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朕的天下何时能亡(76)

作者:常花一笑 时间:2022-11-28 02:58 标签:爽文 系统 穿越时空 宫廷侯爵

  南都府那边还算好,收到通知后直接加强戒备就行了,但西都府这边却是紧张了起来。
  秋收的时期到了,所以西夷那边的匪徒开始了一波又一波的劫掠行径。今年西都府上下得到了充分物资补充,将这些劫掠挡下了大半,杀了一批又一批,但这样的行径似乎是惹怒了西夷那边,西都府这边收到了线人的密报,西夷那边已经开始调集军队,似乎连掩饰‘民间行为’的功夫都不准备做了。
  在这种情况下,若是西南方向大贞国也加入搅局,对西都府整个的影响是很大的。
  可偏偏大贞国若是要报复,很大概率就是会选择西南,因为过去大贞国来他们这里朝贡,走的都是西南方向,那边有一段安全可通行没有瘴气的山路。
  秦沛脸色很差的站在城墙上,远远地看着西南方向。
  在京都城的时候不觉得什么,但现在看着这他自己几个月来亲手一点点养出来的西都府,秦沛当然不可能接受外族对西都府的破坏。
  但西都府的大将军现在应对西夷的前线上,和强大的西夷比起来,大贞这个小国并不应该让大将军他们为这个地方分心,可这西南方向必须要有人能来顶住。
  而现在不管是将领还是兵马都在西线上,秦沛已经是这西都府范围内最大的官员了,虽然还是个文职,但以他的名声和官职作保,是可以从相对宽松的南都府那边借调到人的。
  秦沛心里回想着自己读过的一些兵书,深吸口气,把相关情况和自己做的决定写清楚让人送去给西都府大将军,在得到首肯后,一路策马上了西南。
  --------------------
  作者有话要说:
  秦大人:没事,小国,我可以的!


第57章
  等秦沛到西南那边的时候, 从南都府借调过来的兵马也飞速到位了。
  毕竟南都府那边和西都府西南位置本就紧挨着,直接划拨人过来就行, 并没有什么困难的地方。
  西都府剩余的兵马加上南都府那边调用过来的, 共计约六万余人。除了秦沛自己是三品的长史之外,军中最高的是西都府这边五品的定远将军,南都府那边则是有个六品的校尉,这些武将的品阶都不算高。
  这让秦沛眉头一皱, 心里泛起了些许担忧。
  在打仗上, 秦沛是有自知之明的, 他可真的是纸上谈兵的啊, 甚至还不是从小就钻研的,他那是被调来西都府之后, 为了了解军队事宜后, 才开始捧起来的。
  也就是说,秦沛他也就读过几个月的兵书,他对自己并没有什么信心,而他手下将领只有这样的配置,他也没有什么信心。
  再看看底下的士兵们……
  西都府这边的倒是还好,因为常年西夷洗劫,看起来很干练很有作战经验的样子, 但南都府这边很少有什么对外的战事,基本上和打仗有关的事情就是镇压各地起义, 以及周边一些小部族冲突问题等,对于接下来要应对的战争显得比较茫然。
  能挡得住吗?
  秦沛想了想大贞国的大小,感觉自己在可以和不可以之间徘徊着。秦沛觉得还是应该求稳一点, 西都府那边眼见着是抽不出来人了,南都府那边或许可以还可以挖一挖的样子。
  不过还没等秦沛再一次给南都府那边去信, 大贞国那边的信使就先过来了。
  秦沛打开信,就看出来这信字里行间冒出来的怒气,大意就是先是邵国未经许可驾驶船只侵犯大贞的国土,大贞反抗还将他们王国的王子掳走,实在是欺人太甚,要求大邵这边归还他们的王子,并且附上一连串赔偿这样的话。
  看完这信后,秦沛心里头默默松了口气。
  这倒不是秦沛觉得事情还有缓和的余地,他不觉得新皇陛下会是个朝令夕改的皇帝,如果是的话,现在他也不至于站在这里。
  秦沛松了口气的原因是在于,大贞国那边显然并不知道他们邵朝这边的情况,还认为他们的王子没有事,也就是大贞那边暂时还没有做好要和他们打仗的准备。
  这对于秦沛来说是好事,起码他有时间来整理自己手下的这些士兵们,并且还能好好熟悉这块区域地形地貌,为不久后可能到来的战争做准备。
  秦沛把信件合上,神色沉静地对着信使说道:“贵国的要求太过苛刻,我国船只航入贵国领地后并未做任何有损贵国的行为,之后冲突乃是贵国先动兵戈之顾,固然我国有失礼节,此等补偿太过高昂,断然不可能答应。”
  “我国诚心致歉,希望贵国也能和我们好好协商。”秦沛镇定地和大贞拖时间,在大贞国王子必死的前提下,和谈几乎是没可能的事情。
  现在对于秦沛来说,只要西都府大将军那边结束掉西夷的侵略之事,那么他这区区大贞国就没有任何的威胁可言。
  信使神色一如其他大贞的官员,神色傲慢地对着秦沛颠倒黑白道:“我国何时先动的兵戈,明明是你国来使先行擒走我国王子,我们才亮出兵戈。”
  “想要谈条件可以,当时我国王子设宴款待过贵国来使,如今我国也愿意再开一次宴会,大人你若敢来,那便来谈。”
  大贞国的态度让秦沛皱眉,很显然对方这嘴里说的再开一次宴会,肯定充满了刀光剑影,是让人有去无回的鸿门宴。
  但秦沛要不是个头铁的家伙,也不会在承天门上和新皇陛下硬刚了。现在这时候是可以退一步说,可以按照信中赔偿来拖延时间,但他现在就代表着大邵,他这一退,损失的那就是大邵的颜面。
  秦沛是不可能退的。
  “既然此为贵国邀约,沛自是未有不敢前去的。”秦沛不卑不亢地应道。
  送走大贞国信使,秦沛皱着眉头没有再有多犹豫,把这个事态发展和南都府那边的大将军说明了,让对方尽快安排个能直接统领军队的大帅来这边,他可能这一去就没有回来了。
  只是大贞国王子这一命,换了他这一命,他们新皇陛下怕是要因此受到很多非议了。
  秦沛眼中泛起了些愁来,但并没有什么好后悔的,甚至于秦沛心里还很冷静地继续做着规划,把自己这一条命的牺牲划出最大的效果出来。
  大贞国那边确定宴请协商的时间和地点需要一定时间,秦沛则是准备要利用这一段时间来做事。
  他想起来自己当初了解到的协同会那些事。
  叶共谦……应该是叫这个名字,他在很短的时间内就走到了无数京都府劳工的心中,所用的方法秦沛有进行的一番总结。
  其实也很简单,就是给这些士兵做主。
  该下发下去的粮饷,一粒米都不能少,并且深入到最底层的士兵之中,取消越级反馈的门槛,只要有冤屈,都可以来敲他这个临时主帅的大帐。
  不管是哪个什长伍长的欺负手底下的人,或者其他的谁谁谁,都要为他们出头,给予这些什长伍长惩罚,当然,若是这些基层的士官有委屈,也是一样给他们解决。
  除此之外,秦沛还弄了很多相应的关爱政策,比如家书,比如给士兵们传达这一次他们要面对的战斗的敌方是什么,他们之所以御敌是为了什么。
  然后秦沛还在西都府和南都府的士兵之间做互动,表彰两边主动站出来给对方做战斗技巧教学工作的士兵和基层士官,将这些有效的战斗技巧教给普通士兵,提升底层的战斗水平。
  人都是将心比心的生物,那种丧尽天良的人才是其中的少数,在秦沛如此真诚的为他们各种考虑和付出之后,不仅整个西南方向的守卫军队的风气完全正了过来,军心更是在短时间内飞速凝聚着。
  他们要抵抗住大贞国的入侵,守卫他们的家园,秦长史说他不会打仗,但他们可以为秦长史赢下这场胜利!
  镇北侯和他那些将军好友们,对军营里的那些事情太习惯了,反而很多地方看不出来问题,倒是秦沛这个文臣在结合了协同会的经历后,轻而易举把他们想不通的事情给做了。
  但秦沛的意图和镇北侯他们不一样,他没想着自己收拢住这么多人,就可以去指挥这些士兵们给他冲锋陷阵了。
  他想的不过是……
  自己若是死在大贞里,这份被他累积起来的情感,可以瞬间化作怒火。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