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朕的天下何时能亡(55)

作者:常花一笑 时间:2022-11-28 02:58 标签:爽文 系统 穿越时空 宫廷侯爵

  终于啊!
  终于啊!
  终于有这么一次,他出皇宫后,没有再碰到什么奇葩兴盛大邵的事情出现了。
  真的是不容易啊!
  这个救世任务可真的是太难了,愿接下来李将军做权臣的事情也会这样的顺利!!邵奕在心里真诚地期许着。
  而叶共谦处理完协同会的事情后,立即就开始设计要给邵奕的木狸奴,也就是木猫猫起来。
  这事对于叶共谦来说其实比他想象中要简单。
  毕竟这家伙可是提出要做大纺车的,叶共谦对于这类木质的机械构造本就有钻研过,在见过木喜鹊后,甚至能够对活动的机关进行举一反三。
  在知识储备足够,以及本人对此事莫名的积极情况下,哪怕叶共谦只是在工作之余的时间进行图纸绘制工作,一周后这木狸奴图纸也绘制完成。
  然后……
  叶共谦很快就卡在了图纸之后的第一步。
  有的时候眼高手低这个词也是可以落在叶共谦身上的,没办法,在此之前叶共谦确实一直都是比较传统的那种书生。
  他的研究一直都停留在研究学习阶段,木工这件事,这确实是他的知识盲区了。
  而且他所设计的机关零件,对要制作这东西的木工要求很高,叶共谦要掌握这样的木工水平,没有个三五年那是下不来的。
  才刚开始弄,就把木料折腾的歪歪扭扭看着已经不太能用了的叶共谦:“……”
  心灵受到了重创。
  叶共谦本就是协同会的领头人物,本就是受到很多人的关注的。
  在叶共谦设计图纸的时候,其他人会以为是什么重要的事情,所以不会多说多问,但现在看到叶共谦身前摆着乱七八糟的木材,手里拿着木工工具满脸茫然的样子,协同会的成员们看到后自然就会来关心一下。
  “叶郎君呀,你这是要做什么,木活我也会一些,我可以来帮忙哩!”协同会成员里会一些小手艺的人不少,很多人家里的家具都是自己外面捡些不要的木头自己打的。
  叶共谦叹了口气,这礼物也没有什么好隐瞒的,在其他人表示了好奇之后,叶共谦很干脆的把自己绘制的图纸拿了出来,给这些人看看。
  成员们好心想给他帮忙,这种好意,叶共谦本身也拒绝不了。
  “是狸奴啊。”协同会成员一眼就认出来了,对帮忙叶共谦做这东西更加感兴趣起来,不过在看到叶共谦一边绘制的零件情况,也感觉到了难度。
  “这东西太复杂了。”经常在协同会这边活动的成员多少都会有些文化了,看着图纸上的标注和形状,也感觉到了一些苦手。
  但劳苦的群众们从来不会看到困难就表示放弃的,既然这东西有图纸,他们看过能做,那就肯定是能做的,复杂这种事情,肯定都是能够被克服掉的!
  方旬带着当日胰子坊相关文书回到协同会,就瞧见一群成员围坐在一起拿着不知道什么相互讨论的十分激烈。
  “他们在做什么呢?”方旬走到叶共谦身边,发出了疑惑的询问。
  叶共谦看着这些人笑了笑:“他们帮我解决图纸制造的问题。”说完叶共谦感慨道,“现在他们已经会自己思考讨论处理问题了,真好啊。”
  突然就有些明白为什么后来很多变成大儒的书生,会选择开办学院教书育人。
  看着学生们一点点进步,这种事情真的也非常让人有成就感。
  方旬听到叶共谦这话,也是眼前一亮,立即把手里的文书丢到了叶共谦手里,整个人加入到这些成员的讨论之中:“你们讨论出来了吗,带我一个。”
  协同会成员们看到方旬过来,嬉笑着给方旬让了个座位,对着方旬说道:“有一些眉目了,只是这图里有几个零件的工艺要求太高,我们在想要怎么换,如果能换的话,肯定可以批量生产的!”
  “……?”听到成员对方旬说的话,叶共谦表情茫然了一瞬,重复道,“批量生产?”
  什么批量生产?
  这些人你一言我一语的有些混乱,叶共谦又沉浸于自己学生们终于长大的欣慰情绪之中,确实有一段时间没有去注意这些人在说什么。
  “对!叶郎君,我们觉得只要不是要求一个人把这图纸都制作下来的话,我们一人负责一个零件来做,只需要专攻一个木工活就可以,大多数的零件都是很简单可以做到的。”手里拿着图纸的成员们对着叶共谦挥舞着那图纸。
  感谢叶共谦把每一个零件画的都仔仔细细,所以没多久他们就有人说,这个零件一号他可以做,另一人说,这个零件二号他可以做,还有人说这个零件三号不太复杂,他可以学着做。
  方旬听完这些成员们的话后,立即兴奋地拍了拍走近过来的叶共谦,夸赞道:“共谦,你可以啊,这就开始准备新的工坊了啊!”
  “最近京都城里来了很多从外地慕名过来的贫民们,想加入协同会,你这是已经考虑好怎么安置他们了啊!”
  “这种一人负责一个地方的想法真的不错,好些东西都可以简单化来处理了,你们可真是个天才!”方旬毫不吝啬地对着这些成员们大声夸赞起来。
  协同会的这些成员们被夸赞的脸冒红光,全都不好意思的样子。
  原来他们在协同会里学习之后,是真的除了埋头干活之外,用脑子给协同会做贡献的啊!
  虽然书生们一直和他们讲,他们才是协同会的主人,努力学习之后,协同会就会交给他们。但这话对于他们来说除了觉得这些书生们真的是好人之外,完全没有其他的真实感。
  现在,他们终于是开始有点主人翁的感觉。
  “新工坊!!”协同会的成员们跟着方旬欢呼着,欢喜的笑声飘扬在蔚蓝的天空之中。
  准备的礼物突然变成协同会批量生产的商品,从迷茫之中回过神来的叶共谦:“……”
  怎么突然就新工坊了?
  他不是,他没有……
  叶共谦条件反射的想要否认三连,而后脑子一转。
  唔,好像方旬说的也不错的!
  而且想来明辉先生比起一件独属于自己的礼物,肯定会更喜欢这一座能解决很多人困难的新工坊的!
  思维通顺起来了的叶共谦果断加入了欢呼庆贺的行列。
  “新工坊!!”
  --------------------


第43章
  邵奕暂且还不知道自己背后即将袭来的一刀, 只是在协同会欢呼的第二天,收到了来自系统每日扫描给出来的京城重点资讯。
  系统现在已经在邵奕调.教之下, 学乖了不少, 在扫描到协同会的文书之中有对新工坊的规划预算书后,哪怕按照系统分析结果是属于不重要范畴,也会根据新添加的算法,作为一个需要关注的内容给排到了资讯栏里。
  不怕资讯栏里的消息太多, 只怕自己汇报上去的内容太少。
  贵女们的那次亏, 作为不会忘记东西的系统, 他还是记得的!
  协同会要弄新工坊?邵奕立即提起了警觉, 让系统调出来那份文书出来看看,在确认是准备要做一家摆件工坊后并没有意识到什么不太对的地方, 而是回想起了自己那天拿起的二十两银子木喜鹊。
  京都城里的摆件确实是贵, 若是有能力的话,协同会建个摆件的坊子运到南方去出售确实是个不错的主意,就是不知道协同会的工坊制作出来的摆件质量怎么样。
  若是邵奕来做设想的话,要做摆件当然还是用模具最好,模具多方便批量生产制造啊,不过这年头没有塑料亚克力这些的,瓷器对技术要求和炉子的要求都很高, 估计最终还是得要归于手工。
  系统扫出来的这个文书中并没有写那么清楚,但是新作坊文书附带的采购清单里面, 木工工具套组确实是不少,很明显这个摆件工坊主要做的都是一些木制品。
  不过这木工工具套组数量未免也太多了……邵奕觉得有些奇怪,不过还来不及深思什么, 苏芳就收到了其他太监的传话,脸上带着喜意微微低下头, 在邵奕耳边低声说道:“陛下,骠骑将军求见,说是之前派出去的队伍有一只已经回来了,幸不辱命。”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