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活死人病毒(126)

作者:嗒嗒枪 时间:2022-11-24 10:30 标签:末世 相爱相杀 HE 冒险

  方云扑在杜学林怀里,没仔细听他说了什么,忍了很久的泪水再次落下来。
  杜学林皱起眉。
  刚刚的气氛挺好,怎么这会儿方云的情绪变得这么快,也不像是喜极而泣的样子。
  不过,现在还有更重要的事情。
  杜学林一边轻轻拍着方云因为抽泣不停发抖的后背,一边问潘文辉:“其他人呢?”
  “他们去东区了。”潘文辉回答。
  杜学林“哦”了一声,又问:“去找温苍了?”
  “对,”潘文辉也走了过去,“你怎么知道?”
  “哦,那就好……我刚从东区过来,紧赶着想告诉你们呢,”杜学林抬手制止他继续走过来,“你也赶紧去帮忙吧。”
  潘文辉怔了怔:“为什么?”
  “温苍他们遇上余衡了,”杜学林低头抱着方云,“情况不太好,多一个人多一份力,方云我会照顾她。”
  潘文辉一听,脚步一旋就往东区方向跑了,边跑边喊:“方云你跟你杜叔叔待着千万别乱跑,过会儿来接你们!”
  等他跑远了,杜学林才抬起头,朝他离开的方向望了很久,然后叹了口气:“小云,走吧,我们把其他人找到,就离开这儿。”
  方云闻言愣了愣,抬起泪眼,惊讶地问:“杜叔叔,你……还不知道吗?”
  杜学林听到她这么说,突然捏紧了她的肩膀:“知道什么?”
  杜学林在受伤的情况下,捏着方云肩膀的力气还是很大,疼得方云打着颤,把其他人都被感染的情况断断续续说了出来。
  杜学林听到一半就整个人失了神,捏着她肩膀的手也慢慢松开,掉下,无力地垂到了他身体两侧。
  “杜叔叔……”方云摇着杜学林,好像想把他摇醒。
  杜学林被她摇了一会儿,突然抬起手把方云推开。
  “杜叔叔?”方云很惊讶。
  杜学林呢喃着:“快点儿……快去叫住他们。现在应该来得及,潘文辉还没走远……找到潘文辉,他脚步快,让他赶紧去联系其他人,别过去……”
  “杜叔叔,”方云又靠近他,“你怎么了?为什么别过去?”
  杜学林一拳砸在了墙壁上:“余衡他妈的不是人!还拿其他人的性命威胁我,原来早就……”
  方云反应了一会儿,慢慢睁大了眼睛。
  杜学林双手按在她的肩膀上:“快点儿通知他们别过去,那是陷阱!”


第104章 F4
  向着东区操场走的时候,他们四个并排一块儿,拽得像监狱F4。
  纪英觉得略有点儿不妥,缓了下步伐往后撤了。
  接着钟雪秦也撤到后边去了。
  “你俩是不是有什么毛病?”周明曲回头,有点好笑。
  “这段路有点窄……”纪英还没把借口编完,就听见钟雪秦用一种更大的音量盖过了他。
  “年纪大的走前边,礼让。”
  “年纪……”温苍琢磨了一下。
  纪英以前是大学生,大二吧好像是。周明曲是研究生,他自己都二十九了,这里头纪英最小他最大,这应该没错。
  但是钟雪秦他……小么?
  钟雪秦和钟雪容是双胞胎,钟雪容好像和纪英同个年级……
  “钟雪秦。”温苍喊了他一声。
  “哎。”钟雪秦答应了。
  “这些年辛苦了。”温苍说。
  “……什么?”钟雪秦被他说得愣愣的。
  温苍回过头:“说你比周大夫大我都信,原来就是个小屁孩儿。”
  钟雪秦愣了能有两秒才反应过来他是啥意思,啧了一声,想怼回去的时候收住了,扭头问旁边的纪英:“我长得很老?”
  纪英看都没看他就回答:“不老。”
  钟雪秦刚要松口气,纪英想想又补了一句:“周大夫年轻着呢,比他大的也不老啊。”
  啪!
  纪英的后脑袋被钟雪秦拍了一下。
  “不老,真的,”纪英捂着后脑袋,“气质成熟了点儿,男人就该成熟点儿好。”
  钟雪秦也摸了摸他的脑袋:“疼么?”
  “疼。”
  “疼以后就别找揍。”
  周明曲走在前边,笑得脸都酸了。
  笑着笑着,就笑不出来了。
  真舍不得啊。
  “快到了。”温苍抬手,示意他们停下。
  他们面前的是医务室,医务室再往前走走就是了,余衡之前带他走过一次。
  钟雪秦扫了一眼过去。
  他假扮过这儿的老大夫,也在这儿待过。医务室整体给他的感觉,和监狱格格不入。
  很亮,很干净,也很安静,对比之下就像是世外桃源。
  而现在,医务室门口拖拽着半干的血迹,有手印形状的,有脚印形状的,都是不完整的,带着点匆忙的感觉。
  门是半掩着的,里边没有开灯,黑漆漆的。
  门缝里有一截儿手指露了出来。
  苍白的,冷硬的,没有了动静,松弛的皮肤看上去似乎属于某位老人。
  “没了,”周明曲说,“那位老大夫。”
  没有人回答他,他扭头看了钟雪秦一眼。
  钟雪秦早就收起了之前玩笑的表情,现在的表情看上去很空。
  不像是无动于衷那种表情,倒像是突然拔掉自己的电线,不去在意,不去记住。
  这是钟雪秦他老爸在他的技能树上,给他特意点上的独门绝技。
  害怕也好,难过也好,愤怒也好……任何负面情绪都抵不过两样东西。
  一样是时间。
  一样是遗忘。
  时间不一定会导致遗忘,遗忘也不一定需要时间。
  这就是钟雪秦的独门绝技:在短时间内掐断情绪,暂时遗忘,过段时间回想起来,负面情绪都走光了,他也能顺利解决很多问题。
  但这种遗忘,多少有点儿冷漠。
  “你就没什么想说的?”周明曲问他。
  钟雪秦回想起临走前把老大夫关在了里间的小手术室后,特意锁上了门。现在看这情况,老大夫估计是想往外逃跑的时候遇害了。
  他自认为并没有什么错,哪怕没有他,这位老大夫也不一定能在感染爆发的监狱里活下来。
  但是他懒得去争辩什么,别人理不理解赞不赞同,也改变不了什么。
  虽然他其实挺想获得理解和赞同的。
  钟雪秦双手插着裤兜:“操场就这儿?骗谁呢。”
  这个话题转得很强硬,周明曲也不再说什么了。
  “我只是说快到了。”温苍并不知道老大夫和钟雪秦有什么关系,也就没继续扯那个话题。
  钟雪秦盯着他看了一会儿,问:“有事儿要说么?”
  “嗯,”温苍说,“严佐是我以前的教官,你们都知道了。这一路上我一直在想,我已经好几年没见过他了,更不知道灾变以来他都遭遇了什么,心理上有什么变化……”
  “你觉得这里边可能有坑?”周明曲问。
  “如果对方不是严佐,换成哪个人说出这种明显诱导的话我都要怀疑一下,但偏偏是严佐……”温苍叹了口气,“我真的很信任他,就好像……”
  周明曲以为他想说“好像孩子信任父母”之类的,没想到温苍说的却是:
  “好像手相信大脑。”
  毫无保留的,绝对的信任。
  哪怕直到现在,温苍身上还留着很多条件反射,严佐一下指令温苍就会瞬间跟着做那种。
  这些条件反射,都是因为曾经的温苍对严佐完全信任,才能练出来的。
  其他人都沉默了。
  “如果温苍大哥都这么说的话,”纪英说,“那我觉得严佐这个人没什么问题。”
  “不过呢?”钟雪秦替他把转折词先说了出来。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活死人病毒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