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朕的天下何时能亡(65)

作者:常花一笑 时间:2022-11-28 02:58 标签:爽文 系统 穿越时空 宫廷侯爵

  伴随着系统这一个句号,邵奕感觉自己周围的空气流动都停止了,仿佛无声流动的风整个被凝固住。
  邵奕已经不需要系统转述世界意志那边的情况了,他知道自己肯定是说中了真相。
  [……水手们一定会理解这两千多岁的小朋友不懂事的。]邵奕闭上了眼,摸了摸自己已经开始逐渐消失的良心,对着系统说道。
  [祂说祂会补偿的。]系统说这话的时候也有些无力。
  听到这两千岁的小朋友要补偿,邵奕立即提高了警惕:[要补偿什么,别一口气给我直冲新大陆去!]
  [世界意志说就稍微多向着南边吹一吹风,把水手们多用的力气给补上。]系统转述道,[肯定不会往新大陆去的,放心!]
  邵奕继续感受着还很凝滞的空气,再回想起刚才系统给他转述世界意志怎么把船吹回来的那欢快语气,也能感受到这位小朋友严重受创的心灵。
  最终邵奕心软了软,反正海船已经开出去了,早一两天的回来也没有什么差别,随世界意志高兴吧。
  想是这样想,但邵奕还是每天都会定时戳一戳系统,确认海船现在的情况,世界意志汇报这些也很积极,表示在海船上了它的航道之后,他都严格控制了对方边界行径的路线,绝对控制着这艘海船和海岸线的距离,完全严防死守,有任何偏航都会重新把海船吹回正确的方向,不给任何可乘之机。
  邵奕想了想最开始海船出海时候,世界意志那个认真的劲头,邵奕还是信了这家伙的,于是在持续关注了海船一周后,邵奕重新关注起来了京都城里头。
  那些邵奕十分看好的有奸佞气质的书生们终于是把他们精心雕琢的稿子改完了,当然最终参与的书生已经不只是最开始那三位了,他们还拉了其他书生们一起下水。
  毕竟三个人还是太危险了,人多才力量大嘛。
  这最终的成稿怎么说呢,邵奕认真地阅读完,只能讲除了和他这位新皇一点关系都没有之外,写得还是很不错的。
  就是希望那些还在三省六部里面卷来卷去的大臣和纨绔们,看到这戏文里面的剧情不会怒而掀桌。
  因为在书生们的笔墨之下,他们如此辛劳的原因是新皇陛下知人善用,各位大人在岗位上发挥了自己百分之三百的才能,并且让一直在为祸乡里的纨绔们洗心革面幡然悔悟,终于认识到自己应该做一个对大邵有用的人。
  联想到真实的情况,真的是闻者伤心见者流泪,不追杀这个写戏文的书生们三百里绝对不会罢休的程度。
  也无怪乎那三个书生在写完初稿深思熟虑之后,疯狂把其他书生们都拖下了水。
  要死大家一起死。
  不过这些书生们也并没有真的那么‘高尚’,最后戏文的书名就是一个马甲名,实际上这么一大群撰写者,全都没有要署真名的打算,甚至他们分开去茶楼戏馆里面投稿不仅都十分默契地带着纱笠,甚至还都做了双重防护,在脸上还戴了一层面具。
  实属为以后可能发生的‘抓周树人,跟我鲁迅有什么关系?’大邵演绎复刻版提前做好了准备。
  茶楼戏馆里头的人对于这上面的事情没有那么深入的了解,皇家的事情,还轮不到他们这些忙生活的人去了解。不过一些最基础的消息,他们这些地方还是都很清楚的。
  比如上次衙役们驱赶这些在茶楼酒馆里面骂皇帝的书生,这些戏班和说书人肯定都是知道的。所以实际上若是这三位书生是按照邵奕期望的那样,往抹黑新皇的方向去写,这些戏班和说书人为了不被秋后算账赶出京城,肯定是不会接的。
  但现在他们打开书生们给的戏文后一看,好像没有什么问题。
  英明神武的将军,英明神武的皇帝,英明神武的朝臣,所有人都十分的正派,即便是有一些丑角出现,后面也都会幡然醒悟,在陛下的感召下努力建设大邵。
  这个套路戏班和说书人熟悉的啊!
  他们也接过类似的活计!
  只不过这次看起来……这个要宣言的人……
  戏班和说书人看着这几个神神秘秘的书生,感觉自己悟了。
  难怪这些人要这么神神秘秘不露脸!原来是宫里出来的!那些朝中大佬们老是说陛下昏聩,陛下这可不是要给自己澄清吗!
  合情合理!
  新皇陛下选中他们,肯定就是看中他们影响力广泛,在很多郡府都有分店,能把新皇陛下的英明宣扬到大邵每一个角落!
  想通之后,戏班和说书人都纷纷表示这个戏文非常不错,他们要了。
  这话其实也是真话,这些书生们反复修改钻研过的戏文,有好些词句都可以称得上华丽秀美,能够被传扬开来的那种水平。再加上还有皇宫内部的加成,哪怕是非独家的剧本,戏班和说书人都给了个非常高的使用费出来。
  意外收获了一笔不错的金钱,书生们面面相觑,最终还是一群人按照参与度把这批丰厚的稿费给瓜分了,之后就先看看城里的势头。
  现在他们人多力量大,即便是还有残余的谋反余孽,他们也有信心将其拿下了!
  等李将军回京城,隐晦的和对方表示,京城之中那戏文是他们的作品是一条路子,但是抓住这谋反余孽,也是一条很不错的路子啊!
  他们这些积极谋取举荐的书生,都是成年人了,当然选择全都要!
  邵奕倒是不知道这些不同人之间相互认知上的不同,对于戏班和说书人来说,这种阴私的事情肯定不能落在纸面上,事及皇帝,他们又不是士人阶级,可没有书生们那么大胆,非议新皇的罪名对于他们来说是真的会掉脑袋的。
  于是邵奕暂时并不知道这七弯八绕的过去,最终真相还就真的回归到了原点。
  这么吹嘘新皇,肯定就是新皇本人干的!
  --------------------
  作者有话要说:
  ‘抓周树人,跟我鲁迅有什么关系?’——电视剧《楼外楼》
  迅哥儿:这话我没说过。


第50章
  邵奕不知道这个详细情况, 但他还是在收到来自叶共谦信函,约他一起去听茶楼的新戏文的时候……拒绝了。
  这当然是要拒绝的啊!
  虽然邵奕还挺想要现场看看李慎这个钦定权臣是怎么吸粉的, 并看看那些文臣纨绔们是怎么骂戏文怎么扭曲事实, 对想刀他这个新皇之心怎么更加浓厚的。
  但他并不想在看戏的时候发生什么事故,比如一不小心被同来看戏文的朝臣们认出来,而后被现场怒斥的。
  现在和刚穿越过来的时候不一样了,他在叶共谦这些书生面前可是真的英明神武的明辉先生!
  ……邵奕回想起自己最初连被单都挣不开的样……唔, 起码在除了叶共谦之外的其他书生, 自己还是神武的。
  咳。
  邵奕表示自己已经不是当初那个完全不要面子的自己了。
  对于自己会不会被认出来这点, 邵奕倒是没有什么疑问。
  这不是肯定是事情吗?
  毕竟这个新戏文推出时间可是特意选在了休沐日, 他如果出宫的话,肯定会很容易碰到朝中休息放松的官员们, 即便是没有看到邵奕, 看到苏芳还有那些侍卫们也很容易被认出来,概率在邵奕心里那已经是逼近百分百了。
  当然,邵奕这里回避的官员主要是九寺五监里的,至于三省六部的那些文臣纨绔们有没有时间来治疗低血压……
  邵奕目光飘移起来。
  那啥,起码三省六部的官员们现在八小时睡眠还是有保证的!
  他也不是什么魔鬼,你看!官员们自己解决负荷过高这个问题,他这不是没有阻止嘛!还是很好一昏君的对吧!
  邵奕偷偷把内心的自己从路灯上放了下来。
  而叶共谦那边将海运的事情都搞定后, 接下来的工作就趋于稳定了,毕竟协同会现在已经只剩下最基础的运行资金, 也不需要叶共谦去想接下来协同会还可以做什么。
  而摆件工坊接下来的货物要怎么售卖这件事,协同会和那些商人沟通交流的工作,叶共谦则是交给了他们那些劳工学生们上手实践。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