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朕的天下何时能亡(163)

作者:常花一笑 时间:2022-11-28 02:58 标签:爽文 系统 穿越时空 宫廷侯爵

  先生是不会有错的,所以错的是他们。
  只不过……
  其他学科他们都能从名称之中理解,比如物理、生物、地理什么的,这些称谓都是来自于经义之中,可……
  “先生,化学是何意思?”协同会其他人带着好奇对着邵奕问道。
  邵奕听到这个问题顿了顿,他刚才说话的时候就是很顺口地按照自己认知之中的学科在阐述,问起来‘化学’这科是什么意思,他还真的没有想过。
  不过怎么解释这点倒没有怎么难倒邵奕,很快邵奕就一本正经地对着众人说道:“化学的意思就是这是世间万物的变化之学。”
  “你们不是也都很好奇为何希明弄出来的水泥,最初不过是一堆粉末,加入了水之后就能变成石块吗?这道理就在化学之中。”
  “此门学科,我这段时间会借用协同会的课堂,在协同会中将基础知识教与大家,带大家入门。”
  化学这个学科肯定是要搞出来的,未来邵奕要扩张疆土,人口肯定是越来越多的,仅凭东南亚那一年三熟的地肯定养不活所有人,而且土地的肥力也就那么点,种久了也会产不出来粮食。
  让人类从此摆脫饥饿的希望并不是土豆番薯的出现,而是人类研究出来了用无机物类制作化肥。
  未来更耐穿更实用的衣物,也避不开石油化工类的研发。
  更不用说邵奕想要把异族变成同族这个目标是要打仗的。
  邵奕不想失去太多的士兵,而冷兵器的战争无论如何都是会死人的,只有热武器才能造成碾压式的战果,所以这必然是邵奕接下来要安排人做的方向。
  当然邵奕也可以从系统里头拿出配方来,让大家琢磨研究着配比来弄,可邵奕想要做的并不是一锤子买卖。
  从来都是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
  知识化学这门学科在大邵真的是零基础,邵奕是必须让它提前出现在大邵这片土地上的话,也就只能自己亲自来教导。
  还好自己是作为工科生,虽然是力学方向,但高中的化学知识也没有完全丢了,去系统里看看化学的教学视频也能临时抱佛脚当个老师的吧。
  邵奕不太自信地想着。
  协同会里的人听完邵奕的话语后反复琢磨起来邵奕话语里头的含义,表情缓缓变得震撼且难以置信起来。
  先、先生这是要把神仙的才能都教给他们吗?
  --------------------


第123章
  对于这个时代的人来说, 方旬给他赚了无数银钱的水泥,那就是术法的一种。
  点石成金那是神仙, 所以他们凡人能实际掌握的术法, 只能点土成石,完全没有任何毛病。
  这点土成石的本事自然没有点石成金那样好,可也让大邵整个百姓生活好了不少,大家都不用去住漏风的房子了, 一石水泥也就百来文钱, 又有协同会解决就业问题, 随便攒攒大家都可以用得上。
  化学, 变化之学,把一种东西变成另外一种东西, 这不是神仙法子那还有什么会是?
  在听完邵奕的解释之后, 再也没有人对邵奕提出来那些科举改革,官学改革的事情有任何不满,先生他可是连神仙的术法都要教给他们凡间的仙人啊!
  再想想先生一直以来的种种行为举措,就更加明晰了。
  古人有云,所谓‘天地不仁,以万物为刍狗。’也就是天地不以情感用事,对世间万物都一视同仁。对于先生来说这天下凡夫俗子, 无论权贵还是走卒,都没有什么区别, 他们先生都是这么平等的爱着大家。
  众人感动之余,忽然就瞄到在邵奕身边,满心满眼自豪又骄傲, 完全看不见其他人了的叶共谦。
  协同会众人:“……”
  哦还有这个家伙在。
  他们的眼刀子重新犀利了起来。
  但现在邵奕在,他们都不敢对叶共谦做什么, 小心翼翼地看着邵奕,“先生,您把这神仙的术法传授给大家,可会受到天庭惩罚?”比起这变化之法,当然是先生、或者说是皇帝陛下对他们大邵更加重要。
  没了变化之法,他们大邵也一样能够在陛下带领之下欣欣向荣,但是若没有了陛下……
  他们还能想起两年之前,大邵其他皇帝在位的时候,天下是个什么样情形。
  虽说先生出的科举卷子真的很难,让人做得一脸痛苦,可他们还是坚定地选择在皇位上的是先生。
  邵奕听着这些人的话语满脑袋问号。
  啥?
  什么天庭惩罚?
  邵奕也觉得自己把这些人每一个字都听清楚了,但每个字都很难理解。
  这些书生们都在想些什么玩意??
  不是说所谓书生养浩然之气,一身正气驱邪避神,自古信奉皆为‘子不语怪力乱神’吗?
  [……统,我之前努力亡国的时候,他们这些人一直拖我后腿,现在我准备努力兴国之后,这些人不会还拖我后腿吧?]邵奕突然觉得自己眼中这群原本非常靠谱的人,突然变得都非常不靠谱了起来。
  邵奕也就是这么吐槽了句,对于协同会这些人他还是信赖的,对于他们这些话语,邵奕也很干脆地给摆到了自己需要求同存异的这方向上来解决就好了。
  他们既然觉得化学是神仙的术法,那么自然学得就会更加努力认真刻苦,以后要在大邵境内推行化学的各类产物,完全可以批皮于神仙恩泽,以这个时代封建迷信程度,也绝对不会遭受到任何反对。
  这是好事啊。
  至于自己被当做神仙什么的,邵奕之前不希望有这样的事,但现在就倒是觉得这无所谓了,反正他现在也不追求亡国。
  甚至有这层身份在麻烦事情也会少很多。
  比如他喜欢男的,还和叶共谦在一起了,也都可以对大家说自己是神仙不能在凡俗留下子嗣,彻底解决未来可能的朝臣哔哔。
  完美啊。
  至于未来接任者的事情,反正他在死之前把根基给打好了,之后效仿尧舜走禅让也挺好的,唔,或者要求此后大邵都走任期制也很不错,规定最长任期十年必须禅位给官员选举出来的人就好,这样也可以避免皇帝一直活到老,晚年因为身体变化不可避免昏聩的情况发生。
  邵奕在心里做了下初步的规划。
  不过他也没有太在意这些很久以后才要做的事情,大概设想个框架就好了,他反正是没有打算把皇位给回邵氏。
  这倒也不是因为邵奕过来是为了亡这大邵的国原因。
  看看前头那些君王,以及剩下那些脆弱敏感的小娃娃,他深切怀疑邵氏的基因是有问题的,继续让邵氏做皇帝那可太危险了。
  这制度到时候肯定是要大家一起讨论完善的,他不可能照搬现代社会的制度放在这个时候,那只会是不合时宜。至于他这个初步构想的任期制能不能持续,或者能持续多久什么的……其实也不在邵奕现在考虑的范围之内。
  毕竟大清亡了之后依旧有人想要复辟,社会制度还是以生产力为基准发展的,若是生产力够了,那些人的想法自然是会被天下百姓们拒绝。
  若是生产力不足,在封建王朝时期确实是帝制更加高效且稳定,要不然全世界各个地方在各自封建时期也不会全都是君主制度,因此而重新回归家天下也没有什么可惜的。
  邵奕不觉得自己是什么很了不起的伟人,他不过就是来自现代的平凡人而已,他觉得自己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去借鉴现代社会结构基础结合现实去推行一些举措,能成为未来者前行的一束火炬一盏明灯就已经足够了。
  认识到自己的渺小,做自己能做的事情就好。
  “你们尽管学便是,我不会有事的,不过这门学问你们能学多少,最后能做出什么,那就要看各自的天赋和运气了。”邵奕很诚恳地说道。
  很多化学方面有卓越贡献的科学家,在发现那个改变世界的事物的时候,凭借的并不是自身卓越的能力,而是那突如其来的运气。
  那句众所周知来自爱迪生的话语‘天才是百分之一的灵感,加上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但那百分之一的灵感是最重要的,甚至比那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都要重要。’用来形容化学那是再正确不过的事情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