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活死人病毒(43)

作者:嗒嗒枪 时间:2022-11-24 10:30 标签:末世 相爱相杀 HE 冒险

  “我们这些人一人一把都还有剩,不过不多。那里边还有警车,好几辆呢。”
  纪英的目光抬起,和温苍对视了一眼,又转到钟雪秦那边。
  钟雪秦稍微往后仰倒,两手撑着身后的地面:“够狠的,都被他丫拿了。”
  “一个地儿么?”温苍问。
  “对,那就是我家仓库。”
  “你家?”潘文辉眯了眯眼:“你爸该不会就是……”
  “钟志川,国家军区最高负责人。我也只是听说他在W市扎根生活了,对这边影响特别大。”赵向榆垂着的目光忍不住往钟雪秦那边偏了偏:“不过搞自己的武器库这种,肯定不合法吧。”
  钟雪秦笑了笑:“什么是法呢?你拿本法律书一字一句看,那些是法。领导让你怎么办就只能怎么办,那些也是‘法’。”
  “那咱还往W市走么?”陈承问。
  钟雪容咳了咳,煞有介事的:“这就是你们不懂了。又不是做慈善的,那仓库对警方军方开放的只有上面那层。”
  “下面还有?”
  “应该这么说,下面的才是真家伙。”
  钟雪秦看着他弟:“你知道的还挺多。怎么他没告诉我?”
  “你人一直在国外,电话都不往回打的。”
  钟雪秦垂下眼帘,若有所思。


第38章 δ波
  “既然这样,那我们还是得往W市走。”温苍说:“不过那会咱也说了,W市里可能已经成丧尸堆了。”
  “为啥啊?”潘文辉问。
  这边的人把之前在树林里推测出来的那些结论,你一言我一语都跟新人们掰扯了一下。
  “有道理。”文以安用食指轻轻碰着额角思索着:“不过,有一点说不通。”
  “什么?”
  “周铭的事情,说不通。”文以安突然严肃起来。
  “周铭?”陈承想了想:“小周么?他怎么了?”
  “那会我还不知道他出事了,他晚上回村子的时候……”文以安苦笑:“我还跟他搭过话。”
  “搭话?怎么搭?”钟雪容乐了:“他咬你的时候你说不要不要吗?”
  文以安瞥了他一眼:“我看他往一棵树下走,就问他不回去么,他只说他有点累,说话还断断续续的,很难似的……”
  但是那会他应该早就死了。
  文以安说完之后大家就安静了,火堆里不知道烧到了什么,噼里啪啦响了起来。
  突然,礼堂的门被扣响了。所有人都是一惊,你拉着我我拉着你往远离门的方向缩。
  温苍和钟雪秦走过去开了条门缝看了一眼,结果只是风太大把树枝吹断了,砸在门上了。
  “我靠吓我一跳!”钟雪容不停顺着胸口的气儿,说话声音都飘了。
  文以安捂着肚子,笑得停不下来。
  “你丫故意吓唬我们吧!”钟雪容指着文以安。
  温苍走了回来:“他没骗人,我也听到了。”他把自己在树林里听到阿杭和小周说话的事情也给大家描述一遍。
  “这怎么可能啊?人都死了!”陈承摇着头,怎么也不相信。
  “如果按照你们刚刚说的,被咬的地方最先被感染,病毒会优先加固这些地方……”赵向榆有条不紊地说:“那么现在小周表现得特别出色的地方是他的大脑,也就是说他被咬的地方应该是……”
  “头。”潘文辉说严肃就严肃,也不管眼泪鼻涕还挂脸上,特别一本正经的:“他后脑勺上好几块头皮都没了,我看到了。”
  “丁总那部手机里的视频也有拍到。”孙宏一直保管着这部手机,这时候拿出来想递给潘文辉让传一下,看到他那张脸愣了一下,转向旁边的周明曲:“周大夫你有纸么……”
  “我……”周明曲顺着他的目光看过去,潘文辉已经用自己袖子擦鼻涕了,“……靠。”他出于本能往旁边缩了一下,露出那种特别嫌弃特别厌恶的表情。
  坐他旁边的温苍也下意识往他肩膀揽一下,自己还没意识到,光顾着说:“真是这样么?就算被咬的部位是后脑勺,要说他脑袋变得特硬,给他脑袋来一梭子他也没事还勉强能相信,但要说他死了还有意识……那还得了么?”
  纪英看了他俩老半天,忍不住朝他俩故意咳了一下。
  周明曲瞥了他一眼,才扒开温苍的手:“以前读大学那会吧,因为感兴趣我对脑部结构有过一段时间研究。我觉得吧这里面可能有个东西是……”
  “脑电波?”
  周明曲收住了话,皱着眉看纪英:“你丫怎么什么都知道?”
  还真是“脑电波”。那会在树林里黄小语说的什么电的,真是脑电波。
  她为什么会知道这么多?
  “随便猜的,周大夫你继续说。”纪英的目光扫过黄小语。黄小语眼睛盯着火苗,看着没兴趣也很没精神的样子。
  周明曲狐疑地收回目光,继续说:“脑电波这玩意儿大家肯定都听过,不只是大脑,人身体上的每一个部位平时都会有电生理活动,就是说会产生生物电。因为大脑的结构和活动比较难判断,所以用电生理指标记录能更好理解它,我们就习惯单独把这种大脑产生的生物电信号叫做脑电波。”
  温苍插空招呼了一下其他人:“周大夫科普呢,都认真听啊,这玩意儿搞清楚就没什么好怕了……陈承钟雪容,你俩干嘛呢?”
  那俩本来歪着头互相靠着,打算一起神游了,听到这话马上坐直了。
  温苍满意地点点头:“没事儿了,说吧。”
  周明曲咳了一声,嘴角不自觉往上弯了一下又马上绷紧:“人在临死前可能会有个回光返照的情况,都知道吧?”
  “知道,就是走马灯,回想自己以前的事情。”孙宏听得特别认真。
  “对,这其实就是大脑发出一种生物电信号刺激神经系统,分泌肾上腺激素让人兴奋起来,强行挽救一波。人在心脏停跳之后会有三分钟黄金抢救期都知道吧,甚至十分钟内也有可能救活过来,就是概率特别小。这个时候其实大脑还没死。”
  “然后就回光返照么?”温苍听他的声音还有点闷,估计烧还没好,就给他递了一瓶水。
  “其实每个人回光返照的情况都不一样,有的人可能还没有。”周明曲只喝了点儿润润嗓子:“这就得说到脑电波有四种波段,频率由小到大分别是δ波、θ波、α波、β波。δ波是最轻微的,一般会出现在人深度睡眠或者被麻醉的情况下。”
  纪英凑到他旁边方便听清楚一点:“回光返照的时候脑电波会维持在这个频率的意思么?”
  “对,美国NCBI数据库里有篇论文,说是有人研究了四位濒临死亡的患者,发现其中三位是正常情况,也就是临床死亡之后五分钟内大脑活动也逐渐减缓直到停止,这个过程是一种明确的衰退和下降。”
  “但是另外一位患者情况就比较特殊,他在临床死亡之后仍然维持了十多分钟的大脑活动,这个时候大脑的单条δ波还继续存在,也就是说他呈现出了深度睡眠的状态。不过人都去世了,我们也不好说是不是真的回光返照,只能说每个人死亡时的情况可能会不一样。”
  陈承认真听也没听懂,插了句嘴:“这和小周的事情有啥关系啊?”
  纪英摸了摸下巴:“难道说小周死亡时刚好存在这么一个特殊情况,让病毒有机会感染尚未死亡的大脑么?”
  周明曲给他打了个响指:“聪明。现在我只能想到这儿,具体病毒是怎么感染大脑的我也不知道。”
  虽然平时没怎么给人好脸色,但说起专业知识周明曲的模样特别认真,配上那口播音员一样的普通话,整个人看着特专业特有范儿。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活死人病毒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