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活死人病毒(61)

作者:嗒嗒枪 时间:2022-11-24 10:30 标签:末世 相爱相杀 HE 冒险

  钟雪秦没说话,他就继续说下去:“其实拿不拿武器无所谓,对他们来说,知不知道真相也无所谓,能活下去不就行了么?你非得撺掇他们来这儿,非得拉着他们下水,完了还自己把武器抢走了……”
  他自己想了会儿,又说:“虽然说他们没武器了也好,就不用再想着去什么Y市瞎折腾了……难不成你一开始就是这么想的?”
  他说完自个摇了摇头:“不对,一开始他们就不应该来啊,现在你让他们怎么出去,又没武器……”
  “有隧道。”
  “啊?”
  “有条地下隧道,建地铁用的。我在降落的时候从上边看见了,那个施工警示牌被那群丧尸踩在底下了,不细看看不见。”
  钟雪秦看着他,反应了好一会儿:“所以你都算好了?炸了那群丧尸,隧道就露出来了,你能趁乱逃跑,他们也能有机会安全出去么?出去以后武器也被你抢走了,补给也被你弄丢了,他们就得先找补给活下去,也就没心思想怎么去Y市……”
  钟雪秦摸了摸他的头:“哟,偷吃了脑白金啊?”
  钟雪容避开了他的手:“我不傻,就……有的东西不愿意深入想它。”说完又特别认真地看着他,带着点期待:“哎这不是重点,重点是我说的都对么?”
  在他们家,钟雪容一直是被保护起来的。
  他拥有普通甚至可以说优越的生活,平凡地长大,甚至比其他普通孩子过得还要顺利,没遇上过什么困难。
  钟雪秦很少跟他说起自己工作上的那些事情,偶尔打电话聊天或者见面吃饭,一直都是听这个话痨弟弟叭叭叭地说,他光听着。
  听这个离他很遥远的平凡生活,是怎么样的。
  正因为这样,钟雪容对待任何事情都很单纯,说白了就是笨,这也是他们老爸想达到的效果。
  这个孩子不需要很聪明,他只需要长成一个能和任何人聊得起来,好像能被任何人看穿,也能被任何人信任的样子。
  他们长得一模一样,这是天然的优势。如果不是因为这次灾变,他们是双胞胎这件事估计会一辈子被当做秘密保护起来。
  如果没人分得开他们的样子,他们一旦合并成“一个人”,这个人可以有背地里阴狠的一面,也可以有完全单纯值得被信任的一面,两面完全分开,又不能完全被分开。
  这样一个人,在政治领域无疑是具有极大优势的。
  钟雪秦已经习惯了不对这个弟弟说实话,敷衍或者调侃几句带过去就行了,反正他也不会怎么样,也不能怎么样。
  但是现在,钟雪秦很想说点什么。不只是因为弟弟眼里的那种期待,还是为了他自己。
  如果连这个事情他都没办法肯定自己,那么他心里肯定会背负上更多东西。他的心本来就够沉重了。
  “都对。”钟雪秦叹了口气:“可是因为这样,潘文辉差点没命,跳降落伞的时候,其实我也没有十足的把握所有人都能安全……”
  要不是钟雪秦这么一说,他差点就要忘了,潘文辉遇难那会儿钟雪秦是第一个走上去想把潘文辉挖出来的人;后来飞机上,钟雪秦也不厌其烦一次次跟他们讲那些关键地方,特别仔细认真。
  钟雪容低着头想了好一会儿:“虽然这事我不能赞同你,不过站在你的立场……其实做到这样已经挺好了。”
  “这话说的,我都快分不清你是不是在安慰我了,”钟雪秦往后边靠在了集装箱铁皮上,眯了眯眼,“往后出门别说是我弟啊,胳膊肘都拐没影儿了。”
  钟雪容一听乐了,不过也没再说什么,因为他看见钟雪秦眯了会眼,就干脆闭上了,好像有点疲惫。
  这个安心待在父亲羽翼下,凡事都不经思考的弟弟,在这种环境下也开始学会主动去思考了。不知道是好事还是坏事。
  钟雪容看着他,往那边挪了挪,和他挨近了一点儿。
  很多事情钟雪容都不愿意去深究,不过他也不是真傻,好歹知道一点儿。
  在他眼里的老爸就是个普通的老爸,会跟他笑,放学会接他回家,以前不忙的时候还会陪他写作业。
  在钟雪秦眼里就不一定了。
  两个孩子,一个向阳生长,变成了阳光开朗的普通人,一个被埋入了地底,吃着黑暗和痛苦长成了一个怪物。
  小时候有一次他偷偷听到钟雪秦跟老爸吵架,不知道为什么吵的,就听到老爸用很平淡的语气说:“你一个人就行,别扯你弟。”
  “那为什么是我?”
  “没有为什么,”老爸抖了抖烟灰,“你不需要考虑为什么。”
  ……
  货车猛不防剧烈震动了一下,把钟雪容的思绪拉了回来。
  “怎,怎么了这是?”他扶着集装箱的铁皮,有点惊魂未定。
  震动一下之后还没完,货车一连来了好几个神龙摆尾,把集装箱里的俩人都快甩吐了。
  前边开车的纪英朝他俩喊:“车胎爆了!”
  “怎么回事儿?”钟雪秦问。
  “好像有人拦车,小心点儿!”
  钟雪秦从集装箱里随手拿了把枪:“等会一起跳下去……跳车懂么,跳完了得跟着跑一段,去去惯性。”
  “我懂。”钟雪容也跟着拿了把枪,心情突然紧张起来。


第53章 劫车
  钟雪秦踹开了集装箱的门跳下车,钟雪容也跟着跳了,跳完跟着跑了跑,一边跑一边四处看。
  货车很快也停了,纪英和黄小语从前边下了车。
  钟雪秦跑了一段就改走了,眼睛盯着地上
  地上落了一地的树叶,树叶里混着很多玻璃碎片,除非下车仔细看,否则很难发现。
  他眼挺尖的,一下就发现有几片大块的玻璃碎片被扫到边上去了,要是这几片还留在路上,他们的车就不是爆胎了,肯定得整个儿翻倒。
  “玻璃碎片?”钟雪容也注意到了,不过只注意到那些小碎片,“是谁把这……”
  钟雪秦捂住了他的嘴,指了指车前边。
  车前边传来了纪英不大不小,但刚刚好能让后边的他们听清楚的声音:“又见面了,我说咱还能再见吧。”
  “嗯,你们车这都没翻,运气可真好。”赵向榆还圈着周明曲,笑了一下出声,那声音涩涩的特怪异,像没滴润滑的齿轮咬合不拢那样。
  周明曲灵魂出窍了一样,盯着地面眼睛都没眨一下。反倒是站他俩后边的陈承他们,急出了一身汗。
  “就你们俩?”她眯着眼。
  纪英低了头,眼睛往旁边转了一下:“可不么,雪秦哥跟温苍正打着呢,叫我们先把车开出来。”
  周明曲突然抬起头:“打着?”
  “打着。”纪英皱了皱眉。周明曲的状态很差,嘴唇都白了,腿上的血也快流干了。
  “打多久了?怎么样啊?”周明曲追问了几句,突然被人狠劲儿踢了一脚,正巧踢在他腿上的伤那儿,他登时整个人就跪倒了,疼得直抽气。
  “有你事儿么?”赵向榆冷冷看了他一眼,又用刀尖指了他一下:“自个站起来啊。至于么?跟我装疼。”
  周明曲一言不发地缓了好一会儿,试着站起来的时候腿软又跪回去好几回,好不容易站起来了,整个身体都歪向另一边,蜷缩着背,头也抬不起来。
  纪英赶紧跟他说:“没事儿,温苍他没……”
  刀尖的光一晃,周明曲另一条腿上也被划了一道血口子,这回他实在没忍住疼得叫了一声出来,旁边的黄小语一下闭上了眼睛没再敢看。
  “是我在跟你说话,”赵向榆甩了甩刀上的血,“别让我重复第三遍。”
  纪英沉默了一会儿,说:“你不就想要这车武器么?”
  “嗯。”她扬着下巴,勾起一边嘴角。
  “给你,自己去拿。”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活死人病毒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