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朕的天下何时能亡(10)

作者:常花一笑 时间:2022-11-28 02:58 标签:爽文 系统 穿越时空 宫廷侯爵

  这建议那是真的靠谱,但邵奕现在需要的是靠谱的建议吗?他是需要不靠谱的建议!
  [要不我也把他发配了吧!]完全没想过会遭到拒绝的邵奕发出神志不清的声音。
  为什么!
  这些邵朝的官员们就都没有自己的私心吗!你们就不能不那么靠谱一点吗?滔天权力都摆在人面前了,居然还有人能拒绝?!
  整个大邵朝就没有一个奸佞吗!
  他不服啊!
  [辛苦你了。]系统很诚挚地安抚着邵奕,[我能理解,当初我求你做皇帝时候,也是一样的心情。]
  邵奕:“……”
  [闭嘴。]邵奕深切怀疑系统这是在阴阳怪气。
  虽说这智障系统大概率没有幸灾乐祸的智商。
  被系统哽到的邵奕心里有气,面上的不高兴也变得更加真实了起来:“说到底大将军你还是来劝朕放过那些家伙的!”
  “不可能,这件事情没得商量,他们不去上任那就是抗旨,论律当斩!”邵奕十分坚定地说道,“朕做出的第一个决策,他们反对,朕做出第二个决策,他们还是拒不执行,这个天下到底是朕的还是他们的!”
  邵奕现在皇帝身份摆在上面,他就是没理要胡搅蛮缠除非是真的造反,要不然谁都拿他没辙。
  更何况邵奕这人还有着没理也可以飞快硬掰扯出来理的脑子,“所有人都在说,朕点了那些朝臣发配出去,朝廷会运转不下去的。”
  “从先帝驾崩,到我登基至今,两个月余时间里没有皇帝干涉朝政,朝廷倒是都能好好运转,少了这十六个朝臣,原来朝廷就完了啊。”邵奕说着说着就笑了起来,双眼直直地看着镇北侯,似是在询问,“大将军,我倒是想要知道这个天下到底是谁家的天下?”
  邵奕这话完全就是在说歪理,这压根不是一个能类比的事情,但是在这样的询问下,镇北侯怎么也不可能说出个不是来。
  从邵奕的话语里已经能听出来,新皇对于放逐那些大臣们完全是铁了心的,要么滚要么死只有这两种可能,他在这件事上多说无益,要怎么选择那就是那些文臣们的事了。
  镇北侯毫不犹豫的就抛弃了自家对那些文臣的塑料同事情,转而对着邵奕问道:“陛下既然已经拿定主意,老臣自然是不会多言,只是朝堂上空出来这么多职位,由谁顶替?”
  镇北侯说完为了缓和先前邵奕激荡的情绪,对着邵奕开了个玩笑,“陛下总不至于是要让那些贵女们接职吧?”
  邵奕顿了顿。
  对不起,他其实已经把这事给忘了,毕竟他已经有了更昏君的事情要忙。
  不过这下镇北侯算是提醒他了,这可真是个好主意啊!这位镇北侯还是会提一些不靠谱的建议的。
  邵奕一下子就看镇北侯顺眼了很多,沉着地回答道:“如此又有何不可,她们父兄既然说贵女们如此优秀,想来接任职位必然没有什么问题。”
  镇北侯这回总算是体验到了新皇究竟是有多任性,苦笑着道:“这些女子必然是不可能做到的,陛下又何苦为难她们。”
  邵奕冷哼了声:“那又与我何干,她们若是做不到,那便是她们父兄欺君罔上,让她们的家人们也收拾收拾,和那几位爱卿到各个都府报道去吧。”
  嘿,又有正当理由送走一批朝臣。
  镇北侯自然是看到了邵奕那双眼里的热切,似是十分期待这样的发展。
  这是镇北侯完全没有想到的,略带忧虑地看着邵奕。
  他并没有再劝解邵奕什么,因为他已经看出来真正的症结所在,现在阻止新皇又有什么用呢?这位新皇陛下的症结实质是对文臣们的不满。
  在消除掉新皇的‘心结’之前,哪怕是他阻止了这次,还会有下次,更下次,直到新皇连阻止他的武将们也一起怨怼上都不会停歇。
  邵氏皇族一直以来都疯癫如此。
  只是过往的皇帝疯癫对准的都是他的血亲们,而新皇的情绪是落在了文臣身上。
  必须要新皇和文人那边和解才是。
  镇北侯如此想着,目光隐隐落在不远处安静低眉站着的苏芳身上。
  不能让新皇和以往一样跟这些宦官们待在一起,这些只会媚上的人肯定会试图离间皇帝和朝臣,从而把权力掌握在自己手里。
  回想着这些日子知道皇帝消息都是在纵.情声色,整日和舞娘戏班为伴,镇北侯越发肯定了这点。
  新皇陛下愿意把文臣那边的权力交给他们武将,肯定不是个看重权力不能信任臣属的帝王,能在这么短时间内对文臣有这么大的仇怨,肯定是这些和新皇接触最多的宦官做了什么。
  必须要让新皇陛下更多的去接触文人,让新皇知道文人并不是他心中那样面目可憎才行。
  “陛下所言极是。”心里有想法的镇北侯顺着应声,随后乐呵呵地对着邵奕说道,“不和陛下说这些扫兴的事了,陛下来京都也半个月余,一直都待在宫中可觉得烦闷,今日时候以晚,不若明日老臣带着陛下到皇宫外走走散散心。”
  镇北侯前半句的应声让邵奕心生警惕,还以为又要再来一轮拉锯战,结果完全没有想到最后镇北侯会提出这样一个建议出来。
  能推拒自己给出去的权力,这位镇北侯自然是对邵朝忠心耿耿,他或许可以从武将的立场接受女子入朝,但肯定不会接受她们接手那些重要的职位才是。
  邵奕知道镇北侯所给的提议肯定是有诈。
  但是出宫去玩啊!
  邵奕再次看了眼镇北侯那快有自己脖子粗的手腕,觉得整个安全感直接点满了。
  去,必须要去!
  他邵奕一直不出宫难道是因为他不想出去吗?
  前半个月是在养病,之后那就纯粹就是担心自己出宫被人认出来,暗戳戳被那些文臣们套麻袋好么!
  他可不觉得这个能一觉把自己睡‘死’的世界意志会有多靠谱。
  “那明日巳时初,麻烦大将军来接我了!”邵奕十分高兴地说道。
  镇北侯和善地应声。
  新皇陛下还会说‘麻烦大将军’,看看,多懂事礼貌的乖孩子啊,只要有人好好教就好……
  --------------------
  作者有话要说:
  文臣:新皇深不可测!
  太监:新皇恐怖如斯!
  武将:新皇单纯乖巧!
  文臣:?
  太监:?
  武将:?


第8章
  镇北侯回到自己府上没多久就有人找上门来了,很显然是这些人知道他进宫面圣后就让人盯着他府上,得知他回来后立即就赶过来的。
  来人有被贬谪走的,也有还留在京城做事的。镇北侯也没有拒绝,让这些人一起进府,到书房和他们说情况。
  简略的寒暄了下后,镇北侯也没有怎么磨叽,把和新皇谈过的结果说了,也把自己的一些想法表达了出去:“如今陛下对你们文人心中有怨,各位大人们外放的事宜已不可更改,边疆虽穷苦有诸多困难,相对来说也是让诸位大人立功的机会也多,以各位的水平想来只要一两年的时间,等陛下心头火气退去,大家递个话,官复原职并非什么难事。”
  镇北侯这话的内容实际上已经表达了自己的立场,是偏向新皇这边的了。
  来访的大臣们脸上神色都不好看,不过镇北侯有把邵奕那句‘这个天下到底是谁家的天下’也转述过,这些文人们心里不管怎么想,也不可能再表达对新皇旨意的抗拒。
  只是嘴里依旧在叨叨着‘天不眷顾我大邵’‘何时大邵才能再出明主’‘愧对大邵历代先帝,未能引导好陛下’一类的话。
  镇北侯看着这些文臣们一脸惨相,相互安慰着,说实话……心里还是挺舒服的。
  这些文人们没少给他们武将找事情,打仗胜利了就是好大喜功功高盖主,打输了那就是无能平白消耗国家资源,应该从重处置,有的时候打仗这事少不了事急从权的情况,处理完回头还要吃一堆弹劾。
  理智上镇北侯知道这是文臣们的职责,文武相互起到监管督察作用,感情上不可避免的就是——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