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朕的天下何时能亡(150)

作者:常花一笑 时间:2022-11-28 02:58 标签:爽文 系统 穿越时空 宫廷侯爵

  所以在各郡府大将军认为陛下也可能打算收拾自己之后,就这么很麻溜地带着这些罪魁祸首的人头,跪滑着上了京都城去认罪。
  陛下要处理我的话就处理我一个人就好,看我认罪这么快,理由都给你找好了,求个只是免职,让我们安度晚年。
  论在大邵皇帝都是神经病,且都看武将不顺眼的情况下,各位武将能过得有多卑微.jpg
  邵奕倒是不了解这些,在半个月后各都府传回来的战报逐渐停歇下来后,他还松了很大一口气。
  虽然又倒了几个郡府的大佬,不过没有太大关系,大多数大佬也都还在,还是有希望抢救的!他已经下令把那些朝中大佬把烂摊子收拾完就回来了!
  坚持住,大佬们!一定要在十四年内好好休养生息,努力努力重新造反!
  邵奕很真诚地给他们鼓气着,然后就收到了来自各都府大将军纷纷送过来的要上京请罪的文书。
  看着这四个都府几乎可以说是整齐划一的内容,邵奕陷入了凝思。
  [统子,你觉得这几位大将军突然都要求上京,是联合起来收拾我这个搅乱了整个大邵,让大邵陷入纷乱的皇帝吗?]邵奕对着系统发出了期盼的话语。
  [宿主,他们只带了十几个亲卫上京。]系统冷酷地回答道。
  哪家想要联手造反灭了皇帝,一共就带五十个人的?
  邵奕也继续蔫着了,对于这些大将军们来不来都无所谓,不过接下来也是到了大婚的时候,让这些人高马大的大将军们参与一下,看起来他们大婚的气场也会比较磅礴些吧。
  如此想着,邵奕也没有想要反对的意思。
  而且万一他们真的是打算五十个人就造反呢?人生还是应该多来点想象力。
  只不过等到这些将军们到达京都城后,邵奕还是觉得自己想象力并不够。
  至少自己怎么也想不到,这些大将军们怎么会好端端地把好不容易苟活下来的大佬们也都给灭了啊!
  这是为什么!!!
  邵奕一觉醒来,看到系统每日扫描资讯上显示的内容,瞳孔地震着。
  [统……我们的地方大佬,还有存活着的吗?]邵奕地声音颤抖。
  [按照大邵原本的郡府划分,还有三个郡府暂且平安无事。]系统地语气也带着痛苦。
  邵奕:[……]


第114章
  [没事。]系统用着麻木地声音对着邵奕说道, [还有三个郡府,十四年呢, 既然这三个现在能够活下来, 正是说明了这些地方厉害,十四年后指不定连各郡府乱世都省去了,这三个郡府直接发展壮大然后联合起来,把大邵给推翻了。]
  邵奕:[…………]
  邵奕不说话了, 系统也不说话了, 连周边的风都停滞了。
  最终, 邵奕瘫在榻子上, 怀抱着被重新修得毛茸茸的两只猫表情一片安详:[统,还苟着的是哪三个郡?]
  [……]系统默了默, 还是本分老实地履行了自己系统的职责, 把情报里头三个郡名字显示在了邵奕眼前。
  邵奕看着这三个郡名字再次沉默了。
  这三个郡都是京都府周边的郡府啊!!!
  邵奕好歹也穿过来两年了,大邵整个情况他还是清楚的。
  就和河东郡一样,里面每一个县府都是大邵热门官职所在,完全不存在空缺这种情况。
  也就是意味着,这三个郡府存活下来压根就不是系统所说的,是因为自己有多牛逼所以才没事情,而是因为邵奕他压根没有贬谪朝中大佬过去, 才幸免于难的。
  [反正也就只有十四年了。]邵奕表情更加安详了起来,[犯人死刑之前也会给吃顿好的断头饭呢, 既然其他郡府的地方大佬都已经没了,那这三个郡府也一起收拾了吧。]
  [最后十四年,让大邵的百姓们都过点好日子吧。]
  原本还想挣扎一下的邵奕也跟着摆烂了。
  不要说什么李慎这个权臣还可以挣扎一下!
  邵奕是挣扎过了的!
  他连最猛毒的招都下了, 拉了李慎去聊了对方骠骑将军职责的事情,话语里大概意思就是现在李意晚已经不是后妃了, 李慎现在身份也就不是外戚了,继续执掌京都府的军务是不是不有问题这样的话。
  他!
  皇帝!
  不仅休弃了李慎这个将军的女儿,还要剥夺对方手中的权势和职务,将人从天堂打入地狱!
  过不过分!
  邵奕想想都觉得自己超级过分的!
  然而李慎的反应是——
  “陛下,臣继续任职骠骑将军确实有些不太合适。”李慎应声得非常干脆。
  在邵奕说完后,李慎脑海里已经开始安排起来自己交接事务完毕,他就带着家人去津东码头那边找女儿的事宜。
  可以的话他还想问陛下自己能不能回去北疆。
  北疆那边大将军说已经有水泥修出来了很壮观的围墙,把山谷都给封住了,他非常想见识见识。
  在京都城里李慎可是憋坏了,因为不想辜负陛下的信赖,也不想给自己女儿带来麻烦,李慎虽说深受皇帝信赖,但也过得小心翼翼。
  他知道自己脑子并没有文臣那么灵光,很担心哪里就被谁给算计了,在京都城里虽说高官厚禄,但真说起来过得还没有在北疆时候快活。
  已经把自己退休生活都安排好了的李慎当即满满诚恳地看向邵奕,“城中军务可是要交给皇后?”
  协同会前任会长,也是创立协同会的人,不管是京都城民间,还是京都府驻军都承过协同会的恩情,也知道叶共谦将协同会治理得很好。
  这份名声在京都府外可能大家清楚的不多,但在京都府内,叶共谦这个名字拿出去让京都城内百姓做事,甚至比很多官员都来得有效。
  而且叶共谦接任了他的职务之后,自然是不可能再做什么河东郡郡丞,也可以名正言顺留在京都城内和陛下在一起。
  但李慎说完就觉得并不放心,现在看着叶共谦这人对着陛下百依百顺的,万一哪天陛下和皇后吵架了,皇后手里掌管着京都府兵权,岂不是陛下要受委屈?
  只要这样一想,李慎立即就扩散了开来。
  其他接手京都城军务的人万一突然对陛下心怀不满怎么办?
  李慎确实是对着陛下带满了滤镜,但也是知道陛下在协同会里头还稍微好一些,但作为皇帝的时候,或许因为需要考虑整个大邵,所以做事情往往是更加看重大局,而很少会去考虑他人的感受,不少人对陛下的言行举止是很抓狂的。
  ——此处三省六部的官员有很多话要说。
  李慎十分笃定自己是不会对陛下心怀不满的,但之后接手京都城军务的人可就不一定了。
  顿时李慎就充满了忧心,于是对着邵奕说道:“……皇后还是不太合适的,陛下,京都府事关陛下安危,或陛下可亲自掌管。”
  李慎觉得交给谁都不放心,但陛下若是自己来那肯定就没有任何问题了!
  陛下若是成日里在宫中处理京都府军务问题,那么李慎也不用每天头秃自家陛下老实出宫找未来皇后这件事。
  ——李慎也无师自通了陛下管理底下事务的小妙招,只要人忙起来,自然没时间做有的没的。
  原本听到李慎没有犹豫同意放弃骠骑将军之位就让邵奕眼前一黑,等李慎最后这话说出口,邵奕眼前已经不是一黑就能解决的了!
  他作为工科生,凭借自己大学前那十二年的文学教育基础,以及这两年来抽时间的自学,再加上系统辅助还是能处理这个时代的文书工作的。
  但在军事上他真的一点基础都没有啊!
  哪个现代人没事去学军事管理这种课程啊!
  不论是行军打仗还是调兵遣将他都完全不懂,不要和他说什么京都府一般不打仗,就是李慎这信手拈来的安排各处巡务工作,都可以让邵奕头晕脑胀的了。
  李慎这个权臣不仅不打算篡位,还十分努力的给皇帝塞工作什么的,这权臣是不是做的太魔鬼了!!
  这邵奕还能说什么呢,他连心痛自己权臣飞走的时间都没有,只能立即表示自己不是这个意思,只是担心有人会因为外放宫妃这事情,去刁难李将军,所以才会对李将军说这样的话。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