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活死人病毒(125)

作者:嗒嗒枪 时间:2022-11-24 10:30 标签:末世 相爱相杀 HE 冒险

  “过来之后呢?发生了什么?”文以安继续问。
  “监狱里出来了一个自称是余衡的人,两边交涉了一会儿,但他们以为自己有挺多的武器,队伍里又有不少人以前是警察,监狱里还有人接应,大摇大摆闯进来了。”雷克斯说。
  “然后呢?”方云有点焦急。
  “连监狱都还没进去呢,就遇到了几只丧尸,而且……”雷克斯想了想,“有点特别。”
  钟雪容立马反应过来:“是不是光咬人不吃人,还很灵活?”
  雷克斯“嗯”了一声:“被咬到就会被感染,那些丧尸好像有自己的想法一样,感染了一些人就跑了,而且行动很快,抓不住。后面其他人就全都被感染了。”
  “你呢?”文以安问。
  雷克斯说:“我没有跟着他们走,抄小道偷偷潜进来了。”
  “那你知道这门是被谁锁上的么?”陈承插了句嘴。
  雷克斯往回看了看刚刚那个插销门,说:“我没看到,不过很明显是余衡。”
  “为什么?”陈承问。
  “他不会笨到放着这么多丧尸进监狱内部,”雷克斯回过头,“肯定会先把能进来的门都锁上的。”
  “他直接把那些人弄死不就得了?”谭启石不太认同他的话,“干嘛这么费劲儿。”
  “我也是进来才发现,监狱里都乱成一团了,余衡身单力薄,这是最简单的方法。”雷克斯说。
  孙宏觉得雷克斯说得应该八九不离十,但有点儿奇怪,放着这么多新鲜出炉的丧尸不管,只是锁了门,根本不能解决问题,余衡应该不是这么粗心的人。
  难不成是遇到什么要紧的事情要先处理吗?
  这个事情……和温苍他们有关系吗?
  “这么说,你也不知道杜学林在哪儿吗?”文以安问。
  “不知道,”雷克斯摇摇头,看了看方云,“不过他说不定还活着。”
  方云马上抬头看他。
  “杜学林把其他人带到了离监狱有段距离的地方,打算自己一个人先进去探探情况,但一直不见他回来。有个人坐不住,带着其他人直接进去了,”雷克斯想了想,“那个人好像叫韦……”
  “韦阳?”麻雀斑老大问。
  “对,”雷克斯点了点头,“所以,我没有亲眼看到杜学林被感染。”
  这个消息放到现在,应该也能算是个好消息了。
  孙宏安静听到现在,心里有点发愁。
  本来他打算所有人一起去东区操场和温苍他们汇合。余衡到现在都没有露脸,大概率是和温苍他们撞上了。
  他还挺担心的。
  现在又突然得知杜学林生死未卜,那究竟是先找杜学林,还是先找温苍?
  他们和杜学林关系半生不熟,孙宏扪心自问,他对杜学林是死是活并没有特别关切,只是能帮就帮。
  其他人估计也是一样,如果要兵分两路,又有几个人愿意费这个劲儿帮忙找杜学林,不好说。
  但对于方云来说,养父杜学林才是最重要的亲人,温苍他们是死是活,对她反而没有那么关切。
  该怎么做这个决定?
  就在这时,方云走到孙宏面前:“监狱里的情况已经稳定下来了,我可以自己一个人去找杜叔叔。”
  孙宏有点意外:“你一个人?”
  方云刚想说对,突然看到有谁拍了拍孙宏的肩膀。
  孙宏转身,看到了潘文辉。潘文辉下巴朝方云那边抬了抬,说:“我跟她去。”
  潘文辉说完,好像有点别扭地摸了摸后脑勺。
  孙宏还在考虑潘文辉一个人够不够,文以安就笑眯眯地凑过来替他做了决定:“那你跟着去吧,可别把人弄丢了。”
  “嗯?”孙宏有点不解地看了文以安一眼,后者朝他眨眨眼睛,小声说:“你就成全一下。”
  孙宏好像懂了,又好像没有完全懂,转过身又问方云:“可以吗?”
  方云说是可以自己一个人去,但心里也很没底,有人愿意陪着她,她自然没有什么意见。
  等到潘文辉和方云一前一后走了,孙宏才问文以安:“成全什么?”
  陈承叹了口气,揽着孙宏的肩膀:“大宏这个人就是有点迟钝,大家别见怪……”
  “迟……”孙宏拍掉他的手,莫名其妙的,“不是,怎么回事儿啊?”
  文以安笑着说:“潘文辉对她有点儿意思。”
  孙宏愣了一下,但还好终于懂了,懂了以后表情就从迷茫转变为震惊:“什么?我真没看出来……你们早知道了么?”
  许采宜也笑着加入八卦:“你以为方云一个挺好看的小姑娘在这儿一次都没被盯上么?就我看见方云十次里面得有九次潘文辉也在旁边,刚进监狱那会儿要脱衣服检查不也是潘文辉出来帮她的么。”
  “真的假的,原来他喜欢这种……”孙宏还没说完,就被陈承推着往东区走了。
  “我都没发现孙宏你这么八卦我看错你了,”陈承边说边乐,“赶紧的,干点儿正事。”
  孙宏也难得露出了一点笑意:“别推我,能走!”
  -
  潘文辉嘴笨,笨得他恨不得给自己两嘴巴子。
  好不容易俩人独处一会儿,他愣是一句话憋不出来。
  方云隔着一段距离,走在他后面。
  潘文辉看过电视剧。
  在工地边上休息的时候,凑在工友五寸的手机屏幕前,挤着看晚八点黄金档那种狗血言情剧。
  女主角一般都是走在前边,跳一跳转一圈儿,指着天边的晚霞说一声“真美”,男主角背着手走在后边,笑意盈盈的,就显得男主角在宠着惯着女主角。
  他不能就这么走在前……
  哎等等,那是男主角还是女主角她爸来着?
  潘文辉的脑袋已经向着奇怪的方向努力迈进,方云还不知道他在想什么,看起来很烦恼的样子,就快走了几步,跟他并肩走着:“你在想……”
  方云话没说完,潘文辉吓了一跳下意识抬手一指:“走前边儿去!”
  方云愣了愣。
  “哎不是,我……”潘文辉抓了抓头发,很想把自己刚刚抬起来的手指吃下去。
  没想到方云只是笑了笑:“好的,那我走前边。”她在走出去之前还特意回头,不好意思地说:“你不要悄悄走开,也不要走太远,我还是有点……害怕。”
  潘文辉张了张嘴,心脏比绕工地跑八圈后跳得还快。
  但是他到底还是说不出什么骚话,只能眼睁睁看着方云越过他,正要走到他前边去。
  前边是一个转角,灯亮着。
  潘文辉猛地瞥见地上有个影子,也不知道哪儿来的反应能力,他在方云往前迈出第二步的瞬间就拉住了她,带到身后去。
  “谁在那后边!”
  方云回过神的时候,已经在潘文辉身后了。她小心翼翼地越过潘文辉壮硕的身躯,从旁边探头看了一眼。
  转角后的人影过了一会儿,才缓缓走了出来。
  方云看到那人的脸,愣了一秒,然后瞬间瞪圆了眼睛,越过了潘文辉跑了出去:“杜叔叔!”
  杜学林靠在墙壁上,似乎受了很重的伤,肉眼可见的就有两处,一处是额头的擦伤,一处在左脚,脚踝很不自然地向外翻转,估计是骨折了,他还捂着腹部,疼得脸色惨白。
  潘文辉张着嘴,半天没说话。
  如果刚刚的独处时间像电视剧的一个桥段那样,给了他一点点紧张和期待……
  那现在他只想给编剧寄把刀。
  连个英雄救美的狗血情节都不肯给他加一个,独处时间就这么结束了。
  “我是不是破坏气氛了,”杜学林露出苦笑,“刚还想在后边多待会儿呢。”
  潘文辉很想说“是”,最后多憋出了四个字儿:“没有的事。”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活死人病毒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