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活死人病毒(34)

作者:嗒嗒枪 时间:2022-11-24 10:30 标签:末世 相爱相杀 HE 冒险

  “按说应该是这样,可是……”
  “不是这样的。”又是黄小语。
  她趴在钟雪秦背上,头埋在他肩上小声说:“很早以前就有人做过实验,取出死人身上的细胞重新培养,希望把他们复活,因为细胞本身就有全能性,每一个细胞的细胞核里都有完整的基因,都有分化出完整个体的潜能,后面逐渐发展出克隆的研究……”钟雪秦回头看了她一下,她声音弱了下去:“所以其实,细胞只要还能继续得到营养供给,就还能活下去……”
  周明曲当然知道这个理论,但是突然被人点出来效果完全不一样,他拍了下脑袋:“对,所以他们需要摄入营养。”
  陈承只有这句话听明白了,大叫一句:“所以他们要咬人要吃东西!”
  纪英摸着下巴:“所以说如果那些丧尸隔一段时间没有摄入任何东西,就会真的自个饿死么?得找个机会试试看……”
  孙宏好像也很感兴趣,话都多了起来:“还有病毒能让死人动起来去猎食么……那人都死了怎么消化啊?”
  “正常人要消化肯定要用到一整个消化系统,嘴啊食道啊胃和肠啊这些只是搅拌的容器,还要肝脏啊胰腺啊胆囊啊这些来负责加消化用的调料,但是别忘了肠子里还有一些东西也在帮助消化,就是细菌。”
  周明曲的解释简单明了,连陈承都听懂了。
  “人死了细菌还在的意思么?”陈承问。
  “就是这样。人死了心脏不跳了,血液也就不再循环,现在我们虽然推测这种病毒可以让死人活动起来摄食,细胞可以继续得到供养,推测一部分免疫系统还继续发挥作用,身体里的腐败细菌、大肠菌群也不会疯狂增长之后造成腐败巨人观,所以才能有那些死了还能活蹦乱跳的丧尸。但是没有血液流动失去正常体温的话很多细胞也没办法正常工作,很多消化需要的蛋白酶在低温下会失活……”
  周明曲说了半天,转眼一看,其他人全听懵了。
  “就是说肠胃还能动,但是没有调料了,不过没关系还有那些细菌可以帮忙分解,继续提供营养。”纪英帮他简短概括。
  周明曲打了个响指:“靠谱。”
  “所以是不是这样的。病毒会倾向于照顾那些它需要的部位,主要得有活体细胞给它继续寄生。”纪英问。
  周明曲想了想:“对,所以有的丧尸跑得快,有的丧尸手上力气大可能是因为……”
  “因为那里被咬了。”
  两个人互相看了一眼,一块儿打了个响指。
  “啥?啥跟啥啊?”陈承捋了一把寸头上的毛刺儿,“谁听懂了么解释一下。”
  “被咬的部位最先被感染了,病毒就在那儿安家了,可不得先把自个家筑结实些么,”孙宏笑了笑,摸着下巴上的胡渣,“这个有点牛逼啊。”
  许采宜一脸怀疑:“按你们这说法,那为什么丧尸还非得爆头才能死呢?哪儿被咬了打哪儿呗。还有那种跑得快脑门脆的哥们儿呢,干嘛不把脑门也一起弄结实了。”
  “如果这些推测成立,那些跑得快的丧尸很可能是腿被咬了,腿离大脑比较远,病毒的生长扩散需要时间,脑门就脆了一点儿,这些都是暂时的。”周明曲跟他解释。
  走在最后头的钟雪容听到这里忍不住插了一句嘴:“也就是说时间拖得越长丧尸就越难对付么?”
  “估计是。”
  “那为什么非得爆头才能死啊?”许采宜还是不相信。
  孙宏说:“被咬伤的地方最先感染病毒而已,又不是全身上下只有那块地方有病毒,刚也说了会扩散的,要打那儿治标不治本。”
  周明曲点了点头:“对,至于为什么爆头能解决,这个就推不出来了,得做实验做研究,有数据才行。”
  又是这种时候,黄小语用那种细如蚊蝇的声音说了点什么,纪英离她近一点儿也只听到了什么“电”的。
  陈承没听懂他们在说什么,一边走一边拿着根树枝甩啊甩,划拉着地上的杂草,突然就喊了一嗓子:“哎,你们看!”
  他把杂草拨开,能看到地上躺着一只手机。


第30章 手机
  这还是特别高档的最新款手机,出去买得好几万。
  就这么一部手机还没戴手机壳,屏幕和白色后盖上沾着的血迹已经黑了。
  陈承蹲下去给捡起来了,翻过来一看居然还亮着。不愧是大牌手机,不知道亮多久了还剩百分之二十多的电。
  看了一眼陈承就瞪大了眼睛,赶紧按掉。
  “怎么了?”孙宏问他。
  “这破手机在拍视频……”陈承忍住想把它丢掉的冲动:“我刚不是被拍进去了吧?是不是有人在监视咱……”
  周明曲斜了他一眼:“把这么贵的手机扔荒郊野岭拍人,那人不是闲得蛋疼就是跟你一个级别的笨。”
  陈承刚朝他瞪圆了眼,温苍就走过来伸手在周明曲脖子上一圈,挡住他的嘴,又指了一下手机:“你按停了么?看看里面都拍了什么。”
  手机里的这段视频居然长达几十个小时,好在这手机自动开了省电模式才能坚挺到现在。
  视频一开始特别抖,抖得都看不清楚,周围还有很多广播的声音,声音时大时小的,听得断断续续,什么“暂时留在家中”,“我市并无人员感染”,“不要听信谣言”,“相信国家的力量”……估计是挺早之前的事儿了。
  伴随着急促的呼吸声,拍视频的人抖了半天的手慢慢平稳下来,估计跑换走了,镜头对着前边的路,渐渐能看出道路两旁的都是挺漂亮的建筑,应该是在城里。
  城里都空荡荡的,只有一些穿着防护服的特警分成好几个小队在城里游走,偶尔看到几个门开了条缝儿的都被他们喝止了,让赶紧关门。
  他们看到了镜头这边却没说什么,反而敬了个礼。
  拍视频的人刚想把镜头往后转,后边一个老人家的声音说:“拍前边。”
  “行,不拍您。”他只好转回来,听声音像是个挺胖的中年男人。
  直到画面里出现了好几辆警车,拍视频的人又跑起来了,画面又开始抖了。
  抖到一半估计是他给暂停了一段时间没拍,突然画面一转的就到这边的树林里来了。
  这时候声音和画面就都清晰多了,但还是一直拍前边的路,没拍到人。
  “你说的那个靠谱么?”拍视频的人不知道在跟谁说。
  “丁总,我骗谁都不能骗您啊,”另一个男的笑了笑,“以前有一些大佬听说上面要规划整合周围农村搞一个W市出来,就想在这儿搞片旅游区,这不有山有海的嘛。这附近以前不有个孚民村么,您肯定听过吧,说是怕地陷让人搬走了。其实地陷还在其次,怕就怕海水倒灌啊。为什么会倒灌?地陷是一方面,其实主要还是因为那些大佬想填海造一片人工岛,怕万一真倒灌了搞出人命牵扯到自个。再说了,这么一片农村在旅游区里边不煞风景么。不然光地陷谁婆婆妈妈求他们十几年让他们搬家啊?”
  “谁问你这么多了?我就想问那小岛安全么?”
  “丧尸再怎么也是人变的啊,死人下水不懂得扑腾要么沉底下去了,要么浮起来,反正游不动,就没有比海上更安全的!”
  “这样么……哎那些大佬都谁啊?”
  “这您就不知道了吧……您猜猜?”
  拍视频的人深吸了一口气特明显。
  “哎好好好,您别生气,”那男的嘿嘿笑了两声:“那就是我叔叔他们那拨人建的。”
  “你叔叔?你叔叔谁啊?”
  “周明龙啊,全省第一首富。”
  陈承手一抖按了个暂停。
  “周……周那个啥的不是……”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活死人病毒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