚,夕阳落下,整个天空都泛着红色。
  男人对面的墙壁上,也落了一层艳红的余晖,其间突然掠过了几道黑色的人影。
  彭伟正在奇怪他的反应,就见他歪着嘴笑:“你完了。”


第97章 彭伟
  彭伟心里边愣了一下,手上的动作已经停不住,一刀往他头上劈了下去。
  死尸的脑袋由于溃烂,刀劈进去还算容易,活人就不一样了。彭伟一刀下去就知道不妙,因为刀死死陷进去,被头骨卡住了,他自己也由于溅出来的血入了眼,正有点手忙脚乱。
  慌乱中听到人群比刚刚嘈杂了数倍不止,而且似乎开始跑动起来了,身后的同伴不清楚他的情况,也在朝他大喊:“彭伟你磨蹭屁啊!”
  彭伟听见这话不对,连忙弃刀往后退,揉了揉溅到血的眼睛,勉强睁开一条缝儿去看前面。
  前面不知何时多了好几个人影,背着血红的夕阳余辉,看不清脸。
  这些人影好像是从墙外翻进来的,先翻进来的已经抓着那受伤男人啃咬,后续翻进来的直奔彭伟而来。
  彭伟脑袋里刚刚理解了眼前的场景大概是怎么回事,对面墙上一个人影蹬着墙顶直接一个腾飞,比其他人影更快地扑到了彭伟身上,彭伟耳朵里全是那种声带摩擦发出的“嘶嘶”声,就像野兽一样,明明扑倒他的应该是个人。
  他脑袋里很快反应过来这肯定已经不是人了,但情急之下,手无寸铁的人面对袭击的自然反应肯定是用手去挡——
  “你完了。”
  彭伟突然想起了那个男人的话,想起了他那个笑。
  身上忽然很冰凉。
  人临死的样子,他看过太多了,却还是没办法感同身受,甚至有时候觉得有点滑稽。
  他看过有人哭着喊爸爸妈妈对不起,看过有人做困兽之争发了疯,也看过有人在死前那一刻就像死人一样闭上眼睛完全不动了,整张脸又白又皱,就那么一瞬间。
  哦,也有那么一次,他还看过有人把自己的死抛在后面,眼里却盯着别的东西似的,整个人被一种比恐惧更沉重的东西笼罩着。
  彭伟记得很深刻,陈承被丧尸咬住脖子的时候,眼睛一直看着前面,红着眼哭着,但不是因为自己要死了,他好像是因为什么……
  什么呢?
  彭伟的脑袋有一时的错乱。
  手肘被一双冷冰冰的手抓住,任他怎么拼命甩拼命抽回也没用,坚固得像两只冷硬的镣铐。
  不等他再做出更进一步的挣扎,手肘外侧迅速传来火辣辣啃噬般的剧痛。
  彭伟反应过来的时候,才发现自己也像之前他看过的那些人一样,大哭着吼得嗓子都劈了,表情一定也很滑稽。
  “不要!不要啊!!”
  身体似乎已经预感到了即将发生的事情,但他脑袋里还停留在刚刚那个问题上。
  彭伟一直是个行动先于思考的人。他会思考,也很聪明,但是他总是更先一步去行动,他觉得这就是军人该有的果断。
  不论是之前碰见陈承手里抓着乔莉莉的枪时,他带着人二话不说先把陈承制服。
  又或者是刚刚,他因为那个男人受了伤,就轻易判断是男人把风时不负责任走了神,所以也无所谓同不同情,因为这个人的走神差点害了所有人。
  也许是因为这样的想法,又也许是因为这段时间的经历,让他对于人的死已经习以为常。
  所以他下手了,没有犹豫,很快的一瞬间。
  也是在这一瞬间过去以后,彭伟才突然发现,这个男人并不是不负责任。
  他是因为发现了这面墙上有异常,也许是电网上的某些颤动,也许是墙外某些嘈杂的声音,他还没来得及告诉其他人,就先被墙内残留的丧尸咬伤。
  而如果他能够给这个男人哪怕一丝的安慰,也许就能早点知道这个重要的情报,也许就能早点逃跑……也许就不至于到现在这个地步了。
  那些和自己没什么关系的陌生人,看着就像炮灰一样,面目模糊得像客观的物体。但其实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思考,有缺点也有优点,都是活生生的人。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活死人病毒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