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朕的天下何时能亡(29)

作者:常花一笑 时间:2022-11-28 02:58 标签:爽文 系统 穿越时空 宫廷侯爵

  邵奕:“……?”
  啥?
  完全没有跟上这个时代人思维的邵奕懵了,赶忙阻止起来:“……无需如此。”
  “这协同会朕觉得有几分趣味,若是办得不错,朕会派宫人管辖,将其收入宫中为朕所用。”邵奕摆出一副早有成算的样子说道。
  金吾将军并不太明白邵奕这是要做什么,不过他知道自己除了用兵打仗之外其他事情都不会,更不可能会去对邵奕做出什么质疑的行为,明白邵奕这是让他不要动手后金吾将军心里头虽有疑问,却也十分干净利落的应了下来。
  等苏芳安排人出去传讯回来的时候,金吾将军已经离开去重新安排京城内防务工作,这一来二去的耽误时间,邵奕换好衣服出去的时候天已经彻底亮了。
  这一次邵奕从皇宫里出去感觉这外面的情景已经彻底不一样了。
  一路上所有见到的小摊贩们还有街边店铺里的一些跑堂的还有小二们,甚至路上做苦力的人脸上都不见了以往的僵硬和麻木,脸上全都挂上了克制不住的真实笑容。
  好像他们整个生活都突然变得生机勃勃起来。
  倒是过去表情轻松潇洒一身锦绣罗裳的人面色凝重,一副疑神疑鬼警惕地样子,似乎这一时之间这世间阶层忽然颠倒过来了一样。
  邵奕觉得眼前这样的场景还怪有趣的。
  但邵奕也知道这只是一时的而已。
  让系统再次确认了叶共谦所在的位置,邵奕捂了捂自己脑袋上这次多带的纱笠毅然决绝地走了过去。
  没办法,谁让叶共谦所在的位置是之前那个他教导贫民学字的破院子呢,他还记得自己在那个地方起了个假名,还被喊成仙人这样的事情。
  被喊先生也就算了,被喊仙人那可就太羞耻了!!
  绝对不要被人认出来!
  好在这一次邵奕过去并没有引起其他人的关注,毕竟现在这个地方来往的书生那可太多的,如同邵奕一样带着纱笠的也不在少数。
  ——还是有一些书生有所顾虑并不愿意露面但不介意帮忙。
  这些书生大多都戴着个纱笠遮掩面容,邵奕自然是被当成类似这样的了。
  只不过这样的缺点就是邵奕很快就被不知情者拉去干活了。
  他们可太忙了!
  在宣布建立协同会后,他们自然是要登记那些愿意入会的人了。
  最开始跟着他们去京都府门口那批人就是协同会第一批成员,实际上在去之前就已经登记入册了,一共有八万多人,还有很多人心中畏惧,觉得肯定不能成事的没有参与。
  绝大多数平民百姓们缺乏对这个协同会的信心。
  这其实是很正常的事情,叶共谦他们在争取没成之后也没有勉强他们。
  现在叶共谦这些书生们组织的行动大胜,只有一些贫民们在抓捕那些被诉人时候发生冲突,部分有受伤流血之外,没有什么额外的损失。
  这给了百姓们极大的信心。
  于是其余的百姓们不论是否贫苦,在知道这协同会公开招收成员后,报名情绪踊跃,一时之间需要帮忙给登记造册的人员紧缺,邵奕就这么被抓了壮丁。
  但是邵奕是会做这事的人吗?
  那必然不是的!
  他看了看自己桌子前那看不清结尾的登记长龙,果断把做书童打扮的苏芳往椅子上一压,将脑袋上的纱笠扣在了苏芳脑袋上,果断把苏芳给卖了。
  比起做仙人,还是打工更可怕。
  苏芳一脸懵逼地看着手中的笔,完全没有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等回过神来扭头邵奕已经完全不见了踪影。
  “啊不是……陛、郎君啊QAQ”
  --------------------
  作者有话要说:
  你们别想那么敏感内容啊!不可能的!作者要命的!最终发展不会和现在任何体系一样,一个生产力跟不上,一个作者也不想查那么多资料(
  虽然没有一万,但晚上还有一更!


第23章
  苏芳一阵慌乱, 好在没多久就发现潜藏在人群之中的侍卫之一给他打了个手势——他们有人跟着。
  苏芳这才松了口气,在去找新皇和留在这里记名字上略作思考后, 很快就决定放弃了自己的思考。
  反正按照陛下的吩咐来就对了!
  苏芳发出了盲目的声音。
  而丢掉自己纱笠的邵奕却没有碰到自己担心的那种, 碰上喊自己章灼仙人的人。
  毕竟最早受到叶共谦恩惠的自然是他的铁杆,早就已经登记在册,还都住在这附近,于是一个个现在都在外边帮忙维持秩序, 忙得脚不沾地谁在乎谁是谁啊。
  邵奕就这么一路上几乎没有受到什么阻碍的来到了院子里面, 按照系统的指引很快就找到了叶共谦所在的屋, 轻轻叩响紧闭的屋门。
  听到敲门声时屋内的几个人都充满了警惕, 他们在开会讨论协同会的事宜,已经早早和其他人说好了, 正常这个时候是不会有人打扰他们的。
  “谁?”里面的人各自握住了身边的武器。
  他们知道自己做了得罪人的事情, 自然也是会有考虑一些安全性问题。
  这年头他们这些寒门书生们为了求学也是走南闯北的,文学功底不弱的同时,武德也一样十分充沛,在这个冷兵器时代他们聚集在一起心里并不怎么发虚。
  “是我,明辉。”邵奕得到系统的通知,当然不会贸然就推门进去,敲门后老老实实报了自己的……假名。
  里面大多数人听到邵奕的声音顿时脸色就不对了, 刀剑都差点要拔出鞘来。
  他们的明辉先生就算不是他们臆想之中的发须皆白的老者,那有此等见识的也肯定至少过了而立之年, 门口这声音清朗,显然年轻得很。
  他们从未对任何人暴露过明辉先生的存在,究竟是谁知道了还胆敢冒充!!
  其余人心头恼怒, 唯独叶共谦立即站了起来满脸高兴,快步走向门口打开了门。
  “唉?”其余人不由自主发出了疑惑的声音。
  叶共谦压根没有注意到其他人是什么反应, 十分惊喜地看着邵奕:“先生,你怎么来了?”
  而邵奕目光却是越过叶共谦徐徐落在这些书生们的‘武德’上面。
  ……佩剑也就算了,怎么还有人用大砍刀的?!这和你们潇洒飘逸的书生样子一点都不匹配啊!
  邵奕后颈发凉,心里虚虚抹了把不存在的汗。而后才脸上带着礼貌性质的笑容踏入了屋内,看着叶共谦那张脸又想起了自己先前吓得还以为世界要毁灭了的惊悚感。
  于是邵奕语气不明地说道:“我就是来看看你们建立的这个协同会。”
  叶共谦并没有听出来邵奕语气里不太明显的不愉快,脸上的笑容在见到邵奕起就完全克制不住,仿佛是像是已经从邵奕那边得到了极大夸赞一样,微微挺起胸膛十分期待地对着邵奕说道:
  “是的,先生,我们把你所有给我们的教导都学进去了!这是我们给您的惊喜,我们没有辜负您给的期待!”
  其他人也总算恍惚地反应了过来,看着邵奕那张年轻得过分明显比他们所有人都小的脸庞,狠狠掐了下大.腿才最终说服了自己眼前看见的不是幻觉。
  还没完全回神就听到了叶共谦的话,本能地开始跟着叶共谦开始应和:“先生,我们彻夜苦读钻研您的言语,这是我们给您交出来的作业!”
  在叶共谦这些书生们看来,就连他们都能明白把贫民们聚集起来打赢官司并不是结束,并不能解决贫民们被人欺压这件事,明辉先生不可能不知道,但明辉先生在给予他们的教导中却几乎没有提过相关的内容。
  九成可能这就是明辉先生对他们能力的观察和考验,确认他们是否真的有沉浸了解到群众之中,是否有资格成为明辉先生他的同行者。
  ——这类心性上的考验在他们这些寒门书生的求学路上,这样的经历可不知道有多少,考验心性和见识的是对他们来说最容易的,也是他们尝试最多的,毕竟考验家世和财力的那种,他们是一点希望都没有。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