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活死人病毒(187)

作者:嗒嗒枪 时间:2022-11-24 10:30 标签:末世 相爱相杀 HE 冒险

  “什么?”钟雪秦问。
  “我们会给被感染的人足够的治疗和食物,尽可能做到仁至义尽,”吕兴德说,“然后放逐他。”
  钟雪秦听了,冷冷地说:“那就改改你的规则。”
  吕兴德怔了怔,忽而笑起来:“我还是头一回听到这种回答。”
  “他必须被治好,必须在我的视线范围内,”钟雪秦轻易拨开那个比他体型还大的胖男人,“这是我的规矩。”
  “我还没说完,还有个例外,”吕兴德倒不介意他自视甚高也并不礼貌的言行,“如果有人想强行留下感染者,那么这个人就必须和感染者一起被隔离,除了范红和我以外,谁也不能接触这两个人。直到感染者死亡后变异,也必须由这个人亲手做个了结。如果做不到,那就只能一起死。”
  “可以。”钟雪秦毫不在乎,末了忍不住感叹一句:“你们能活到现在,挺不容易。”
  这里的人和监狱完全不一样,吕兴德定下的规则几乎完全遵循了从前的社会文明,甚至有过之而无不及。
  无私,仁慈,善意,互帮互助。
  虽然这对钟雪秦来说是件好事,但对于他们自己来说,绝对不是一件好事。
  无论是外部的纷争,还是内部的压力,都不是靠这些“美好品德”能化解的。
  话是这么说,可他们好好地存活到现在,这背后一定有隐藏着的原因。
  吕兴德笑了笑:“人都是逐利的。”
  无私地抛洒善意的人,居然说了这么一句非常现实的话。
  但谁都不知道,这句简单的话,就是他所有的秘诀。


第152章 隔离
  纪英的伤势被做了很好的清洗和消毒处理。
  范红停下来,嘱咐身边的帮手给纪英做最后的包扎,自己则脱医用手套走向钟雪秦。
  “他真的……”范红思索着用词,“是个奇迹。”
  钟雪秦听了,急切问:“他怎么了?没事了?”
  “是,他的呼吸很平稳,我真没想到这么严重的伤势,他也能活下来。”范红也替他高兴,话里带了笑意,但说到后面又语塞起来:“只是不管怎么说,他也是被咬了……”
  钟雪秦移开视线,凝视着沙发上被纱布包裹得几乎看不见的人:“辛苦了,谢谢。”
  他刚要走向纪英,就又被拦住。
  刚刚帮他解围的女孩儿,看到吕兴德终于走开了,才敢凑上来,轻轻拉着钟雪秦的衣服。
  “头儿,你真不记得我了?”她看起来是有点难过。
  钟雪秦很直白地说:“不记得了。”
  “我是郭钰!”女孩儿气呼呼地,“小钰啊!”
  钟雪秦皱着眉想了一会儿,好像是有这么一个人,印象中是军官世家的女儿,靠着关系挤进来做他们的后勤,理由好像是……
  “我是你的粉丝!喜欢你好久了!”郭钰虽然生气,但也无可奈何,“你要是还不记得,我就天天到你耳边念,念到你记得。”
  粉丝?钟雪秦只觉得扯淡荒谬,但并没有拒绝她,而是说:“我记住了。”
  只是这简单的四个字,就把郭钰高兴得乐开了花。
  “以后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只管喊我,”郭钰美滋滋地说,“我是一开始就跟着军队过来的,跟这儿的人可熟了。”
  钟雪秦拿出最后的一份耐心:“谢谢。”
  但还没完,郭钰还是拉着他不放,挨得很近,神不知鬼不觉地往他裤子的口袋里塞了个东西。
  “有什么事儿喊我,嗯?”郭钰俏皮地朝他使了个眼色。
  钟雪秦看了她一会儿,没去碰口袋,只朝她点头应允了,接着就走向沙发,抱起已经处理好伤势的纪英。
  “隔离的房间在哪?”他问。
  恰在这时,吕兴德和另外几个人一道从楼上走下来,边走边解释:“刚刚才发现,我们没有空的病房了。”
  门诊大楼和其他大楼之间有走廊相连,也可以去到住院大楼,那里有很多的病房可以使用。
  即便如此,在吕兴德的这种方针下,空房会被用完也并不意外。
  “那怎么办?”钟雪秦问。
  “你要是不介意,”吕兴德走了回来,“就和温苍他们一个病房吧,他们那间房是双人的。”
  -
  躺在床上的青年,面如白纸,唇色黯淡,闭着眼睛的样子好像已经失去了呼吸。
  可他还活着。
  温苍坐在床边的凳子上,那副从来都挺直的背脊,此时也往前倾倒了,低垂着头,揉搓着青年冷冰冰的手,像要把那只手搓热。
  范红给周明曲看过了,她也无能为力。根据她以往的经验,只能等待最后的时刻了。
  她话说得委婉,但温苍还是顷刻间被击倒了。
  后来,范红时不时来给周明曲注射抗生素和葡萄糖,还给周明曲用上了呼吸机。
  在温苍的强烈要求下,范红也偷偷把薛博之前留下来的研究资料给他拿了过来。
  她确实是尽力了。
  虽然温苍也早有预料,但真的把薛博的研究资料拿在手里却看不懂的时候,他心里的无力和绝望又浓厚了一层。
  而医院在薛博离开后,关于丧尸的研究也丝毫没有进展。
  仿佛整个世界都在缩小,缩小到这片病房、这张病床所在的小空间,而且还在继续收缩,把温苍压迫得无法呼吸。
  门外有人敲门。
  温苍回过神来,勉强撑直了背,振作精神喊:“请进。”
  门开了。
  温苍第一眼就见到一个熟悉又让他惭愧万分的面孔。
  他没来得及对难得的重逢表露喜悦,余光很快注意到来人手里抱着的另一个人。
  这个人浑身的纱布,看不清脸。
  “他是……”温苍问出口,然后一个让他惊悚的猜测撞上脑门,快要把他撞晕。
  钟雪秦知道他猜出来了,也就没回答他,径直走向另一边的空床。
  这两张床中间有一块白色不透光的厚重帘布,钟雪秦绕过这片白布走到了另一边。
  吕兴德也走了进来:“医院没有空房了,委屈你们一段时间,有空房了我再喊你们。”
  温苍因为双重的巨大打击还没回过神,吕兴德走上前去,拍拍他肩膀:“遇事别慌乱,该来的躲不过,可这不是还没来嘛。”
  温苍眨了眨眼睛,稳住身子,因为一时不知道该说什么,只能点头。
  吕兴德走了,同行的范红临走时嘱咐:“病床旁边有个响铃按钮,要是出事儿了按一下,我马上赶过来。”
  说完,两个人前后脚离开了,带上了门。
  也许是病房内的感染者增多,变得更危险了,温苍能听到门外有人挂了锁。
  他揉了揉脸,强迫自己冷静下来。
  接着,他走过去把两张病床之间的帘布掀开。
  刚巧,钟雪秦也正要掀帘布,两个人一掀,就打了个照面。
  尴尬一笑后,温苍把帘布直接收了起来。
  收的过程里他就一直在想,该怎么问出口才好。
  床上那个人是谁?他受了什么伤?为什么你们会进来这间隔离病房?为什么……
  温苍想着,想着,却发现一切都已了然。
  “纪英他,”钟雪秦先开了口,“被咬了。”
  温苍的手没抓住,还没收好的帘布又散落下来。
  这次,换钟雪秦掀开了帘布,三两下就把它收好。
  “路上遇了险,凌元良把他丢下了。”钟雪秦说得漠然。
  两个人沉默地站着,谁也没有再开口。
  最后是温苍先扯过钟雪秦的手,往自己脸上送:“揍我吧……你揍我。”
  钟雪秦任由他拉扯,却没动作。
  温苍放弃了,松开他,然后狠狠往自己脸上揍了一拳。
  一拳,好像还没能唤起他被愧疚麻痹的痛觉,于是他又揍了一拳。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活死人病毒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