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活死人病毒(207)

作者:嗒嗒枪 时间:2022-11-24 10:30 标签:末世 相爱相杀 HE 冒险

  钟雪秦没说话,过了会儿忍不住笑笑:“我也是。”
  病房里已经关了灯,里面的人应该是睡了。
  为了不吵醒里边的人,温苍咳嗽的时候都很小心。
  “你还行吧?”钟雪秦帮他拍拍后背。
  温苍咳得喘不了气,好不容易咳嗽停了下来,想深吸一口气,但一吸气就更想咳嗽,他猜测是支气管炎之类的问题。
  等到咳嗽勉强止住,他才回答:“还行吧。”
  “看着比早上严重了。”钟雪秦看着他说。
  “也没别的办法了。”温苍叹了口气。
  他俩不知道在这门口待了多久,熄灯的时间应该早就过去了。
  温苍记得负责熄灯的,就是刚刚那位老前辈。
  先前熄灯一直非常准时,现在不知道是出于什么原因,居然到现在还没有熄灯。
  温苍的咳嗽越来越严重,头也越来越疼,两边的太阳穴突突直跳,体温好像也上升了不少。
  在温苍不知道第几次艰难地把咳嗽的冲动抑制下去后,他招呼钟雪秦:“还是走吧,别吵醒他们。”
  在他俩迈开步子要离开的时候,门里幽幽地传出声音:“就没睡着过。”
  钟雪秦脚步一顿,又退回来,对门里的人说:“怎么了?该不会又……”
  “哎哎哎……”纪英赶紧拦住他,不让他继续往下说:“不是,你没发现周围的咳嗽声很大吗?”
  这时候,走廊里的灯也灭了,看来终于有人发现还没熄灯这件事了。
  “是挺大,你要不把耳朵塞上。”钟雪秦冲着门说。
  “等等,”温苍发觉刚刚的对话有点不对劲,“你们偷偷瞒着我什么呢?”
  纪英在里边干咳几声,刻意回避了他的问题:“这样下去不行,咳嗽声太大了,会把那些东西吸引过来。”
  温苍被这么一提醒,恍然大悟,也顾不上纠结他们究竟隐瞒了什么:“是,要是在这个时候还被围困在这里,那真是十死无生了。”
  走廊里很黑,因为眼睛还没有适应黑暗的缘故,他们俩什么也看不见。
  只听门里的人轻悄悄地说:“它们已经在附近了……很近。”
  温苍被他这种语气弄得紧张起来。
  传染病,食物短缺……现在再加上丧尸的危机。
  “总不能让他们不咳嗽吧。”钟雪秦为难地说。
  门里的人沉默了半晌,才说:“只要传染病的问题无法解决,后面的问题都是无解的。”
  “我明天跟吕兴德聊聊这个问题,”温苍想了想,“看看能不能组织一批人出去找物资,同时把周围的丧尸引开。”
  “他们已经这么做了。”
  温苍愣了愣:“什么?”
  问出口的当下,他又很快想起在天台的那次讨论,确实是有人主张今晚就派出一些老人或者病患出去送死,来削减人数。
  温苍浑身的血液都凝固了,因为这也就意味着,在吕兴德不好发声的时候,他本应该站出来当场阻止和劝说这群人……
  可他没有。
  “我这边的窗外能看到,”纪英说,“不过好奇怪,全都是老人,他们让一群老人出去能干什……”
  话没说完,纪英就明白过来了。
  温苍听到“老人”两个字,脑海里一个可怕的猜想一闪而过。
  “你能看到他们的样子吗?”他问。
  “可以,因为这是二楼,不算很高。”
  “那你有看到一个黑衣黑裤的老人吗?”
  门里的人安静了一会儿,一直没出声,像是在查看。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在昏黑的走廊里,眼睛逐渐适应了黑暗,温苍却只能看到一扇紧闭的门,让他的心情更加压抑。
  过了很久很久,门里的人忽然问:“你认识那个人吗?”
  温苍深吸了一口气,直截了当地朝门里问:“他……死了吗?”
  又是过了很久很久,门里才轻轻传出一声“嗯”。
  实际上,一切冲突早已发生在了正门,纪英能看到这些人,是因为这些人已经尸变后,游走到了这附近。
  这些丧尸衣着干净,身上的血迹新鲜,纪英才猜测这些人是曾经医院里的人。
  理由的话,当然也很好猜。
  纪英早就注意到了温苍说的老头儿,因为他后背的衣服被撕烂,里面已经看不到完整的一块地方,无数的伤口外翻着,血肉模糊,像是为了保护别人而留下的。
  这样一个步履蹒跚的老头儿,用这样一个瘦削干枯的身板,想必也坚持到了最后一刻吧。
  之所以每次回答之前都要隔上这么久的时间,是纪英刻意留给温苍缓和情绪的时间。
  可惜这根本没用。
  温苍听到这声回答后,突然猛烈咳嗽起来。
  钟雪秦连忙扶住他,却发现他的身体好像脱力了一样,根本扶不起来。
  这次的咳嗽和之前的不一样,温苍自己能感觉到,一种腥甜的血腥味从他喉咙里漫了出来。
  不知道咳了多久,温苍伸手一摸,自己的下巴和脖子上,已经全是温热的血。
  “你先别激动!”钟雪秦黑暗中胡乱一摸,也摸到了他的下巴上一片温热的液体,顿时大惊失色:“你……不会吧?”
  这是温苍在昏倒前,听到的最后一句话。
  -
  这一觉睡得很沉,温苍胡乱地做了很多的梦。
  他梦见自己抱着周明曲,他俩好像是说了什么,又好像什么也没说,反正就算什么也不说,温苍也觉得这样足够了。
  过了一会儿,温苍感觉周明曲好像在乱动,于是低头一看,瞬间吓了一跳,周明曲面目狰狞地想要咬他。
  温苍连在梦里好像也很疲乏,站着没动,似乎已经疲于挣扎了。
  突然,他发现周明曲没有咬他,而是转向了他身后的人。
  温苍也是到这会儿才发现,他身后站着钟雪秦,站着纪英,站着严佐,站着孙宏,站着王纶,站着潘文辉……
  全都是熟悉的面孔,可是他们就像雕塑一样,动也不动,把温苍急坏了。
  温苍想冲过去帮忙,可是身体却好像被什么压着一样,动弹不得。
  一个熟悉的声音不停在说:“别想了,没用的,你去了能干什么呢?你又不是超人,你的身体也是肉长的,你和他们又有什么分别?为什么你非得担负起这些不可呢?”
  温苍想反驳,拼命想反驳,可是说不出话。
  过了一阵子,他猛然发觉,那个熟悉的声音,就是他自己,那些话就是他自己说出口的。
  这时候,周明曲已经要扑倒站在最前边的纪英。
  千钧一发之际,一个穿着黑衬衣黑棉裤的老头儿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挡在那些人前边,用他的后背护住了那些人。
  温苍浑身一震,终于能动了。
  他冲向那边,拉住周明曲的手腕,想把他拉开。
  没想到,周明曲转过头来,嘴巴里都是刚刚撕扯下来的血肉,滴滴答答地往下滑落。
  周明曲用高傲的神情对他说:“这一次,我还是可以改变。你呢,你能吗?”
  ……
  温苍猛地睁开眼睛,呼吸急促,甚至能听到自己鼓鼓的心跳,视野也随着心脏节律性的跳动微微震颤着。
  听觉渐渐恢复,他好像听到有个熟悉的声音在说:“轻点……轻点!”
  声音来源于温苍的身侧,他艰难地扭转头部,侧目一看。
  他看到自己正被一床厚厚的棉被压着,从那棉被下,他伸出了一只手,那只手正使劲地拽着另一个人的手腕。
  不知道是不是还在做梦,温苍看到那个疼得嘶嘶叫的人,竟然就是周明曲。
  是梦,他想。
  “我让你轻点!”
  温苍的额头被对方轻轻拍了一巴掌。
  几乎是下意识地,温苍又伸出另一只手,迅速地抓住了他。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活死人病毒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