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朕的天下何时能亡(105)

作者:常花一笑 时间:2022-11-28 02:58 标签:爽文 系统 穿越时空 宫廷侯爵

  城内那些守卫能管得住,一方面确实是有李慎的管束作用,另一方面也是协同会先前对所有欺负他们成员的人,都会去诉讼去衙门闹事,把这些守卫们都给震慑住了。
  国人都是喜欢协调的,闹起来了,自然就会给处理了。
  巡逻的士兵们看多了之后,很自然就心里有数,怂了。
  那些管事的犯事还有可能被主家赎回来,也有钱可以去缴纳罚金一类的,但是他们这些普通守卫可没有那么好的事,协同会的人若是到他们将军面前告他们的状,那是很大可能会被罚军棍的。
  军棍这东西下去,即便是只有一棍两棍也是看运气的玩意,万一感染了,也是能要人命的家伙。
  当欺负百姓所获得的利益比不上自己可能的付出,这些守卫们自然是不会去做那些欺负人的事情。
  但能做到这样情况,那是因为在京都城里守卫们耳闻目染而成为常事,对于被关在城外军营里头的驻军来说,他们的消息比农户们还要闭塞,什么是协同会他们都未必会知道。
  而这年头百姓们喊‘当兵的来了’那意思,和劫匪来了也没有什么区别。
  事实上这些事李慎自己都知道,当兵和劫匪往往也确实是没有什么区别,所以寻常时候这些士兵们都是被控制在军营之中,不会给随意外出的机会。
  但现在按照陛下的要求,要把这些人放出去做活,那和百姓们接触就是不可避免的事情。李慎不觉得会去建立协同会的陛下,愿意看到士兵们欺负百姓的场景。
  而这些士兵们对百姓们做了什么,有协同会现在这个盘踞在京都城内外的组织存在,李慎不觉得自己能瞒过陛下。
  到时候这些消息传到陛下耳朵之中……李慎顿时觉得自己眼前一黑,不过也立即意识到了,这是陛下对他的考验。
  对他执掌京都府上下能力的考验!
  所以摆在李慎面前的选择就很明确了,他在把士兵们放出去之前,得要把规矩先给这些当兵的立起来。
  李慎的行动效率自然是很快的,在整理清楚自己应该要做什么之后,第二天城外驻军内消息就流传了开来,他们终于可以出军营去了!
  之前邵奕要建养殖棚屋的时候,李慎就有从驻军里头调了一批人进城来做活,甭管苦不苦累不累吧,至少不是在军营里打窝了,当时那些人出去后又回来,对着军营里的人可吹嘘了很久。
  哪怕很多只是一些无聊的事情,他们也都能来回翻来覆去的说,其他人也都很爱听。
  边疆的驻军时常需要打仗,会比较危险,但对于京都城的驻军来说,那就是整天吃了睡睡了吃,时不时做个训练,虽说没有什么危险,但真的能无聊到数蚂蚁。
  哪怕是让他们出去外面做劳役的事情,这些驻军们心里也还是挺高兴的,并且充满了幻想,就是新下来把他们集中起来,对他们宣读传达的那军法让他们看不明白。
  “按照陛下的旨意,准许我们出去协助地龙翻身后重建之事,但你等是服军役的,不是服劳役的,一切行为都要听令行事,如有抗令之事,按军规当斩无赦!”
  “其余军纪不做复述,若是有人趁此机会做逃兵的,军中都有记录你等身份,多考虑考虑你们家乡里的亲人!”
  “此外,不允许‘借’百姓东西,也不允许破坏百姓东西,做这些事的时候,你们考虑考虑自己的饷银够不够赔偿的!”
  “不允许打人也不允许骂人,也不能调.戏小娘子,若是被发现了,军棍是要多少有多少!”
  上头个营区偏将们对着下边聚集起来的士兵们大声喊着,把李慎给出来的要求用很直白的话语传达了下去,并且对他们展示了进一步扩大的监军队伍。
  在军营里头混了好几年的士兵们不敢对着偏将们大声,但听到这后头的军规后顿时就涌起一阵嘈杂声,不少士兵们在和身边的战友们交头接耳哀嚎起来。
  “这些都不允许,那这出去干活的好没意思。”做劫匪这事,百姓们很习惯了,他们这些曾经也是百姓的士兵们,也习惯了。
  现在不让他们享受这些‘福利’之后,自然少不了这样的声音。
  当然这些驻军们也就是嘴里抱怨着,身体还是很乖觉的听从命令开始收拾东西,脸上十分实诚的都是兴奋,脚步甚至都带着些轻快地从军营里走了出去。


第80章
  正如李慎所想的那样, 虽然系统的覆盖范围没有到城外需要重建的地方去,但有协同会在邵奕确实是能知道不少城外那些驻军们去修桥修路的情况。
  在知道城外驻军们出来后, 百姓们自然是又惊又怕, 然后很自然就来找他们觉得能给他们回答的协同会来问情况了。
  那次招聘会确实是办得非常不错,只要参与过那次招聘会的农户们,很自然而然地就留下来了一个协同会是会帮助他们贫苦百姓的印象。
  于是虽然很多农户都没有加入协同会,但一些消息还是就这样传到了协同会那边。
  邵奕在系统那边知道这驻军传扬出来的军纪后心里头一惊, 不过仔细确认了下整个的内容后, 倒是放下了不少心来, 以现在封建王朝的情况, 肯定是锻造不出来他所熟知的那样一支队伍来。
  这种军规军纪应该更接近于岳家军或者戚家军这样的。
  但这也并不会让邵奕小瞧这样的军纪,毕竟自古能立下这样军纪, 并且还真的切实做到的, 无一不是令敌人闻风丧胆的强军。
  这样的发展并不会让邵奕感到后背一痛,反而邵奕的心中对李慎更加满意起来,他未来的大权臣手里有这样一支队伍,他的皇位立即就能让人感觉到非常的不安稳。
  这多棒啊!
  不过邵奕相信自古以来也不可能只有岳家军和戚家军立过类似的军规军纪,大概率只有岳飞和戚继光最终带出来了这样的军队罢了,或者也可能是只有这两位的战绩带来的影响,只有他们比较有名。
  所以立下这个军纪并不是什么重点, 在邵奕看来……
  “按你给的这个消息,李将军这军纪立得不错, 实际上做到了吗?”这才是邵奕重点关注的地方,若不是因为这个,邵奕也不会特意从皇宫里出来到协同会这边。
  当然也有一部分原因是叶共谦一直写信给他, 以各种理由约明辉先生出来。
  其实现在邵奕他看到叶共谦心里都会觉得有些奇怪,尤其是到最后李慎还是因为自己的原因, 知道了招聘会的事情是邵奕在幕后做推手。
  这就显得自己当初试图阻止消息传播的时候,对叶共谦刺的那一‘刀’非常地没有意义。
  若是有效果,邵奕可以想着这都是大家为拯救世界做的贡献,但是没用……那叶共谦就纯粹是无辜躺枪人士……
  而现在很显然叶共谦属于后者。
  并且现在叶共谦他似乎还留下了不小心理阴影,他非常担心什么时候明辉先生就直接抽身离开再也不见了。
  ——叶共谦心里清楚,既然当时邵奕说了那个谎言,那么若不是最终心软承认了,当时邵奕是真的打算就那么顺势离开了的。
  邵奕是看出来了,所以但凡对方的理由没有那么离谱,邵奕出于一种补偿的心理,基本上能应约的都会出来到协同会这里坐坐。
  对于邵奕的问题叶共谦很直接地说道:“一开始是没有做到的。”并且说着,叶共谦就从自己身后的柜子里抽.出来了一份文书,递给了邵奕。
  邵奕没有翻看,系统先前就已经把叶共谦递过来的文书给扫描传达给了邵奕,这份文书里写了不少这些士兵们从军营里出来违法乱纪的事情,损坏百姓财物的、拦路打劫的,甚至各类打骂欺辱人的事件也有几例。
  所谓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尤其是驻军这种视这种事情为平常的就更是如此。
  曾经他们被欺压过,现在也必须把别人淋雨的伞给踹了。
  新增加的军纪他们自然是知道的,但对于这些混出来的兵油子来说,只要不被人发现不就可以了?甚至有些负责监视这些士兵的监察都会因为和对方关系好,或者对方抢夺来的东西也会给他们一份而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