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朕的天下何时能亡(153)

作者:常花一笑 时间:2022-11-28 02:58 标签:爽文 系统 穿越时空 宫廷侯爵

  感觉自己突然被剧透。
  但既然已经被剧透了,邵奕脑子里就忍不住把‘惊喜’‘大婚’‘规矩’这三条结合起来,越琢磨越觉得奇怪,最终耳朵也浮起来点红色,忍不住对着系统说道:[古代人玩得这么花吗?]
  并不想探究自家宿主究竟想了些什么的系统:[……]
  不过系统倒是觉得,根据自己程序分析结果,叶共谦和苏芳他们准备的惊喜,应该还是属于正经东西的行列,而不是宿主脑子里可能在想的那一类。
  系统如是想着,默默给自己打开了青少年模式,呵护自己幼年统的身心健康。


第116章
  对于原本叶共谦给自己准备的‘惊喜’邵奕确实挺期待的, 但对于自己划掉那些选项的行为邵奕倒没有什么后悔的,甚至于在系统那边知道惊喜这事情之后, 依旧继续给划掉了很多折腾人的项目。
  最终商定出来最终的流程版本送还给礼部那边, 就发现整个大婚的流程几乎简化了一半。
  努力把不合规矩咽下去了的礼部大臣们:“……”
  他们陛下可真的给他们省钱又省事啊(忍痛含泪夸赞)。
  而邵奕也开始琢磨起来惊喜这件事,当然他琢磨的不是叶共谦给自己准备了什么惊喜,而是既然知道对方给自己准备了惊喜,他也得要同样给叶共谦准备惊喜才可以。
  邵奕略微一想很快就想出来个很合适的东西。
  既然叶共谦是联合他身边的苏芳准备惊喜, 邵奕自然也要‘以牙还牙’去找他那些协同会的好兄弟们准备惊喜。
  于是趁着苏芳去筹备大婚事宜不在他身边跟着的时候, 邵奕飞速换了衣服直接就杀去了协同会那边。
  现在叶共谦并不是协同会会长了, 再加上这人又没有苏芳这样的万能秘书在, 叶共谦那边即便有其他人帮忙处理,依旧忙活着很, 加上邵奕有系统在倒也不必担心碰上叶共谦在会里。
  看到邵奕单独来到协同会里, 大家还挺意外的,然后他们就听到邵奕对着他们说道:“共谦要大婚了,以共谦的家世怕是没有什么太贵重的……嫁妆。”
  邵奕说最后这两个字的时候,不仅其他人听见表情怪怪的,邵奕也觉得有些不太对劲,不过继续往下说道,“我想要给共谦添个妆, 希望大家能帮我个忙。”
  协同会里的人听到先生说要给共谦添妆,也若有所思起来, 觉得自己因为共谦是男的,所以把这件事情给忽略这点不好。
  共谦本身就是个男的,肯定过去没有给自己准备过嫁妆, 而当初共谦手里很多存着的本钱大多也都丢到了协同会创立初期的无底洞里头,现在手里头肯定也是拮据得很。
  至少对于嫁入皇宫来说拮据的很。
  他们也得想法子给共谦也添点东西才是, 不能让陛下看着共谦嫁得简单随便看轻了他。
  虽不知道陛下为何会突然点了共谦做皇后,但若是哪天陛下觉得立个男皇后不好,又觉得共谦没有什么依靠势单力薄的欺负共谦怎么办。
  还是先生想得周到。
  协同会里头都开始盘算起来自己手里还有多少银钱,可以给叶共谦添置些什么物件到嫁妆里,同时也还记得邵奕给叶共谦准备的嫁妆是需要他们帮忙。
  不知道先生是要给共谦准备什么样的嫁妆,或许可以参考一下?
  “先生请说。”众人答应得非常爽快。
  “当初我与共谦初识的时候,共谦就在教着其他人识字,一直至今,现在我们协同会里头绝大部分成员都已经会识数、算数、知道怎么写自己名字了。”邵奕回想起自己当初和叶共谦那次见面的时候,也是在这个院子周围,自己当初踏入的那个破旧院子已经一步步变成了现在这个光鲜亮丽的地方。
  邵奕当时怎么也没想到自己当初连名字都没有用心去记的那个书生,最终会和自己走到了一起。
  “我想做个万民伞,让会里的成员们把他们的名字写到伞上面,把这伞给共谦带上。”邵奕有系统在,自然是知道叶共谦那可以称得上贫瘠的嫁妆,他当然可以掏出来自己皇帝私库,给叶共谦搞个十里红妆出来,但那个邵奕觉得并没有什么意义。
  对叶共谦来说,不会有万民伞更让他感动的惊喜了。
  这是所有协同会人都没有想到的添妆,错愕了阵,但细想之下,也是没有什么比这个更好的皇后嫁妆了。
  原本他们还有些纠结,除了方旬因为水泥重新暴富了之外,大家经济情况也都不咋地,不知道应该给什么添妆合适呢,现在有先生打头之后他们就知道了。
  没有什么比心意更重要的了。
  万民伞啊!
  “先生放心!”协同会里头的人热血翻涌着,一个个大声对着邵奕应声道,“我们绝对会让所有成员都在万民伞上签上自己名字的。”
  相信知道自己名字能出现在叶会长的万民伞之上,最后一批不乐意习字的顽固分子,也会积极去学自己名字应该怎么写了。
  等邵奕达成目的,随后就让侍卫们去把自己筹备好的巨大的红色万民伞给送到协同会这边过来,而协同会里头的人也飞快把消息给传递下去,让已经会写名字的成员们在有空的时候来协同会院子这边签上名字。
  当然在传递信息的时候也有强调说,务必这些行动要瞒着叶共谦。
  京都城里的人飞速知道了这个事情。
  这算是协同会除了成立之事外,第一次集体性质的活动了,而且成立那事情其实很多现在的成员们都没有参加,现在大家日子过得越来越好,对协同会成员这个身份认同感越来越强,对于这种团体活动也是有渴望的。
  更何况这次活动为了的还是叶共谦这个创立者,以及明辉先生这位精神领导者,大家参与那就更是积极。
  很多原本不愿意习字的人,都如同会里人意料的一样,开始主动来协同会里面求问自己名字应该怎么书写。
  很多人不愿意花时间去学一些东西,不过是觉得学这些东西没有什么用而已。
  而此外,叶共谦因为本钱都丢到协同会里头去,所以没有什么嫁妆的事情也不知道怎么的,就这么从协同会里头流传了出去。于是某日叶共谦从城外回到京都城内自己院子的时候,呆滞地发现自己已经进不去了。
  勉强推开院门就发现他的院子里头已经被各种物件给塞满了。
  小到一个不知道哪个孩子放进来小拨浪鼓,大到精雕细琢的梨花木柜子都有,最多的还是一小袋一小袋粗制米面,以及已经给扎在麻袋里只能艰难咯咯叫的一头头看着已经被养了两年的老母鸡。
  叶共谦:“……”
  发生了什么事了?他的院子这是被打劫了吗?也不对啊,打劫不是应该整个院子里干干净净的,哪有他现在这样满得连开门都很费劲。
  住在叶共谦隔壁的方旬见到对方终于回来了,推开自己院门对着叶共谦那呆滞表情笑得直不起腰来,向着叶共谦招了招手:“共谦,今晚你在我院子客房将就一晚得了。”
  叶共谦看着方旬的表情就知道这家伙肯定知道些什么,冷静关上了自己院门向着方旬那边走了过去,然后到方旬院子里头就发现对方院子里也大半塞满了各类和他那边一样杂乱的各类物品。
  “这发生了什么事了?”叶共谦满脑袋问号着。
  方旬依旧止不住地笑,不过还是给予了叶共谦回答:“不仅是你的院子,我的院子,这周围大半院子现在都是一样的情况。”
  “这些都是城内城外的百姓们给你送来的陪嫁。他们说他们会长都要做皇后了,怎么可以没有十里红妆呢。”方旬说到后面,虽说还是笑着的,但语气里还是透了出几分羡慕。
  这全城添妆的十里红妆,即便里头的东西价值不一,又有谁能说着不是风光大嫁呢?
  或者说这古往今来,又何曾有皇后会有如此待遇。
  叶共谦听完一愣,重新装过头看向这院子里那些杂乱堆积着的各类物品,目光整个都温柔下来:“真是的,大家也没有过上几天好日子……”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