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活死人病毒(260)

作者:嗒嗒枪 时间:2022-11-24 10:30 标签:末世 相爱相杀 HE 冒险

  停顿片刻,他继续说:“如果你不同意,或者没有按照我的要求做,那就只能等待最坏的结果发生了。”
  钟志川听到这个明显的威胁,不悦地皱起眉:“你究竟真的是人吗?你的身上为什么也携带着病毒?”
  纪英没有回答他。
  其实道理很简单,纪英把科研院里保存的病毒标本抹在了嘴唇上,再去感染其他人。
  当有人被他感染,他就再次把对方的少量血液擦在嘴唇上,以此类推。
  他这么麻烦的目的,就是为了让钟志川误以为他自身就有引起感染的能力,这也是一个非常好的筹码。
  钟志川看他闭口不言,轻哼一声往回走,只留下一句话:“你现在正得意,但是不要忘了风水轮流转这个道理,总有你倒霉的时候。”
  -
  在剩下的一天里,纪英没有去别的地方,一直和元宝待在地下灾民区里。
  当他说出四个条件后,他从钟志川脸上看不出别的东西,也预料不到钟志川究竟会同意还是会拒绝。
  一天的思考时间,也足够钟志川做很多事情了。
  以一己之力去撬动整个国家,真的有那么容易吗?
  纪英坐在地铁口往地下延伸的台阶上,靠着墙,一只脚踩着台阶,一只脚垂在地面上。
  他的左手边通向阳光明媚的地面,右手边是无尽的黑暗。
  他刚好夹在了缝隙中。
  这里充斥着死人的味道,尸体腐臭的气息和他幼年的某些记忆重合。
  不知道为什么,反而给了他一种安心的感觉。
  元宝用湿漉漉的凉鼻子去蹭他的手,他从包里拿出吃的喂给元宝,元宝没吃,还是一直蹭他的手。
  他犹豫了一下,伸出手放在元宝的头顶。
  元宝头顶的毛发很粗糙,上面有一条很细的疤,疤附近的毛秃了,摸起来不太舒服。
  但元宝拼命抬起头去蹭他的手,很努力想讨好的样子,卑微又可怜。
  他收回了手,元宝就不满意地发出很小的“呜呜”声,可怜巴巴地趴伏在地上。
  “你换个名字吧。”他用很小的声音说,然后想了想。
  他不太会起名字,但最近他经常回忆起从前的事情,似乎有安神的效果。
  于是,他从回忆里找到了自己曾用过的一个名字。
  “浅浅吧,”他小声说,重新伸出手,摸了摸浅浅的头,“你是公的,还是母的?”
  浅浅撒娇一样翻了个身,露出自己的肚皮,还有屁股上那串大铃铛。
  “好像有点不合适。”他收回手,想了想,最后放弃:“无所谓了。”
  浅浅又翻了个身,蜷缩在他脚边。
  他事先给了浅浅不要发出声音的指示,这条德牧好像比其他狗都要聪明很多,不发出一点声音地睡着了。
  他自己发了一会儿呆,但是丝毫没有睡意。
  黎文亮在研究之余帮他处理了那些丑陋的伤疤,还教了他拆线的方法,现在他打算试着自己拆线。
  他看到自己身上那些缝合的伤口,已经基本愈合了。
  于是,他从包里拿出剪刀和消毒酒精,消毒了剪刀,开始给自己拆线。
  头皮上的线,他放在了最后,因为不好拆。
  拿出两面镜子,前后互相照着,他花了很长时间,才完成拆线。
  拆完了线,他发现自己的头皮上,开始有了扎手的毛刺。
  再过几天,头发又会长出来吧。
  对着镜子,他看到了自己的脸。
  两颊圆润了一点,气色好了一点,下巴削尖,比起以前还是瘦了。
  鼻子上,嘴唇上,右侧下颌线上,有三条伤疤,或大或小,或长或短,或深或浅。
  这三条伤疤,不是因为研究需要。是因为他哭闹挣扎得太过,为了吓唬他,用刀割出来的。
  愈合后长出来的痂,把附近的皮肤揪到一起,像条扭曲的虫子。
  这个样子,已经是他恢复了一天的成果。
  一天前,钟雪秦见到他的时候,不知道有没有被吓一跳。
  照了镜子以后,他忽然也不知道,该怎么面对钟雪秦了。
  他很少照镜子,对于自己奇异的瞳色,他只是听钟雪秦提起过是一种很浅的灰,他自己没什么自觉。
  他照了很久的镜子,终于慢慢察觉到奇怪的地方。
  不知道是不是他的错觉,他的瞳色,好像变得比较深了,至少他自己不觉得“很浅”,也有可能是这下面太漆黑的缘故。
  他倏地站起来,把镜子收回包里,回头看向右手边那片人头攒动的黑暗,好像要把他一口吞噬。
  他把浅浅推醒,给了它一个指示,让它先出去。
  可能有危险了。


第210章 谈判(三)
  丧尸互相擦身而过,拖着不灵活的下肢,因为衣服摩擦的声音来自四面八方,而搞不清方向。
  随着站起身的动作,纪英腕上的手链发出了非常轻微的叮铃声。
  有几具离他近一些的丧尸面朝过来,鼻子和嘴唇翕动,裸露着的牙齿一开一合,互相发出磕声。
  其中一具丧尸试探着一样,发出诡异的声音,朝他靠近。
  那是一个小女孩,即使死去,手里仍然拖着一个狗狗形状的娃娃。
  娃娃被踩黑了,看得出形象是柴犬,可爱地露出天使般的笑容。
  纪英忽然把手放在胸口,那下面跳动着的部位漏了一拍,下一次跳动剧烈得让他揪痛。
  来到他身边,小女孩却丢失了目标,不小心踢到台阶,啪地摔下,磕到台阶上。
  台阶上渗出了血,小女孩抖着爬起来,鼻子断了,在流黑血,她起来后又探寻着什么,慢慢往回晃。
  纪英放在胸口的手垂下来,目送她离开。
  “对不起。”他轻声说。
  “对不起”这句话,搞不好是天底下最没用的一句话。
  小女孩很快就看不见了,他低下头,看着自己手上痊愈得差不多的伤疤。
  他有些不能确定自己的猜想。
  他试着捏住自己手肘上的皮肤,往外拉拽,一如既往,拽出很夸张的长度,松手,又迅速弹回去,瞬间恢复原状。
  可能,是他想多了吧。
  黎文亮录给钟志川的那段视频,他先看过了一遍。
  黎文亮说过,再过不久,他身上的这些变化会消失,他会变回普通人。
  可是,人的适应能力很神奇,他已经有点离不开了。
  离不开免受丧尸攻击的体质,离不开这层诡异又可以保护他的皮肤,离不开镇定清晰的思绪,离不开绝佳的五感。
  曾经他为此困扰,现在这些全都变成了他的武器。
  黎文亮没有说明究竟要过多久,这些变化会消失,因为他自己也不清楚。
  纪英闭上眼睛。
  一天。
  只要一天。
  再给他一天。
  他重新坐下来,沿着叠加向上的台阶,看向那片来自外界的美好日光。
  日夜更替轮转,他吃了点东西,没有休息,继续发呆。不知道过了多久,拿出手机再看一眼,他知道现在距离约定的时间,只剩下一个多小时。
  到现在都没有听到广播,钟志川很可能是没有同意。
  坐太久的缘故,站起来后腿有些麻,他把手机收起来,稍作思考,思考接下来该怎么做。
  如果钟志川拒绝,那他会如同他自己说过的,让最坏的结果发生在古兴市。
  可这一次,无论他怎么思考,脑子里总是隔三差五地蹦出刚刚的小女孩,还有她手里牵着的柴犬娃娃。
  那柴犬娃娃在笑,可爱的笑容。
  喜欢笑容的小女孩,平时也爱笑吗?
  她做过不好的事情吗?
  抢同桌的铅笔?因为过家家不肯做爸爸和朋友绝交?还是说不满意母亲的厨艺嘟起嘴巴不肯吃饭?
  她这样一个稚嫩干净的年纪……还有很遥远的未来。
  剧烈高频的“叮铃”声发出来,是因为他又开始抓自己身上的伤口,手链随着他疯狂的动作,也在疯狂地震动。
  已经愈合的伤口,感觉不出疼痛,他蹲下身子,拿起刚刚拆线用的剪刀,在原先的伤口上扎刺。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活死人病毒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