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活死人病毒(121)

作者:嗒嗒枪 时间:2022-11-24 10:30 标签:末世 相爱相杀 HE 冒险

  按照孙宏的指令,所有人都面朝外,背朝里,一圈一圈的围成了三圈。
  这个创意是以前纪英提出的,说是又能互相取暖,又能随时注意到周围的情况。
  有时候孙宏会觉得纪英是个很神奇的人,明明还是个大学生,却总能给人一种无法言喻的安全感。
  接下来只能等温苍和纪英他们过来开门。
  到时又能一起行动,就像以前一样。
  他们会很快查清楚感染的源头,找到解决方法,再也不会有人牺牲……
  天很快变得更黑了,因为月亮被乌云遮挡了。
  谭启石看了看天空,呢喃着:“要下雨了……”
  疏眉毛老三也呢喃着:“怎么会……”
  坐旁边的潘文辉刚好听到了,就问他:“什么怎么会?”
  “怎么会呢,”老三转过头,眨了眨眼睛看着潘文辉,“你刚刚,有看见杜学林的尸体吗?”
  潘文辉想了想:“还真没有。”
  “我刚刚上场前就看了一遍,上场后又看了一遍,最后巡视的时候又又看了一遍……怎么会呢!”老三拍了一下大腿,“杜学林怎么会不在那里边呢!”


第100章 坦白
  潘文辉还懵着,但老三这种表现搞得坐在另一边的老二有点毛毛的,忙叫住他:“行了行了,别装神弄鬼的,指不定杜学林自个儿跑了。”
  “为什么呢!”老三又转到老二那边,瞪着眼睛,“这么一群人,在远离丧尸的这个监狱外头,被集体感染,为什么呢!”
  老二身体往后退了退:“被,被人陷害?”
  “对啊!被谁呢!”老三还是瞪着眼睛,语气夸张,好像中邪了一样。
  老二想了想:“难道被杜学林……”
  “错,错啊二哥,”老三摸了摸自己缺了半截眉毛的眉骨,“杜学林什么样的人咱都知道,是狗了一点儿,但还算正派。而且他如果要陷害这群人,当初干嘛要留在W市里,不跟着市长逃走呢。”
  “那你的意思是……”老二好像也知道他的意思了,“余衡?”
  老三没说话,但那微眯起的眼睛就是默认了。
  他不说话,是因为担心被接着问到“为什么是余衡”,那他就不知道了。
  说不出来原因,就是他的一种直觉而已。
  “你怎么回事儿啊,突然这么福尔摩斯!”老二伸手弹了一下他的手臂。
  “也没,”老三比了个夹雪茄的手势,深沉地望着地面,“你知道我直觉挺准的吧?我这次就觉得,杜学林为什么会带这群人来监狱,杜学林又怎么不见了,还是说这群人自个儿过来的没问过杜学林……”
  “你到底想说什么吧?”潘文辉听得不耐烦,直接打断了他的话。
  “我意思是……我直觉吧,咱们这里头,有人在撒谎!”
  老三这人平时比较随性,是个懒得动脑筋的糙人,但确实如他所说,老二深深知道他这个三弟直觉很准。
  老三这个分析也有一定道理,只不过多少还是亏在了IQ上,他只能找出一个个问题,却没办法一一解决,也没办法连成一块儿去思考。
  老二切了一声就没再搭理他,但他的话却让潘文辉和老二都陷入了思考……和一种微妙的害怕。
  陈承身体往右边倾斜,轻轻撞了一下旁边的人:“雪容,你说你哥他们去哪儿了来着?”
  钟雪容浑身一弹:“啊……啊?”
  “我靠,”陈承骂了一句,“这时候你还能睡着?”
  钟雪容叹了口气:“心都那么累了,还不让身体休息一下……”
  “说你哥呢,”另一边的文以安出声提醒,“你哥他们去哪了?”
  “他们说想去东区操场看看。”钟雪容说。
  “看什么?”文以安问。
  钟雪容把食堂地下一层发生的事情,包括严佐的话,都跟其他人描述了一遍。
  “他们以为这边没事呢,哪成想啊……”钟雪容叹了口气,“两边操场隔那么远,估计一时半会还来不了。”
  “那咱们怎么办?”许采宜听到了,不安地问。
  “等吧,”孙宏揉了揉肩膀,“现在天黑不安全,等天亮了,大家一起试试看能不能把门弄开。”
  于是他们就开始等。
  啪嗒。
  一点水滴落在了孙宏的鼻尖。
  啪嗒啪嗒。
  孙宏抬起了头,眯起眼睛。
  啪嗒啪嗒啪嗒……
  雨势来得特别快,下得也大,人群很快变得嘈杂。
  操场里可以避雨的地方只有一个放置物资的铁棚,但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倒了。
  好在这些人大多是身强体健的男人,淋会儿雨问题不大。
  孙宏示意其他人保持安静,而且要保持注意,因为雨幕中观察力也会减退。
  其他人很快安静下来。
  过不久,又突然传出了小孩的哭声。
  “你怎么了?”
  因为雨声的干扰,孙宏只能隐约听到一个熟悉的声音,似乎是许绘的。
  奇怪的是,她不是在跟赵淮说话。
  “方云,你怎么了?”
  孙宏觉得有点不对劲,但是因为他们围成了一圈,他和方云隔得比较远,就让身边的人传话过去问,问问方云是什么情况。
  问话通过老三传到潘文辉耳里,潘文辉的另一边正坐着方云。
  潘文辉听到问话的内容,下意识扭头一看,顿时愣了一下。
  大概是下雨的原因,方云头发都散开了,贴在她惨白的脸上。她双目失焦一样茫然盯着前方,嘴唇一直在颤抖。
  潘文辉一问许绘才知道,刚刚许绘被分配到狙击队里,只能把赵淮暂时交给方云照顾,一时没来得及抱回来。
  也是因为听到了赵淮的哭声,许绘才想起来,急忙把赵淮抱回来,赵淮马上就不哭了。
  一看,方云整个人好像被勾走了魂,只剩下一具空壳。
  消息又传回到孙宏这儿,他皱了皱眉。
  他不像温苍那样,能够温和而有条理地照顾每一个人。
  他有点迟钝和笨拙,他可以用自己的能力帮助别人,但是他不懂怎么照顾和安慰别人。
  在他看来,女孩子的想法让他捉摸不透,如果女孩子在这时候哭了,除了是因为害怕以外,他想不出其他原因了。
  可是,女孩子害怕要怎么安慰她呢?
  如果是男人的话,也许拍个肩膀逗笑几句,气氛就能活跃开了。
  但要是对女孩子这么做了,会被指头责骂缺心眼吧。
  就在孙宏苦恼的时候,眼前蓦地出现了一双纤细的腿。
  不等他抬起头,腿的主人就先蹲下了身。
  居然是方云。
  方云双手放在膝盖上,低下头,把额头贴在手背上,好像是小声哭了起来,但是总体情绪还算稳定。
  “怎么了这……你怎么了?”孙宏想拍拍她的手臂,但是方云湿漉漉的衣服都贴在了身上,勾出了她纤弱的身体,搞得孙宏脑袋里都是男女授受不亲那一套,又很怕再吓着她,只好作罢,“已经没事了,明天咱们把门弄开就能出去了。”
  话是这么说,但其实他也不确定能不能弄得开。
  没想到方云摇了摇头,稳定了一下情绪后才抬起发红的眼睛,说:“我……我想跟你们坦白一件事。”
  听到她这么说,除了许绘在一边想办法让赵淮别淋到雨以外,其他人都围了过来,这其中老三立马当先凑了过来。
  如果要问为什么,那一定是因为老三的直觉。他感觉到自己在意的那些问题也许终于要有答案了。
  孙宏听方云这么一说,也有点手足无措。
  他虽然心理素质不错,但那也就代表他遇事冷静而已,不表示他所有事情都能搞得定。
  比如倾听女孩子的表白……哦不,坦白之类的。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活死人病毒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