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活死人病毒(193)

作者:嗒嗒枪 时间:2022-11-24 10:30 标签:末世 相爱相杀 HE 冒险

  范红怕他又惹事,赶紧说:“结束了,早结束了。”
  “那我们就走啦,”吕兴德拍拍钟雪秦的背,“你挺有勇气的,可以出来了。”
  钟雪秦丝毫不为所动:“我留着,还有一个人。”
  “他已经有人看着了。”吕兴德指的是温苍。
  通常来讲,一个感染者只需要一个家属或朋友守着,等待做最终的了结。
  “我也要看着他。”
  钟雪秦的态度非常坚定,吕兴德也不好说什么,毕竟他愿意待在哪儿都无所谓。
  在临走前,温苍多问了一嘴:“我们还有一批人在外头,他们……”
  “还没有,”吕兴德摇摇头,“在你们之后,还没人进来过。”
  温苍有点失望地叹了口气,目送吕兴德和范红离开。


第157章 错乱
  等到吕兴德和范红离开了,温苍回过头才发现,钟雪秦早就不在旁边了。
  钟雪秦以最快的速度冲到卫生间的窗户边,探出半个身子朝下边张望。
  只一眼,他紧绷的身体又松懈下来。
  纪英从绿化带里钻出了半个脑袋,眨着眼睛和他互相看着。
  钟雪秦也就刚松懈那么一会儿,突然间,纪英像警觉的铃鹿一样探出了头往身后望去。
  原来,这片绿化带已经在医院的外围了,再外边就是活死人的“世界”了。
  一个穿着白大褂的男人踉踉跄跄晃悠过来,白大褂已经脏得像个深灰色的大风衣,鼻翼上架着的黑框眼镜倾斜到一边,左边镜片上早已被血抹得不透光了。
  紧跟在他之后,也有无数歪斜的人影,在向这边聚拢。
  钟雪秦可再也受不了这种刺激了,手撑在窗边就要往下跳。
  “别下来,”纪英没抬头,光抬起一手往上指着他,强调了两遍,“别下来。”
  钟雪秦不知道他是出于什么意图,但纪英从前的表现就很让人放心,钟雪秦只以为他是有自己的计划,就姑且先看下情况。
  白大褂的活死人蹲在绿化带边,抓着纪英的肩膀,颤颤巍巍地嗅着,两排牙齿也打着颤儿,想咬下去却又在忌惮什么似的,整个头部也开始左右抽搐。
  血混着唾液,拉着丝儿垂到纪英脖子上。
  纪英脸上是一贯的面无表情,没有害怕,甚至看不出紧张。
  哪怕钟雪秦和温苍和他解释过有关活死人病毒的事情,但毕竟是已经失去了这部分记忆,纪英一时只把对方当成一个古怪的人,皱眉问:“你怎么了?”
  随着声音响起,活死人仿佛受到刺激,转瞬就往纪英脖子上撕咬,纪英则迅速抬起一只手遮挡。
  就这么一瞬的时间,钟雪秦都来不及跳下去帮忙,等到反应过来,却又愣住了。
  活死人坚硬的牙齿,咬在了纪英的小鱼际上。
  那片小鱼际上,还有着一块勉勉强强收拢起来的伤口。
  神奇的是,活死人的牙齿虽然在那上面咬出一个深陷的窝,但是怎么也咬不穿。
  白大褂的活死人像是很久没吃到东西了,瘦弱不堪,纪英甩了下手,就把对方甩了开去。
  活死人仰面摔倒在绿化带里,像四脚朝天的乌龟一样,好久也没爬起来。
  纪英似乎终于明白了这些活死人的危险性,他站了起来,抬起头朝懵逼状态的钟雪秦说:“能给我个绳子吗?”
  随着他发出声音,周围的活死人也慢慢聚集过来。
  他好像不自知一样,继续说着:“被子也行,把被子卷成一条绳子抛给我吧。”
  “嘘!”钟雪秦压低声音提醒他,“小声一……”
  话没说完,远处一具死尸突然加速,以贴近地面的程度弯下腰,又飞快抬起来,弹簧一样冲刺过来。
  现在的纪英根本不知道还有这种特殊的丧尸,显然也愣了一下。
  这一愣,丧尸已来到他面前。
  纪英能感受到随着那不可思议的速度,扑到脸上的微风,还有随之而来的腐臭味。
  这具活死人和刚刚的不一样,不顾一切地捧起纪英的脸,往那脸颊上啃咬。
  那活死人咬在纪英脸上,却迟迟没有进一步的动作。角度问题,钟雪秦也看不清楚是否真的咬出了伤口。
  他已经不能再等了,单手撑着窗台,翻身跃下去。
  他落在纪英身后,很近的距离,近得能看清活死人脸上干化皲裂的皮肤。
  再仔细看,那活死人的下颔不自然地歪斜,骨骼从腐烂的脸颊旁突出——下巴竟是掉了!
  纪英面无表情地把丧尸推开,看到钟雪秦时却皱了眉:“你怎么还是下来了?”
  直到这时,钟雪秦才回过神,摇头把乱七八糟的猜想都抛到脑后。他告诉自己,现在只需要考虑怎么把纪英送回安全的地方。
  趁着周围其他丧尸还没聚到跟前,他在纪英面前蹲下身子,交叠双手给他做了个“垫脚板”。
  “上去。”钟雪秦说。
  纪英只犹豫了短暂的片刻,但他知道情况紧急,快速地抬起一脚踩在钟雪秦的掌心上,在钟雪秦往上托举的惯势下,一蹬,抓到了窗外的小平台。
  钟雪秦在下边帮忙托起纪英的脚底,好让他更容易爬上去。
  等到纪英终于上去,丧尸已经近在咫尺。
  钟雪秦压低重心,然后猛地一跃……
  “我靠——”他抓在了窗外的小平台上,却被下面的丧尸抱住了小腿。
  如果在下边的是别人,也许确实该担心。
  可那是钟雪秦啊。
  丧尸的数量不多,窗台的高度也很低,对钟雪秦而言完全没有压力。
  可不知怎么,那个面对丧尸也面不改色,像个机器人的青年,此时竟然慌乱地探出身子想要去抓住钟雪秦的手。
  可是因为手短够不到,青年又急又慌,那双浅灰的眼睛上居然蒙了一层淡淡的水雾。
  “我就让你别下去了!”青年居然发了火,是带着哭腔的火。
  本来轻而易举能上来的钟雪秦,这么抬头一看反而手软了。
  在他的记忆里,纪英极少会哭。
  视线被泪水模糊,纪英自己也不知道怎么了,莫名而来的气,莫名而来的慌乱,莫名而来的难受……
  被泪珠折射的光线切割的视野里,突然一黑。
  一个高大的男人翻过了窗户,显身在他眼前。
  钟雪秦跳了进来,把卫生间的窗户关上,锁好,又拉上了帘子。
  把这一切做完,他才安心下来。
  回过头,纪英像变脸似的又回复了冷漠的神态,脸上还挂着两滴泪,直直盯着他的小腿看。
  “没事儿,”钟雪秦抬起一条腿,“没受伤。”
  纪英松了口气。
  他想不明白,为什么他的情绪会这样突然地变化?
  为什么他会突然慌乱,突然难受?
  为什么他现在又突然松了口气?
  纪英想不明白,越是想不明白,脑袋里就好像被灌了铅,沉重无比。
  他捂着脑袋,难受地缩起身子。
  忽然,他的胸腔往前大幅度挺出,随之有轻微的骨裂声。卸了劲儿似的微微往回收缩,手臂又开始抽搐起来,整副骨骼好像都在震颤。
  用那麻痹的听觉,模糊断续的声音传入纪英的耳廓,像是有人在焦急地呼唤他的名字。
  不知道过了多久,好像从深海里被拖拽上来一样,五感渐渐清晰,纪英终于冷静下来。
  眼前是钟雪秦大惊失色的脸,他正抓着纪英的手腕,是一种阻止的举动。
  纪英左右看看,才惊觉自己两手都是血。
  就在刚刚,他竟然用手抓破了自己鬓边的皮肤,抓了一手血。
  他剧烈地喘着粗气,说出口的第一句话却是:“我要走……”
  “走?”钟雪秦不敢放开他,“去哪?”
  “离开这里,去哪儿都行!”纪英发狂似的要挣脱,“我不行,我不能待在这儿……”
  “为什么?”钟雪秦快要跟不上他的想法了,“刚刚还好好的,这里有什么问题吗?”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活死人病毒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