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朕的天下何时能亡(107)

作者:常花一笑 时间:2022-11-28 02:58 标签:爽文 系统 穿越时空 宫廷侯爵

  看着静默无言的邵奕,系统在他脑海之中用不太能理解地语气说道:
  [人可真是一种明明悲欢并不相通,却莫名能够相互理解并给予帮助的奇怪生物。]
  --------------------


第81章
  系统说完, 依旧没有听到邵奕对它话语的回应,变换了个疑惑的声线对着邵奕唤了声:[宿主?]
  [嗯?]邵奕听到呼唤, 分了点思绪给了系统。
  [你在想什么呢?宿主。]系统很直接的问道, 按照他系统内置的表情分析程序来看,邵奕脸上的表情应该是和感动一类没有什么关系。
  [也没什么。]邵奕说完顿了顿后,才继续说道,[就是在思考叶共谦这家伙的心理阴影面积究竟有多大。]
  城外这些百姓做出来的这些事情, 邵奕意外也不意外, 他内心的感触反而没有系统和叶共谦来的大, 毕竟在邵奕心中, 这种情况才是正常且习以为常的,触动自然是有的, 感动也是有的, 但还不至于有多震撼。
  军民一家亲嘛。
  对于邵奕来说值得关注的,既然这并不是出乎他意料的那种负面情况,那叶共谦之前选择的不是对着他去吹嘘现任皇帝,而是闭嘴带着他下来看实际情况这点,并不是叶共谦正常的选择。
  倒像是叶共谦觉得邵奕他对皇帝有所不满,努力在邵奕面前给皇帝刷好感度这样的。
  这其实就有些微妙了。
  也是,正常对皇帝没有意见的人, 就是说谎也不可能说自己想要造反。
  能拿造反当做理由,不是对皇权没有任何敬畏, 就是对现在的皇帝心里头有想法,有过类似的念头才会扯到这个。
  ……邵奕倒是好奇起来,自己现在在叶共谦心中到底是个什么身份和形象了。
  不过邵奕想了想倒也没有直接问叶共谦, 毕竟感觉问了之后,反而自己这里也很可能需要给叶共谦一个自己身份的答案。
  邵奕并不喜欢撒谎骗人, 所以两害取其轻,邵奕还是努力压下了自己翻涌的好奇心。
  而在京都城内外,军民热火朝天忙着重建工作的时候,又一封捷报从西都府那边传了过来,不过这一次并不是秦沛那边的事,而是西都府大将军递送过来的。
  他们终于是击退了来自西夷的入侵,随着冬季的到来,即便是西夷那边的人也并不想在这冰天雪地之中战斗,现在西夷死了足够多的人,虽然西夷并没有从大邵这边抢到足够多的粮食,但国内的食物在死了这么多青壮年后,也已经足够他们渡过这个冬天,不至于产生动乱。
  而西都府那边也损失了不少将士,但总体情况双方对比情况,以及西都府战线的守卫情况,西都府这一次战报确实是可以称得上是捷报。
  这算是每年的惯例了,随着捷报附送上来的还有一些申请的奖惩情况,还有死亡将士的抚恤以及受伤无法再在军队里服役任职的将领安顿等等事务。
  邵奕从系统那边了解到这样的战报每年都会有,当然也有过丢失了一些城池的事情出现,那时候就需要大邵这边额外付出一些代价去和外族协商赔偿,然后归还城池这样的事宜。
  也不仅仅是西都府,再过几个月北都府和东都府那边也会有类似的战报过来,因为他们与北边的部族接壤,北边部族们更耐寒抗冻一些,或者说这样严寒的条件下,作战往往对那些人比较有利一些,所以这两个都府天寒地冻的时候也会有侵扰的情况发生,所以相关战报要比西都府那边晚上一两个月。
  既然是常态事务了,邵奕也就没有在这方面多做关注,只是在对死亡将士们的抚恤上增加了一项内容——其家直系上下一代内免除所有劳役以及十年内各类税务。
  今年收上来的税确实是有点高了,以及当初邵奕让京都城内那些世家和商户缴纳的罚款,也陆陆续续全到账了,现在国库是前所未有的充盈。
  即便是这次地龙翻身的灾后重建工作也消耗掉了一部分资金,但国库还是比往年要丰厚很多。
  邵奕觉得这对于自己这个昏君是有些不利的,而他让京都府驻军去做劳工们的活,也省下了不少朝廷征召劳工的支出。
  作为昏君怎么可以省钱!!
  邵奕自然是要给国库增加一点额外的开支。
  但让邵奕乱花钱他是舍不得的,他是连叶共谦花二十两买个木喜鹊都会觉得不值当的小‘抠门’,钱必须要花在应该花的地方上是邵奕的强迫症所在。
  左右边疆的将士们和他亡国也没什么关系,在他们身上多投入一点钱,让国库更加空虚一些并没有什么问题。
  文臣们收到来自陛下的讯息之后,一个个表情都不太好。
  倒不是他们心疼陛下大笔一挥,拨出去这笔开支。
  毕竟边疆各都府他们对外都是防御姿态,伤亡情况并不会很离谱,每年免去数万人直系税务和劳役所付出的代价,也没有过去那些皇帝爱修建各类华丽的行宫楼台祭坛什么的,花费的金钱和劳役多。
  文臣们表情不太好,纯粹就是陛下他又双叒对武将那边额外的照顾了。
  当初顶撞陛下,对陛下不听话的那些文臣们现在全都已经在外头为官了啊!现在朝中就职的很多官员,都没有参与过承天门对陛下抗议劝谏的事了。
  ……虽然当初是因为他们之中大多数人还不够资格。
  但陛下啊!我们也是您的忠臣啊!!
  不能只考虑武将那边啊!
  邵奕十分熟练的无视掉文臣那边的呼喊和期盼,反正文人造反十年不成,但是文人建设,十个月就能给出来一个新世纪。
  看看协同会那边的书生吧,再看看也能算是读书人的女官们快要弄出一个津东码头城来了!
  邵奕觉得目前朝廷上的文臣废物的刚刚好,并不想满足文臣们的意见,去重开举荐或者科举让他们喘口气这样的事。
  而武将这边,既然不是外族入侵导致的亡国,那么邵奕并不准备给外族亡这个国的机会,以及武将这边给扶植上去之后,才更有可能造反不是吗?邵奕自然是去努力扶照着武将这边。
  在边境由武将看顾长大这点,对于邵奕来说实在是太好用了!完全可以光明正大的偏心。
  而认真关注着陛下一举一动的镇北侯在邵奕这旨意下,更加笃定了对方是要开始整顿武将系统这件事。
  城外驻军们参与建设这件事,镇北侯自然是仔细研究了,甚至亲自出了城到现场那边去看了情况,并没有感受到什么。他是有看出来驻军们现在和城外的百姓们的关系似乎变得很不错,甚至有些年轻的士兵小将们,还和城外农户小姑娘看对了眼了好几个。
  除此之外……好像也没有什么了。
  而陛下的新旨意下来,算是解决了前线士兵们畏战的心态,活着回去自然是最好的,但若是死了,家里免税免劳役,自己父母孩子可以安心在家里生活,不用担心各类要人命的劳役落在头上,也算是死得其所。
  但这还不算镇北侯心中真正想要知道的答案。
  不过饭要一口口吃,路要一步步走,既然陛下已经开始行动了,镇北侯心里头也没有什么好着急的,他身体现在还好着呢,熬到古稀之年现在看起来也都没有什么大问题。
  陛下做事效率一向是很迅速,镇北侯觉得自己肯定是能在临死之前看到大邵兴盛的那一天。
  有这样心思之后,镇北侯心绪就一直很平和,所以在拆开来自西都府大将军传递过来给他的书信时候,心态也是很平和的。
  然后就被西都府那边整个战事情况给惊到了。
  大贞国变成大邵的南贞郡之后,自然后续还是爆发出来了好几次复国的反抗战事,只是对于秦沛来说,他攻城都攻打下来了,镇压这种小规模反抗事情就更是轻轻松松。
  尤其十分可笑的是,这些战事虽然多点开花,哪里都有,但往往一个地方也就只有几十个人,最多就上百号人,都是一些手不能提肩不能扛,鼓囊囊的大肚子连跑都费力的家伙在那边跳,周边照理来说应该同样是大贞国这个地方土著的百姓们表情都十分冷漠和麻木。
  在秦沛的认知之中,深入到敌人腹地之后,最难的反而是当地群众对他们的仇恨问题,但这点在大贞国是不存在的,甚至于好些人都很欢迎秦沛他们的到来。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