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活死人病毒(253)

作者:嗒嗒枪 时间:2022-11-24 10:30 标签:末世 相爱相杀 HE 冒险

  说完后,他自己就发现了蹊跷。
  原本部队兵力和警力都严重不足,不知不觉间,钟志川居然把大部分的力量外派,现在几乎没什么人留守在他这里了。
  慢慢的,钟志川把很多事情都想明白了。
  他用苍白的嘴唇,轻声道:“你是……失踪的实验体?”
  没有人回答他。
  “摧毁灾民区,造成军队人手锐减,还同时诱导我,让我以为你的目标是黎文亮……”钟志川暗叹一声,“你的目标,竟然是我?”
  灾民区中感染爆发,封锁是必定的,不会再有人进得去。而软禁黎文亮的地方靠近地铁口,穿过灾民区是最方便的。
  有能力做到这一点的,只有据说不会成为大部分丧尸攻击对象的实验体。
  钟志川顺其自然地这样想,反而落入了他的圈套。
  “我们,谈一谈。”
  钟志川听到这个漠然的声音,只觉得浑身发冷,但是他不是这么容易露怯的人:“不可能。”
  遮眼布被摘掉,钟志川终于看清了眼前的景象。
  坐在他腿上的,是穿着警服的某个人,现在已经变成了只会朝他扑过来的活死人。
  这具活死人被一双手从后面牵制着,钟志川能活到现在就是因为这双手。
  这双手枯瘦,破旧,惨白。
  顺着一路往上看过去,他看到了一具比眼前的活死人,更像死人的“尸体”。
  因为活死人的眼里至少还有嗜血的渴求,可是这具“尸体”的眼睛里,什么也没有。
  被他称为“实验体”的青年试着松开了手,活死人即刻压住了钟志川,大张血口,几滴血沫喷到他脸上。
  如果只有这一具活死人,钟志川会选择徒手处理,他虽然老了,但绝不是一个任人欺负的老人家。
  可是他眼角的余光能看到办公室外立着无数徘徊的人影,心说自己这条命,恐怕是要交代在这里了。
  不过,实验体很快又揪住了他腿上那具活死人的头发,把它往后拉扯开。
  “谈一谈。”他说。
  钟志川表面上仍然不为所动,甚至没有再看他一眼:“不可能,我知道你要什么。所以,不可能。”
  “我要的是,平等的沟通。”
  钟志川抬起头看他,他像机器人一样开合嘴唇:“如果不接受,就变成不平等,你在下,我在上。下一次是,居民区。”
  钟志川仍然不为所动,心里却在感叹,没想到自己居然会被一个普通的大学生,逼迫到现在这个地步。
  “给我一点时间考虑。”钟志川松口。
  实验体没有说话,浅灰色的眼睛折射出些微冷光,把他盯得发毛。
  “一天后,灾民区F区,地铁A1出口。出口,清空,不能有人。”
  钟志川表面上冷着脸一言不发,实际上为这富余出来的时间暗自松了口气,不过下一瞬间他的椅子就被踹翻,他整个人扑到了地上。
  他扑倒在地后,因为声音太大,办公室外那些人影纷纷涌入进来。
  这个时候,他听到了一个奇怪的声音,叮铃叮铃的,频率很快。
  转眼一看,是实验体手腕上戴着的一条玩具手链,上面挂着铃铛,摇一摇就能发出高频的声音。
  听到这个声音,那些活死人全都往他这边靠拢,但是好像抓不到目标似的,在他身边游荡,嗅着空气里的味道。
  “带我,找钟雪秦。”
  钟志川早就知道有这一天,已经做好了准备,他从地上起身,看了实验体一眼,压低声音说:“跟我来。”
  实验体没有跟着他走,仍然停留在原地,侧着头用一种诡异的目光盯着他。
  那双眼睛里什么也没有,连一丝光亮也没有,可不知道为什么,钟志川觉得自己被他的眼睛照射得浑身通透。
  “爸……你就老实告诉他吧……”
  听到这个声音,钟志川这才浑身紧绷起来。
  实验体还在摇动手链,一个行动明显异于活死人的人影从后边走出来。
  那是一个活人。
  “小容?”钟志川不可置信地看着他。
  早前,钟志川听说到钟雪秦和实验体的关系后,预料到实验体有可能会执着于钟雪秦,所以偷偷把禁闭室里的人掉了包,换成了和钟雪秦长得一模一样的钟雪容,并且把禁闭室的隔音功能打开来。
  这样一来,在实验体企图打开禁闭室的时候,绝不可能得知里头的是钟雪容而不是钟雪秦,到时他就有时间做出别的安排。
  他不知道的是,在他所谓实验体的眼里,钟雪秦和钟雪容两兄弟,是两个完全不同的人,一眼就能区分出来。
  不仅如此,实验体甚至还游刃有余地顺从了他的计划,先把钟雪容解救出来,再来向他质问钟雪秦的去向。
  钟志川终于有些沉不住气了,摇头道:“不可能,绝对不可能。那个禁闭室必须有我的虹膜识别,才能把门打开,你绝对是不可能……”
  说到一半,钟志川开始像泡了水一样地掉冷汗。
  因为四周太暗,他直到现在才发现,自己有一只眼睛居然看不见了。
  钟志川再抬起头时,眼前的实验体那张死尸般的脸,看上去好像变得更加诡异和扭曲了。
  不过,在纪英看来,这一切都只是在按照他想的进行下去而已,他甚至有点不明白钟志川为什么会露出或惊讶或绝望的丰富表情。
  他从桌子上抄起一样东西,那是一个从科研院顺出来的玻璃瓶,其中用生理盐水浸泡着一只完整的眼球。
  钟志川摸到了自己的右眼,上面盖着一层纱布,已经做过了简单的处理。
  实际上,他的眼球保留完好,只要抓紧时间,他就还有机会通过手术把眼睛重新复回原位。
  多长时间内呢?
  几分钟内?几小时内?又或者是……
  一天内。
  钟志川浑身都在发抖,他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这就好像是对某种未知力量的恐惧,不可捉摸,也无法抵抗。
  “告诉我,他在哪里。”


第205章 反制(七)
  钟雪秦被带回了家里,锁在他原来的房间。
  这种锁,他是可以自己暴力打开的,只可惜他现在两只手都受伤变形,甚至没办法握拳,需要时间恢复。
  他有一种发自内心的无力感,他好像无论如何都逃脱不出他老爹的手掌心。
  无论是小时候,还是现在,他一直在被控制中,从来都没有自己的生活。
  他躺倒在床上,看着天花板发呆。
  期间不知道有没有睡着,他回过神来的时候,外头天已经黑了。
  他坐起来,有点疑惑怎么没人来给他送吃的。
  钟志川别的不说,在吃的方面,一向很准时,好像喂猪一样。
  这么想着,他就突然听到门外有动静,好像有很多的脚步声。
  钟雪秦一惊,马上从床上起身,躬身做出警戒的姿态。
  房间的电子锁发出“滴”的一声轻响,很快被打开了。
  钟雪秦第一眼就看到他老爹那张苍白的脸,右眼上盖着纱布,不知道是出了什么事。
  第二眼,他看到了他的老弟,跟在钟志川身后,脸上是一种很复杂的表情,但是看到了钟雪秦没事后,似乎是有些开心。
  最后的最后,他看到这两个人后面,还有一个人。
  被前面那两个人堵着,他有点看不清楚,只觉得好像是个很奇怪的人,瘦骨嶙峋的。
  “哥……”钟雪容看了看钟志川,又看了看钟雪秦,“你这些天,还好吧?”
  钟雪秦看到他们都有些忌讳着什么的样子,不知道是在忌讳什么。不过,他刚刚听到的脚步声,绝对不止三个人。
  他朝钟志川和钟雪容走过去,想把这两个人带过来,再看看他们身后究竟有什么蹊跷。
  走近一点,又走近一点。
  钟雪秦忽然顿住了。
  钟雪容不敢去观察他哥的表情,反正他刚刚看到的时候,差点吓尿裤子。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活死人病毒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