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活死人病毒(118)

作者:嗒嗒枪 时间:2022-11-24 10:30 标签:末世 相爱相杀 HE 冒险

  也许是临死前脑子不太灵光了,彭伟的思绪跳转间,又想起了他老爸。
  他老爸年轻时赌/博赌得妻离子散,后来又身患重病,而立之年就白发苍苍,但很喜欢跟年纪还小的彭伟说些大道理。彭伟长大以后,老爸过世了,他也就渐渐忘了。
  老爸当时总跟他说,人在死前,很喜欢回忆那些让自己后悔的事情。
  所以不要去做太多让自己后悔的事,不然死前一直想啊想,那就死得太痛苦了——
  “尤其是藏在心底最深的那些悔恨,如果平时硬撑着不肯说,结果在死前想起来的话……”
  彭伟突然想起来了。
  那一天,陈承跟他说过的。
  他只是想再见一见父亲。
  “……如果平时硬撑着不肯说,结果在死前想起来的话,死亡的痛苦也许会加深成百上千倍吧。”
  “对不起,小伟啊……我其实很爱你和你的妈妈。”
  这还是彭伟难得一次行动慢于思考,因为他的手臂被握住啃咬,那种剧痛让他一时间整个人神经都麻了,什么也做不了。
  彭伟一直没说出口,其实他很后悔对陈承做过的那些事,因为他很懂得,失去亲人的感觉。
  彭伟能感觉到自己被疼痛刺激出生理性眼泪和鼻涕,还有冷汗,他整张脸都是湿的;裤裆也湿了,紧接着大便失禁,所有的开关都被打开了似的。
  恐惧是人最原始的情感,再强大的人都不能幸免。
  就像饿了很久的小孩抓住鸡腿啃咬似的,丧尸坐在彭伟身上,握着他伸出去抵挡的手肘,咬住,急不可耐地撕下,咀嚼。
  他整个身体都脱力一般,任由啃咬,还一边用扭曲的表情,像之前他看过的那些人一样,滑稽地哭喊着:“对不起,老爸对不起……”
  这诡异又令人胆颤作呕的画面,尽管已经经历了无数次,还是让所有人有个一秒的震颤。
  很快,孙宏先反应过来,卸下背包从里边迅速翻出一把半自动卡宾枪后,扔下背包对着那丧尸脑门一个点射。
  丧尸松开了彭伟的手臂倒下之后,却又有更多的丧尸翻墙而过,蹲在彭伟身边,还有不少丧尸冲着其他人过来。
  彭伟的身影已经完全看不见了,哭喊声也慢慢变弱直至完全听不见。围起来的活死人堆里,只有那种咀嚼撕咬的滑腻声音。
  孙宏握着枪柄的手微微颤抖着,连带着整个身体都有点颤抖。
  他很在乎周围的人,陈承出事后,他一直在做着最坏的心理准备,想象着身边某个人会在哪一刻,怎样一个重要的瞬间,戏剧性地从自己眼前消失。
  他怎么也想不到,死得其所的概率微乎其微,更多的人总是莫名其妙、不清不楚地就没了。
  也正因如此,才会没人注意到,才会有人天真地以为死亡都是值得纪念的。
  可惜死是不挑时机的。
  旁边的林泽宇和李沙也在他后面反应过来,纷纷两眼发红地迅速拿出了枪,李沙甚至湿了眼。
  “走吧!”许绘早就发现事情不对,抱着赵淮跑了过来,没有去看地上,皱着眉拦住二人,“再不走就来不及了!”
  林泽宇和李沙都是彭伟带起来的兵,跟了他好几年了,这会儿都跟疯了似的,半个字眼都听不进去,举着枪朝着涌来的丧尸疯狂射击,手上颤抖不已,好几发子弹甚至落偏到了地上。
  有人已经跑远了,但孙宏和陈承不愿意走。
  “没办法了,他们什么都听不进去了,”自然卷着急了,“再耽搁下去我们也要遭殃啊!”
  “我把他俩打晕带走!”孙宏刚迈了一步,就被后边的谭启石拎着根棍子往后脑勺敲了一击,眼一翻就晕倒了。
  谭启石一边背起他,一边嘟囔:“脑袋敲太多次会不会变傻子啊……”在他看来,林泽宇和李沙怎么样都无所谓。有的人还想活着,他就救,有的人不想活了,他也不必费这个事儿。
  陈承一只手受着伤,身体也没完全恢复,被麻雀斑硬架着走了。最终一行人互相拉拽着才离开。
  但毕竟这个冲击不小,大多数人都懵着赶了几步,才脑袋空白地奔跑起来。


第98章 反击
  即便身体跑起来了,脑袋也还是一团糟。
  彭伟虽然做过错事,有时候判断也不怎么准确,但确实很有领队的经验和风范,也很可靠,这一点连孙宏和陈承也不得不承认。
  现在这么一个活生生的人,就这么突然消失了,再也不会出现了。
  他们这些人一瞬间,就失去了主心骨。
  很快,李沙和林泽宇的身影就被无数行动诡异的活死人掩埋,随即爆发出了痛苦的哭喊,又渐渐趋弱,直至最后听不见,才花了不到两分钟。
  王纶亲眼见到了刚刚彭伟丧命的一幕,又听到这些动静,跑着跑着忍不住把胃里的酸水呕了出来。
  许绘抱着赵淮,没跑几步就气喘吁吁。陈承跑出了汗,不知道是伤口还是其他什么,疼得他呲牙咧嘴。
  他们的状态不太好,渐渐地就跑在了四散人群中的末尾,堪堪要被追上。
  “这……不对劲啊,”自然卷老二喘着粗气,“哪来这么多丧尸啊!好不容易拿到枪了,结果这个数量有大炮都顶不住啊……”
  钟雪容啧了一声:“我早说了,不能扎堆!”
  “那也没道理,这里地势原因,平时周围就没见那么多丧尸。”谭启石心念电转间,突然想到了一个可能性:“该不是余衡那个逼吧?”
  “你是说有人故意……”麻雀斑老大话没说完,就撞上前面那人的背,痛骂一声:“哎,停你妈的个……”
  结果他自己都没把话骂全,就也跟着前面的谭启石一块儿愣住了。
  本来四散的人群,现在全挤了回来,骚乱不断。
  嘈杂中听到前面有人在焦急地喊。
  “怎么停了?”
  “没路了!”
  “怎么回事啊?”
  “回去的门被不知道哪个逼锁了!”
  陈承虽然大多数时间都在睡觉,没怎么逛过这个监狱,但他知道监狱一般管得很严,要从操场回到监狱里,一般只能经过唯一的一个卡口,卡口处有狱警对活动回来的囚犯做一个检查才放人回去。
  他们说的,估计就是这道卡口的门,刚刚钟雪容也是从这道门进来的。
  只有这一道门可以出入。
  如果说这一切都是余衡的安排,他的目的是什么呢?
  陈承头脑昏沉地胡思乱想着。
  如果……如果实在被逼到了绝境,也许他还可以再站出来一次。
  要他站出来几次都无所谓,他知道自己已经没救了。
  ……要是他这么说的话,孙宏肯定会生气吧。但这就是事实,不是他不去想,就不会发生的。
  陈承觉得呼吸有点困难,下意识伸手想要拨掉自己的口罩,但当他的手触碰到那副厚重的口罩时,他突然定住了。
  孙宏他会生气,也许并不是因为不想承认陈承被感染的这个事实,而是因为陈承把这段好不容易争取来的时光,放在了这个事实的阴影下,活得特窝囊。
  孙宏不去考虑他被感染的事实,也不是因为不想承认,而是打从心底里想救他。
  陈承最终没有拨掉口罩,而是抬起袖子抹了一把额角的汗水。
  他们这一行人被夹在人群后方,进退两难。已经能听到最后面的人传来的惊叫声,也能感受到自己被后面的人疯狂推挤。
  但是他们没有一个人敢回头看。
  孙宏捏了捏双肩包的肩带,他正背着一背包的枪械,还有另外两背包,是潘文辉和谭启石在背着。
  刚刚为了救彭伟,他们众目睽睽之下从背包里取出了枪支,所以这已经不是什么秘密了。
  孙宏也能感受到周围有不少觊觎又胆怯的目光在他们几个人之间来回。
  如果不是孙宏手里攥着把枪,谭启石和潘文辉那样儿看上去就不像能惹得起的,他们估计这会儿早被洗劫一空了。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活死人病毒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