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活死人病毒(11)

作者:嗒嗒枪 时间:2022-11-24 10:30 标签:末世 相爱相杀 HE 冒险

  他没有回答,扭头转向了唐琳心。唐琳心皱着眉,有点委屈又有点羡慕的样子,好像被冷落在一边的小女孩。
  “你呢?有伤着哪儿吗?”
  “没有,”唐琳心立马回答了,说完又看了黄淑一眼,“我没有。”
  他笑了笑:“她是你的朋友吗?”
  “是的。”
  “好朋友?”
  “最好的朋友……”
  “她是怎么被咬伤的?”
  “为了保护我……”唐琳心低下头,好像又要哭出来了,“她把他们踢开……被他们抓住了,然后……”
  他把手放在唐琳心的肩膀上,唐琳心主动把自己送到他怀里,很依恋似的。
  “抱歉。”
  “没关系。”
  “不只是因为这个,我是说……”他顿了一下,双手按住她的肩膀把她推开:“我很抱歉,你必须作出选择。”
  “什么……选择……”她自己也隐隐有点儿预感了,眼角突然又落了几滴眼泪。
  “把她丢下,或者……”男人伸手拭去她眼角滚落的泪水,声音温柔到极点,“和她一起留下。”
  黄淑一听,顿时气不打一处来。刚才她还不太能确定,现在她很确定这男的肯定没安好心。


第9章 朋友
  她对唐琳心说:“别管他,咱走。”完了朝唐琳心挤眉弄眼的,没见她理,就又拉了拉她的手。一拉,没拉动。
  “琳琳?”
  “你,你走吧……”唐琳心自始至终都盯着那男人看,都没看过她一眼。
  黄淑看了她一会儿,又揉揉自己的耳朵:“什么?”
  “你自己走吧……”唐琳心渐渐松开了扶着她的手:“对不起……”
  “琳……”
  “闭嘴!”唐琳心发泄了所有力气似的,浑身颤抖了好一会儿。
  黄淑没有说话了,只是盯着她看。
  “你也看到了……那些被咬到的人是什么下场你不明白么?为什么我一路上哭个没完,我怕什么你不知道么?”
  黄淑还是盯着她看没说话,只是眼睛渐渐有点发红。
  “我怕你,怕的是你!”唐琳心几乎是在尖叫,好像压抑了很久一样。
  黄淑哽咽了一下,鼻子红了:“不是的,琳琳,你不是这样的,你别骗我……”
  唐琳心没有再说话了,这次换她盯着黄淑看,眼睛眨也不眨,反而是黄淑开始回避她的目光。
  “不是的……怎么会呢……”
  听到她这么说,唐琳心忽然笑了:“小淑,咱们是最好的朋友没错,不过说白了,也就是朋友而已啊。”
  黄淑低着头,把表情都埋在阴影里,只能看到她的身体有点发抖。
  忽然的,她鞭子一样甩出一巴掌,又像滚烫的锅铲一样抽在唐琳心的脸上,在她脸上留了个红印,抽中的一瞬间另一只手又从后腰的皮带上摸出一把枪,咔的一声对准唐琳心!
  唐琳心捂着脸,瞪大眼睛连尖叫都忘了。
  电光火石间,一只手不知道从哪儿探了出来,进攻的蛇一样飞快掐住了黄淑的手腕。
  一声骨裂,那把枪掉在了地上。
  黄淑捂着手腕坐到了地上。她一直没有大喊大叫,也没有痛哭流涕,明显示弱的话也没有说出口,现在整个人都僵硬/了。
  在病毒深入五脏六腑之前,她估计已经变成了一具行尸走肉。
  “枪?”男人缓缓弯腰捡起了地上的枪。好久没摸到真枪,他不自觉露出一点笑意:“哪儿来的?”
  唐琳心终于缓过来了,意识到黄淑居然要杀她,她吓得躲到男人身后去,惊恐地抱住他的手臂:“她杀人了……她抢了警察的枪……”
  男人笑了:“她刚也想杀你。”
  唐琳心又开始哭了起来。
  男人拍了拍她的手,又把枪递给了她。
  唐琳心看了看他,犹豫片刻后,接过了枪。
  黄淑缓缓抬起头看她,脸上什么表情也没有。
  唐琳心把枪口对准了她。
  枪口不停抖动着。唐琳心好像怎么也拿不稳。
  这次,黄淑终于哭出来了。她还是有些隐忍地用手掩着嘴,眼泪无声地淌满了她的脸,她的手。
  可是她一开口,声音就颤抖得破破碎碎的,连不起来:“琳琳……你肯定,肯定知道……我,我是杀了人,抢了枪……可那都是为了……”
  ——“砰”。
  新鲜的血从温热的胸腔迸出,溅洒了一地,经过附近的井盖,流入了肮脏的下水道中。
  唐琳心拿枪的手颤抖了一会儿就稳定下来了,连眼泪也没再掉了。
  她没有等黄淑说完。她知道她要说什么。
  黄淑当着她的面杀了人,抢了枪,都是为了保护她。
  起风了。
  轻缓的夜风,把唐琳心吹得踉跄了几步。
  她低头看了一眼自己手里的枪,突然烫手一样丢了出去。枪接触地面后发出一点声音,然后就安静了。
  她忽然觉得好安静,安静得太过了,反而有点像耳鸣。她视野里的景象开始旋转,颠倒。
  转啊转啊,转了一大圈,终于转回原来正确的方位,她就看到倒在地上的黄淑,眼睛睁着,瞳孔扩散了,胸前的血洞狰狞,脸上倒也没有做出什么表情,黄淑本来就是一个很隐忍很坚强的人。
  又可能是因为她什么都来不及想,就失去了意识?
  当一个人死掉的时候,你就再也感受不到那个人的任何想法和情绪了,这是死亡带给那些还活着的人最直接最真实的感受。
  哪怕那个人对你笑也好,哭也好,对你生气也好,甚至打你也好,拿枪对着你也好……都好过现在冷冰冰地倒在地上,而你很清楚,她再也不会对你产生任何的反应了。
  爱的反义词不是恨,是置之不理。
  唐琳心忽然觉得,黄淑是在惩罚她。
  ————————
  纪英和钟雪容赶回来的时候,一切都结束了。
  纪英扫视了一下现场的情况,然后皱紧了眉。钟雪容就没那么淡定了,一下就这场面吓懵逼了,平时大话痨一个现在一个字都蹦不出来。
  站在那俩女生身后的是刚刚还在车里睡觉的钟雪秦。钟雪秦的样子看起来很平静,动作熟练地从口袋里摸出一根烟点上了。
  抽了一口,对着夜空吐出一口白烟,他突然问:“枪拿回来了?”
  “嗯。”
  纪英刚想把枪摸出来,他又说:“你留着吧,我有一把了。”说完就弯腰捡起了唐琳心丢掉的枪。
  拿着枪关掉保险耍了一会儿,天花乱坠的,旁边那俩都看不清他是怎么耍的,手速特快,也看得出他很熟练。
  耍了一会儿之后他好像又改变了主意,重新拉栓上膛,凑到唐琳心身边,把枪递到她手里,对她说:“去给你朋友最后一个解脱吧。”
  唐琳心没有任何的反应,直到看到原本倒在地上的黄淑缓缓地重新站了起来……她骤然睁大双眼,惊恐无比。
  “她已经被感染了,只打中心脏是没用的,”钟雪秦在她耳边轻声细语,像在念诵一种奇异的魔咒,“你要对准她的脑袋,记住我的话。”
  唐琳心整个人抖得像筛糠一样,脸色惨白得很刺眼。
  钟雪容虽然不清楚发生了什么,好歹也隐隐猜到了一点,看到唐琳心这样有点于心不忍,就提起了手里的刀想过去帮忙。
  “等等。”纪英拉了他一下。
  “等什么?”他顿了一下,回过头朝着纪英,“等什么!”
  “自己做的事,就要自己承担这份后果。如果承担不了,一开始就不应该做。”
  钟雪容握着刀的手紧了紧,想反驳又说不出话,只能原地走来走去,烦躁得一直抓头发。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活死人病毒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