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朕的天下何时能亡(147)

作者:常花一笑 时间:2022-11-28 02:58 标签:爽文 系统 穿越时空 宫廷侯爵

  会里的人立即就想到那些从平湖郡那边过来的几位书生们。
  当时他们给协同会这边的说法,是对方家里出事了,需要守丧什么的,但现在看来完全不是这个情况。
  其实即便是按照常理,守丧什么的对方也会写一封信,表示自己暂时不回京城,让京都城内的人把他手里的事务直接彻底接手这样的。
  不过当时觉得那些平湖郡过来的书生没必要和他们说谎,所以只认为对方是伤心过度,没有想起来他们。
  但现在看来……平湖郡那么大一个郡府,在其他郡府都是几百人甚至大几百人来赶考的情况下,这一个大郡居然只来了十几个人,本身就代表着不对劲。
  “我们去找那些人!”协同会里头的人咬牙切齿地说道。
  “没办法找了。”邵奕表示道,“平湖郡这次过来参加会试的书生大多数都是佑安二年的,之前被剥夺功名后觉得太丢脸了,大部分都已经离开京都城,还留下来的两个人也已经一大早就被大理寺缉拿归案,刚才朝会结束后应该已经开始审讯了。”
  这样说确实是没有办法找这些人麻烦了,协同会里头的人表情都不怎么好,但他们也不是没有办法就放弃的,很快就给出了新的方案:“我们会里的成员也有很多跟着商人们到各郡府里头去的,问问那些这段时间有去平湖郡那边的,或者去平湖郡周边郡府的也可以。”
  “他们可能有听到一些消息但是没重视,让大家一起想一想有没有什么不对劲的地方。”
  在这个信息缺失的年代,这确实是最好的法子了。
  说做就做,协同会现在在京都城的号召力挺高的,对着外头一问,只要有空的不仅是平湖郡及其周边的郡府,而是所有跟着商人去过外地的都过来了。
  其中有多少是因为好奇发生了什么事情过来就不得而知了。
  如此一般来的人就不算少,有二十多个人——毕竟大多数人这个时候还是要忙活生计的,对于底层人士来说,可没有什么休沐日的说法,二十多个人确实是并不算少了的。
  而且这其中甚至还有几个商人在内。
  协同会虽说被众多人认知之中是贫民劳工的行会,但实际上只要遵守协同会的规则要求,是欢迎所有人加入的。再加上还有配套优异的启蒙事情,因此加入协同会内的商人也不少。
  商人知道的事情就要比普通成员们更多点,但从协同会这边了解到平湖郡发生的事情也很震惊。顿时这些很多只是好奇什么情况而过来的人,立即很努力的把自己脑海中可能相关的讯息努力回忆阐述出来。
  但有他们关于平湖郡那边的信息并没有很多,只有比较早一点的时候有去过,倒是他们聊着聊着,也有发现之前去平湖郡的商队,正常应该已经回来了,但并没有回。
  平湖郡内这是有意识在封锁消息。
  大家很快就确认了这点,他们做的很大概率是无用功,不过他们还是很努力的把自己所有能传达出来的消息都说了出来。
  邵奕很认真地收集着各种信息,有系统在,他也不用担心漏听了什么,还很方便的把各种信息分门别类都整理出来,不过即便是这样,在这些成员们过来院子里之前就清醒过来的叶共谦,还是先一步说出了自己得出来的结论——
  “地方上斗起来了。”叶共谦眉头一皱。
  叶共谦说的不是平湖郡,而是来自这些人阐述着的各地情况。
  邵奕其实也整理出来了,但他不想相信。
  可这些行商的成员们所有话语都在告诉邵奕这是真实的。
  他外派出去的那些朝中大臣们并没有如他想象中被地方大佬们腐化,一个个莫名出奇地努力,在地方上散发着熠熠光辉。
  明明在邵奕认识的历史之中,那些被贬谪的官员们都是满心愁苦和不得志,然后写下了无数创世的诗篇……
  对不起,邵奕作为工科的,对于这些确实了解的不多,在他概念里正常发展确实是这样的。
  但他这边怎么被贬谪的官员们一个个都和打了鸡血一样!!
  邵奕完全没有意识到自己压迫朝中官员们身兼数职的行为,给予了这些外地大佬们只要努力努力,这些职位还是给他们留着的错觉。
  现在因为这些被贬大佬们在地方上勤勤恳恳,他们所管理的县府一个个都飞速发展,百姓们过得一天比一天要好。
  尤其是负责南贞郡那边的秦沛也是被贬谪的,大家都是天涯沦落人,当初在朝中时候即便是有纷争,但在现在也都是想回家的利益共同体了,能够帮衬的时候还是很愿意帮衬的。
  所以这些被贬大佬的县府之中,反倒是最先享受到来自南贞郡那边的粮食和粗布匹。
  有吃的有穿的,百姓们想法都很朴实,这个官员对于他们来说就是父母了,地方大佬们想要解决掉这些被贬大佬,让他们重新过回去之前的苦日子?那他们不答应。
  而地方大佬在邵奕这边看来也很莫名其妙,人家被贬谪的大佬不过就是好好发展地方经济,最开始不是都配合好好的吗?还给过这些大佬刷业绩。
  要知道去年各地方上报政绩的时候,邵奕看到地方大佬对自己被贬谪出去的大臣们半点没有吝啬的夸赞有多开心。
  朝中那些大佬们出去,这是成为了地方大佬的左膀右臂了。
  那些被贬谪的大佬肯定现在非常厌恶自己这个不讲道理的皇帝,在地方大佬要造反的时候,肯定会全力相助,想想就可以亡国得很幸福。
  这样美好的场景怎么不过是一个过年,整个情况就急转直下,完全针锋相对起来?
  过年后发生了什么事了吗?
  邵奕努力回想了下,好像只有自己把原晏给贬谪去平湖郡那边去而已。
  ……然后平湖郡现在就爆.炸了。
  但这不过平湖郡的事情,应该是和其他郡府都没有什么关系吧?怎么现在这些郡府都突然这么默契了??
  邵奕百思不得其解。
  ——趁着现在各地还没有起乱子,要不他先把那些被贬谪出去的各位大佬请回来吧。
  邵奕对于现在的发展感觉到心慌,真说起来地方大佬们占有地方八.九成的势力,而被贬谪大佬那边也就只有底层百姓们在支持,感觉还挺蚍蜉撼树的,可从平湖郡那边的情况来看,在大邵得到百姓们支持的才是胜利方。
  几个贫困县府发展好一点还没什么,但如果把这个发展换成大邵所有的郡府……
  他这十四年也别想什么抢救了,安详享受剩下人生就好。
  但事实显然并不会如同邵奕所愿,比被招回来述职的原晏更快到的,是来自其他都府过来的通报,有平湖郡的案例在前,其他郡府也都乱起来了。
  邵奕:“……”
  算了,累了,毁灭吧。


第112章
  邵奕确实是觉得被贬大佬们那边的只有百姓们的支持, 但是他倒是忽略了一点,他贬谪到各处的官员并不是全都给安排在县府里的, 还有很多是给安插在各都府之中做文职的。
  比如给了他最大一刀子的秦沛。
  平日里这些人在军中几乎是不显山不露水地处理各种事务, 手里也没有什么兵权,但作为执掌了军中很多物资调配的文职官员,他们并不是完全没有话语权。
  这些人因为没有参与县府一类的建设,也不是和他们一个体系的, 所以和那些官员们没有太多交流, 好些完全没有参与其中, 是可以被忽略的。
  但他们也是想要回京的一员。
  甚至于因为除了南都府之外, 其他地方都要抵御外敌,那是真的提着脑袋干活的典范, 他们才是最迫切想要回京都城的。
  在听到朝中那边过来的消息, 了解到原晏被召唤回京述职之后,他们领悟到了陛下所想的真谛。
  最开始陛下可能真的只是想把税收查清楚,但地方这边的人不配合的情况下,陛下也给了他们另外一条选择。
  ——直接把地方上那些人清算干净,换上属于陛下的新人之后,自然各地的税收就正常了。
  当初李慎将军灭了河东郡的意思,就是在给他们做示范。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