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朕的天下何时能亡(79)

作者:常花一笑 时间:2022-11-28 02:58 标签:爽文 系统 穿越时空 宫廷侯爵

  大贞和邵朝这么近,那么拿到大贞的粮种后,肯定他们邵朝这边也有能一年三熟或者两熟地。
  秦沛只给自己订了个小目标,而在他这段时间和大贞那边的交锋情况来看,大贞还挺菜的,试试也不会逝世,为什么不试试?
  在把进攻大邵的那批大贞国.军队打退之后,秦沛就直接开了个大会,把接下来的指挥作战的安排,要打哪里,怎么打,遇到困难要怎么退,听到其他地方还有战斗声音要怎么应援,战线顺利在什么位置集合会师,如果不顺利要到哪边谋取下一次机会等等讯息,详细的传达下去,到达每一个士兵的耳朵里。
  秦沛这个行为让所有参战的将士们都傻了眼。
  那位西都府的定远将军都没忍住提出了异议:“长史,这样打仗的话,信息大家都知道,消息走漏出去,对方直接在我们集结的地方埋伏我们可怎么办?”
  “那只是临时的集结地,在一定时间内没有回来,我们就会进行转移。”秦沛根据定远将军提出的质疑,迅速给出了解决的方案,并说道,“至于消息泄露这一点,我们不是在和西夷作战,也不是在和我们内部的叛军作战,是和我们过去从未有过接触的大贞国作战。”
  “这就意味着,对方那边并没有几个会我们语言的人,我们这边也听不懂他们的话。”
  之前大贞码头那边会有很多商人会邵朝的话语,那是因为他们常年靠走私盈利,自然是需要懂对面的话语,实际上大贞那边会邵朝语言的并没有几个。
  这种情况下,反而成为了他们的一种优势。
  “可是……”定远将军还是觉得这不靠谱,没有这样打仗的啊!
  “有问题大家都可以说,我知道这样的仗大家都没有打过,我有思虑不周的地方,现在让大家在这里,就是在集思广益。”秦沛作为文人自然是没有少开这样的会议,事情应该是提出之后给予解决的,而不是提出来之后就放弃的。
  秦沛这话出来引起下面一阵讨论,不过先前秦沛的各种政策就一直很特别,以他现在在军队之中的威望程度,还有很大一部分人愿意配合着的。
  这一次作战的会议开了两天,除了吃饭睡觉,大家不论高低上下,都坐在一起商量讨论提着各种意见,在大方向确定了的情况下,逐渐在集思广益之中,根据每个人的作战经验,将相关细节全都补充了完整。
  一切行动方案确定下来后,那就是兵贵神速,带上了足够多的干粮后,秦沛只留下两千人作为留守,其余全部踏入了大贞国的山林之中。
  邵朝这边所有人对这个新战术都不是很有底,但真的到达大贞国这边之后,却发现出乎意料的有效。
  大贞国因为没有战事,本就没有多高的城墙,进入巷战和山林战后,邵朝这边的战斗方式发挥出了十分出人意料的战斗力。原本以为要花费很长时间来攻打的城池,最终持续作战的时间只有三个时辰而已。
  这速度快的秦沛都不敢相信。
  “……长史,我们是要先修整一下,还是按照计划攻打下一座大贞城池?”之前一直不怎么同意作战的定远将军满脸兴奋地对着秦沛问道。
  没有哪个将领能够拒绝这么爽快舒服的顺风战的。
  秦沛望了望南边,略微想了下便飞快下了决定:“趁着大贞其他地方都还没有反应过来,打!能打几座城池就打几座,把我们大邵的威风给打出来,让他们闻风丧胆!”
  把人打痛了,之后谈城池归属的问题,自然是都可以谈了的。
  秦沛此刻,是这么想着的。
  然而,一座城池,两座城池,十座城池……
  秦沛指挥着他手下不到六万的兵马,一路上轻轻松松攻城掠地,几乎没有碰上什么像样的抵抗,甚至于他们遇到的第一座城池已经是比较像模像样的有过抵抗了,其他很多城池,只要大邵的军队越过那低矮的城墙,那些守城的士兵立即就会失去战斗意志,高呼着什么词句后,就直接四散而逃。
  这让秦沛眼中泛着茫然,不知道那些人在喊什么,后续攻打其他城池的时候,甚至大邵这边的军队还主动模仿着对方呼喊着的词句,引起对面的骚动和溃败。
  赢得太过轻松而且没有挑战性,秦沛心里泛着疑惑。
  大贞真的羸弱到这个地步,还是他们大邵的兵马其实比他想象中厉害很多?
  只不过这个疑惑要到后来他会了大贞这边语言后,知道大贞这边还是属于奴隶社会后,才得到了解答。
  在从来没有打过仗的情况下,又能有多少奴隶,会为了那些贵族们拼命?更不要说很多奴隶都不知道什么是打仗,现在城池破了,他们反而还可以逃跑,哪怕只能跑到山林之中,也比现在要好。
  大邵这边模仿的词语大概类似的翻译就是‘自由’‘解放’之类的话语。
  不过现在更让秦沛疑惑的是,大贞国面积有这么大吗?
  他一路上看到城池就去攻打,这已经十多天天了,居然还没有把大贞给打穿,甚至都还没有抵达大贞国的都城。
  这不对劲。
  大贞原来有这么大的吗?
  在打散了十三座城池后,秦沛站在这看起来和之前城池完全不一样的华丽城墙面前,终于是松了口气。
  还好,总算是打到都城了……
  秦沛这一口气松了一半,突然又憋住。
  嗯?他们已经打到大贞的国都了?!
  秦沛睁大了眼。
  西都府大将军刚指挥军队抵挡住又一次来自西夷的进攻,浑身疲倦地回到自己大帐之中,就听见有一封来自秦沛秦长史的加急战报,需要他处理。
  大将军顿时心头一紧。
  不会是西南方向应对大贞国出什么问题了?
  大将军飞速拆开信件,看完后目光呆滞,没克制住又看了一遍,而后掐了自己一把看了第三遍,确认自己没有在做梦后,表情复杂的放下了书信。
  “去他老子的,问我一不小心把大贞国打下来,还把人国王俘虏了怎么办?老子行军打仗三十多年也没有做过这事,老子怎么知道怎么办!!”
  大将军一边骂一边克制不住脸上的笑,表情狰狞又扭曲着,立即安排人开始写捷报,把这事八百里加急飞速送呈去京都城。
  打仗的事情是他们武将的事,这大贞国都打下来了,接下来要怎么处理,那不是朝中那些文臣应该头疼的事情吗?
  “给我整军!秦长史一个文官都能灭国,老子做大将军的,怎么地也得宰个西夷将军,要不可就太丢脸了!!”大将军骂骂咧咧的,原本疲倦的精神,顿时被这个消息刺激的半点不见。
  这八百里加急送到京都城,邵奕被苏芳紧急从被窝里喊了起来,睡眼惺忪地上了朝堂,脑袋还没有开始运转,恍惚之间听到了下面大臣们吵吵嚷嚷地内容。
  啥?东南亚……啊不,大贞现在已经是他们大邵的领土了?
  完全被吓醒过来的邵奕:[……]
  紧急开始搜索情报的系统:[……]
  [世界意志还抢救的回来吗?]邵奕平静地问道。
  系统也很平静的回答道:[祂说感觉还不错。]
  [系统任务真的没有出过错吗。]邵奕依旧语气平静地说着。
  [没有。]系统也平稳地回答着。
  [哦。]邵奕语气毫无波动地发了个声。
  [宿主,你不骂人吗?]系统切换了个柔和的声线。
  [不了,都是我的问题。]想起自己这段时间下达的各种叫嚣要给大贞国好看的指令,邵奕安详地闭上眼,[接下来你要我做什么我就做什么,你说吧,同位体那家伙还搞了谁?]
  --------------------


第60章
  系统想让宿主不要放弃啊, 但运转的程序卡壳了下,想想自己系统之中记载的宿主努力之后的发展情况, 似乎好像是让宿主就这样摆烂躺平更加合适一些。
  可如果从世界意志那边角度出发, 他的任务最终就是要维持住世界意志的生命,世界意志的生命在这段时间里逐渐强盛了起来,又似乎他这个宿主做的一切都没有什么问题。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