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活死人病毒(17)

作者:嗒嗒枪 时间:2022-11-24 10:30 标签:末世 相爱相杀 HE 冒险

  周明曲也没说什么,往旁边拍醒了钟雪容,就开始低头收拾自己的。
  纪英和钟雪秦互相看了一眼,也准备下车。


第15章 新兵
  时值正午。
  夏日的阳光热烈明媚,漫山遍野盛开的野花,蕴涵无限的生意。
  只是偌大的一片山岭空荡荡的,甚至于虫鸣鸟叫的声音也听不到。
  大家把坦克停在一边,出来走动走动,吃了一些据点带上来的干粮。
  那几个士兵和兄弟俩都吃得特别多,尤其是钟雪秦。听说他昨天晚上就没吃,事故发生后直奔学校了。
  钟雪容这个吃货特意从自己嘴边抠下来几片饼干匀给他,他想也不想就直接把整包饼干抢走了,还顺带拿走了一包巧克力糖豆。
  整个过程行云流水,看得出还是个惯犯。
  气不过又打不过,钟雪容抱着剩下的一点儿饼干苦着脸。纪英摸过去坐他旁边,悄悄把自己的东西和他分了点儿。
  刚分完几包散装牛肉干,一只贼手又伸了过来从钟雪容怀里顺走了几包。
  看到钟雪容表情都皱成了一坨,纪英拍了拍那只贼手:“差不多得了。”
  贼手大摇大摆地在他面前晃了晃:“有你这样么,就分他不分我么?”
  “我早分了。”
  “哪儿啊?”其实他早就知道了,就是想听纪英自己说。
  “摸摸你兜里。”
  他一摸,裤兜里果然塞着几包士力架。这几包士力架都是一开始纪英从小卖部买的,还好买完塞兜里了,不然得跟着那个旅行包一块儿丢了。
  也不知道他从哪学来的掏别人兜的手艺,手再稳点就可以去当个职业小偷了。也就是钟雪秦,别人估计还发现不了。
  “哟,这么多啊?”他故意用特别夸张的语气。
  钟雪容伸长了脖子眼巴巴望着。
  纪英摸了摸额头,别过脸懒得看他们。
  “我这儿还有点别的,你要么?”
  钟雪容扭头看到陈承笑着给他递过来一包干脆面。
  陈承小眼睛塌鼻子还黑,笑起来脸上整个一片漆黑,啥也看不见,光天化日的把钟雪容吓了一跳:“谢谢啊……哎,你……还是别笑了。”
  孙宏用手肘捅了他一下,提醒他:“睁开眼睛再笑。”
  陈承一把拍在他宽厚结实的后背上:“你他妈睁眼笑一个看看。”
  孙宏还真试了一下,那效果就跟死了以后含笑九泉似的。
  钟雪容嘿嘿笑了笑,觉得他俩还挺有意思的,就凑过去和他俩唠起嗑来。
  他本来坐在周明曲和纪英中间,他一走纪英就不得不和周明曲挨着坐了。
  周明曲还是老样子,坐草地上还得拿块干净的布垫在下面,一小片饼干都得吃好几口才吃完,但凡有点儿饼干屑掉出来都要用面巾纸擦一擦抿一抿,比大家闺秀还大家闺秀。
  他吃着吃着,发现旁边老有人瞅他,就放下饼干:“嘛呢?”
  纪英盯着他看了看,又盯着他手里的饼干:“你从刚才一直在吃这包饼干吧。”
  “碍着你了么?”
  “你一共分到了多少食物?”
  周明曲没说话,埋头继续吃东西。坐他旁边的温苍伸出手去翻他的背包,发现他分到的食物只有别人的一半不到。
  “我说我包里怎么好像多了一些……你塞给我了?”
  周明曲皱了下眉,跟他说:“我刚刚在坦克上听到纪英和钟雪秦在说……”
  “咳。”纪英刚喝着水,被呛了一下。温苍看向他,他就说:“吃得慢食量也会变少,他乐意给你你就收下,别比他还婆婆妈妈……”
  “你说谁婆……”周明曲咬了咬牙,转头又跟温苍说:“他俩在坦克上说……”
  “说不信任你,一直防着你。他害怕你欺负我来着。”钟雪秦拍了拍纪英的肩膀,都替周明曲说了。
  周明曲一下闭了嘴。
  温苍指着嘴角的红肿:“谁欺负谁啊?”
  钟雪秦笑了笑,活动了一下手,好像在回味那一拳。
  “他俩还亲嘴了。”周明曲说。
  山风呼呼跑过去,几个人都僵硬了。
  纪英本来还没觉得怎么着,突然被人点出来说了这么一句,越咂摸越不对劲。
  他虽然把表情控制得很好,但也不知道周明曲是不是看出了什么,好像有点得意。
  没亲?还没亲上?俩男的怎么可能亲嘴?
  哪个回答正常一点?越这么考虑他越觉得怎么说都不正常。
  反倒是钟雪秦笑着说了一句:“坦克里那么窄,凑近一点都很像那么回事儿了,要按你这标准,我也亲过你好几回了。”
  周明曲看了看他俩,冷笑一声不说话了。
  温苍也只是僵硬了一会儿就缓过来了。他对自己的目标一直都很明确,哪怕现在真有俩男的当着他面亲嘴,和现在可能面临的人类末日比起来,这种小事好像也变得无足轻重了。
  “你这几天没日没夜东奔西跑的得多吃点,我在据点那会还吃撑了,”周明曲说,“你要倒了咱就玩完了懂么。”
  钟雪秦不乐意了:“不还有我么?”
  “谁跟你是‘咱’了?”
  温苍没说什么,也没把多出来的食物还回去,就在周明曲和钟雪秦吵嘴的间隙轻声说了一句“谢谢”。
  连周明曲都嘴欠了几句,只有唐秋余一直在旁边沉默着,吃完了东西就把自己的枪拿出来检查,然后一遍一遍擦拭着。
  擦枪的时候难免会发出一点声音。起初还会被说话声盖过去,后来说话声越来越小,越来越小,小到后面完全没有了,只能听到他擦枪的声音。
  冰冷的,机械的,悠长无尽头的声音。
  这个声音就像一只冰凉的手,一下把又把大家的思绪拉回了现实。
  所有人都沉默了,刚刚还抢来抢去的牛肉干也不香了。
  过了好久也没人说话,陈承小声问:“咱往后……咋办啊?”
  温苍看了看钟雪秦和纪英,他俩好像都不打算说什么,纪英还望着他看。他就带头拍了拍手:“吃完的人都围过来,商量一下。”


第16章 羚羊
  根据温苍的说法,部队营地就在秦历山后面,翻过山岭就能到达。虽然所有士兵都被派出来,所有武器也都被拿出来使用了,营地几乎成了空壳,但是那里有更加舒适的部队宿舍,所有东西一应俱全,食物也很充足。
  只不过那里四面环山,营地所在的中部地势低,像一个小型盆地。虽然受到山岭阻绝,丧尸不容易侵入,但一旦丧尸越过山岭,营地很容易沦陷,而且很难逃跑。
  温苍问了下大家的想法。
  陈承说他想在秦历山上的营地里待上几天,确认山上没有丧尸后,选择几个适合做瞭望的地方,留几个人在山上看守,其余的人回部队营地,确认那边情况后,清扫一下,住下来,再进行瞭望的轮换。
  孙宏听了一会儿,提出山上和部队营地距离太远,哪怕情况有变也很难通知到对方。
  现在手机都没有信号,他们虽然有信号弹,但信号弹毕竟是消耗品,剩余的也不多,很快就会用完。
  听到这儿,钟雪秦笑了:“就算提前知道了又怎么了?打得过么?跑得过么?”
  虽然提前知道就可以提前做准备,但部队营地孤立没有增援,物资也固定不变,还能准备什么?在那样一个盆地地形里,一旦被攻陷就是从四面八方被压制,防不胜防,就算要逃跑也要翻山越岭的,哪那么容易。
  纪英点了点头:“山上到营地的距离也很远,在山上做瞭望很冒险。”
  “你怎么想?”温苍问。
  纪英摸着下巴:“策略上占据高地是基本常识,易攻易守,视野开阔,要是陷于低处就特别被动……”
  他话还没说完就被人打断了:“但是现在的情况哪有那么多选择?现在是活人对死人,死人管那么多策略呢?”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活死人病毒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