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活死人病毒(266)

作者:嗒嗒枪 时间:2022-11-24 10:30 标签:末世 相爱相杀 HE 冒险

  “纪英,”钟志川是第一次叫他的名字,而不再是什么实验体,“你上来吧。”
  纪英把浅浅推醒,站起来,拍拍身上的狗毛,继而走到钟志川身边。
  “我已经让人把其他外派的特战队叫回来,公安那边晚点也会去借点人过来,我会去跟这些人说明情况。至于他们,”钟志川手一挥,示意坐在会议室的众人,“就交给你来说明吧,我带来的这几个人都是很可靠的策略官和专家。从现在开始,军权暂时移交到你手里,由你来全权指挥。我虽然不会插手,不过也会盯着你的。”
  纪英点点头,没有多说什么。那种淡泊的样子,让钟志川还是有点怀疑自己的决定,是不是太草率了一点。
  至于会议室的众人,他们不仅见到了国家最高领导人,而且身为国家最高领导人的钟志川,居然亲口说出了这种话。
  这就相当于,他亲自宣布把位置暂时让给了纪英。
  底下交头接耳的,这个消息对他们来说太震撼了。
  等到钟志川带来的人都落座,纪英才开口。
  “各位,从现在开始——”纪英一开口,他们全都闭上了嘴巴。
  他们以为纪英要说“从现在开始我就是国家最高领导人”之类的话,全都眨着眼睛等他说。
  “从现在开始,我们要想的事情只有一件。”纪英稍作停顿,说:“联合起来,我们所有人都要过回从前单调无聊,又平静幸福的日子。”
  温苍握紧了拳头,不止是他,很多人都因为这句话振奋起来。
  钟志川倒有点出乎意料,他以为纪英会先渲染一番自己的不易,痛击一下政府的无能,再抚慰一下大家的辛苦……如果是钟志川的话,他大概就会从这个角度入手去演说吧。
  但这个青年的目的非常明确,他知道自己要做的是什么。
  “要结束灾难,是可以实现的。为此,我有一个计划。”
  纪英说一句停一句,让人非常捉急。
  王纶也不顾钟志川坐在一边,像平常一样催促他:“快说快说!”
  杜学林刚好坐在钟志川对面,满脸诚惶诚恐,拉了王纶一把,让他不要多话。
  “这个计划,老实说,我也没有百分百的把握,所以想先听听你们的想法,看看能不能给我一些新的思考方向。”
  注意到众人脸上的不理解,甚至是焦躁,他补充道:“我们不用急于这一时,这是个需要精雕细磨的计划,无论如何,都要让这个计划一次成功。”
  钟志川点点头,抛开别的不说,他很欣赏这个青年的沉稳。
  “如果我问你们,现在有什么办法可以结束灾难,你们会想到什么?”
  纪英说着回过身,在身后的白板上画了个炸弹,又画了个火柴人,各打一个叉:“首先,我们先排除两个方法:导弹或炸弹轰炸,以及从我身上找到抗病毒方法。”
  “为什么?”钟志川带来的一个中年男人问。
  “三点,”纪英竖起三根手指,“第一,物理爆炸对环境的破坏太大,容易导致重建困难和国力空亏,引发更多次生灾害。第二,治标不治本,集中爆炸后还会有大量丧尸散布在各地,至少要花好几年的时间慢慢清除。第三,以目前剩余的军事力量来说,能不能做到还是个问题。”
  他顿了顿:“至于我,你们可以看看这段视频。”
  纪英把手机递给离他最近的温苍,让他传下去,手机里的正是那段黎文亮录给钟志川的视频。
  这件事纪英已经事前征得了钟志川同意,因为这段视频毕竟属于国家机密,他还是得尊重钟志川的意见。
  钟志川已经看开了,他现在只觉得能够结束灾难,是头等大事,其他一切都可以嗣后再慢慢处理。
  他们大多都听不懂黎文亮说的是什么意思,周明曲倒是听明白了,更加通俗易懂地给他们解释了一通。
  看到他们都露出似懂非懂的表情,纪英适时地补充:“简单来说,我能帮上的忙只有一个,那就是在有人被感染后,我的血可以暂时救他的命。但是,我的血被利用到一定程度后,就不再具备这种功能了,因为是有限的。对于结束灾难的最终目标来说,这几乎是没有用的。”
  钟雪秦没有想到当自己被困在家里的时候,科研院对纪英的研究居然已经深入到这个地步。
  他松了口气:“我赞同。”
  周明曲也说:“黎主任的解释是合理的,我也认同。”
  纪英点点头:“那么,回到刚刚的问题,如果现在有办法可以结束灾难,你们能想到什么?我想先听听大家的想法。”
  他们都沉默下来,一个个抓耳挠腮,苦思冥想。
  钟志川在这方面考虑得最多,他说:“之前我召集了各个领域的专家,收集到一些办法,但都不实用。你要是感兴趣,可以参考一下。老邱,你来讲。”
  钟志川拿出了一叠文件资料递给旁边发福的男人,被叫做“老邱”的男人接过来,他曾经是那几场讨论会的主持人,他自己本人也是很有名的学者。
  他拿着资料站起来,扶了扶眼镜,开始介绍。
  海洋学专家提出,他们灾变前用猪的尸体做过一项实验,尸体在水里的腐烂速度比陆地更快,只需要4天左右就能白骨化。他们提议,把丧尸赶入大海里。
  环境学专家极力反对,认为这会造成全球范围的水资源污染,是更严重致命的灾难。
  生物学专家提出,陆地在一定条件下,也可以促进尸体腐烂,现在正值夏季,降雨方面可以人工催降,湿热的环境更容易加速尸体腐烂。
  钟志川否决了,现在南方本就多雨湿热,可是丧尸的问题完全没有解决。要么是这条路走不通,要么就是现在的地表温度没有达到标准。
  地理学专家提出来,在这个国家北部有大片荒漠,可以把丧尸引到荒漠中心,让大自然掀起的风暴将它们埋入到黄沙里。
  这个方法同样容易导致地下水污染,而地下水资源更加有限和宝贵,一旦受到污染又是更致命的问题。
  物理学专家提出最近正在研究的反物质项目,通过正反物质碰撞可以让人在一瞬间消失。
  根据他的说法,我们的世界都是由正物质构成的,比如质子带正电荷,电子带负电荷,这些都属于正物质。反物质就是与这一切相反的物质,也就是带负电荷的质子,和带正电荷的电子。所谓的“正”和“反”只是相对而言的。
  一旦正反物质相互碰撞,无论正物质还是反物质都会在瞬间消失湮灭。
  这个专家说得神乎其神,钟志川很感兴趣,结果问到具体实施方案的时候,他就吞吞吐吐起来,说因为反物质很难储存,所以目前来讲,反物质数量肯定不够,没办法实现,要等他们团队再研究研究。
  化学专家就简单粗暴得多,提出人工下一场酸雨,就可以把地面上的一切东西腐蚀掉,还用促进丧尸自己腐烂干什么?还用正反物质碰撞干什么?
  钟志川当然否决了,酸雨不长眼睛,和导弹轰炸没有多大区别,而且对环境的破坏更大,也更容易误伤活人。
  至于军事专家提出的轰炸计划,和医学专家提出的抗体治疗剂制作,本来是在钟志川考虑范围内的,现在也已经确认不能采用了。
  听完老邱的介绍,其他人更沉默了。
  他们难道还能比这些专家更有点子吗?
  纪英站在白板前,老邱每介绍一种方案,他就在白板上画下来,被否决的就打个叉。
  最终,白板上满满的全是叉。
  纪英放下笔:“这样看起来,确实很绝望。”
  钟志川叹了口气:“你就说说你的想法吧。”
  纪英看着白板,还在思考什么,钟志川倏地站起来:“难不成,你是要我不在场,才肯说吗?”
  也对,如果被他听完了整个计划,这个青年就等于把自己全部筹码丢出来了。
  正当钟志川招呼那些他带过来的人,一起离开的时候,纪英才回过身:“你们坐下吧。”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活死人病毒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