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朕的天下何时能亡(9)

作者:常花一笑 时间:2022-11-28 02:58 标签:爽文 系统 穿越时空 宫廷侯爵

  [如果那些大臣们造反有苏芳这样的效率该多好啊。]邵奕带着些微怨念,不过很快情绪就回转过来,[不过现在武将也掺和进来了,造反这件事,还是手里有刀的靠谱啊!]
  系统被邵奕这样说得也很激动,立即扫了下全京城的武将,结果显示一片祥和。
  [武将们并没有想要造反啊。]系统觉得邵奕判断失误了。
  邵奕对系统扫描的结果并没有什么失望的情绪,他是武将们推上来的,所以武将们肯定还是想再抢救一下的。
  这都不是什么问题。
  邵奕信心满满地说道:[没事,他们会想的,我现在也算是熟练工了。]
  他都气倒好几个老臣了,绝对熟练!
  于是十分钟后,邵奕满脸乖巧地坐在镇北侯的对面,语气温顺又无辜:“大将军前来宫内见朕,所为何事?”
  这不温顺不乖巧不行啊!
  为什么在这个封建社会一个六十多岁临近古稀之年的老人,还能做到精神看起来比他这个二十小伙还奕奕,手腕可能抡起来能比他脖子还粗!
  文人的舌枪唇炮邵奕可以和他们玩个不讲道理,但是面对武德服人的时候,邵奕只能说自己还是很讲道理的。
  什么?系统说世界意志可以保他不死?
  但这个世界上还有一个词叫做生不如死,那个拳头邵奕觉得自己稍微磕到都会得脑震荡,人类的从心告诉他,不要赌一个气急的人理智上还会记得不能揍皇帝。
  被邵奕恭敬对待的镇北侯看着邵奕也是满脸慈爱。
  他这把年纪了,虽然还领着二品官职,本质上已经是不管事养老的人了,不管是导火索那个朝会还是承天门那事,他都没有亲眼见过。
  前天几位文职体系那边的大臣找上门来和他做说客的时候,那些人说什么‘昏聩、任性、肆意妄为’还有什么‘完全视天下和朝堂为儿戏’的,好像很暴戾的样子,他还想着自己十多年没见过的小娃娃,居然变成这样了吗?
  现在这么近距离一看,镇北侯完全不觉得那些文臣们说的是对的。
  这位新皇的温顺乖巧的样子看起来是有点假,可是整个人那种沉静的气质以及透亮的双眼,显然是个很有主意,至少是知道自己是要做什么的人。
  真正昏聩或者暴戾的人眼里是不会有这样的神采的。
  完全可以说阅尽千帆见过世间百态的镇北侯十分肯定这点。
  唯一让镇北侯有些奇怪的只有一点——这新皇给他的感觉倒是不像是北部边塞长大的孩子,反而一股子书生气。
  镇北侯心里闪过这么丝念头,不过并没有深想什么。
  毕竟邵奕这眉眼样貌,完全就是他们邵家皇室典型的模样,不是他还能是谁呢?
  文臣那边弯弯绕绕给他们武将们挖坑也不是一次两次了,镇北侯很快就把那些文臣劝他两天的内容抛到脑后,和蔼地对着邵奕说道:“臣并未有什么事,只是听说那些文臣让陛下不开心了,便来看看陛下。”
  “那些文人成日里抨击这弹劾那的,路边看到一头驴不走路都要骂句不守规矩。”镇北侯毫不客气地骂道,“陛下这罚得可真的是好好出了我们心中一口恶气啊。”
  邵奕听着这夸赞的话并没有什么触动,反而有些警惕,他可不觉得不管事的镇北侯特意进宫一趟是来玩夸夸乐的,这种先表示认同,把人心防卸下,让对方觉得他们是一伙的后,再进行攻城略地的话术邵奕他可熟悉了。
  如果他真的是同位体那个被懵懵懂懂推上帝位的人,指不定还真的就被套住,把镇北侯当自己人了。
  都六十多岁的人了,怎么还带欺负小孩的?
  不愧是玩战术的大将军,心脏真的是最基本的操作了。
  邵奕心里这样想着,脸上却是立即变成终于得到认同的那股愤慨,像是和家长告状一样对着镇北侯大声道:“是!他们太过分了!朕下旨让他们即刻上任,这都三天了还在京城里磨磨唧唧,简直是完全不把朕放在眼里!”
  “朕要斩了他们!”邵奕怒而拍桌。
  管这位心脏的镇北侯接下来要怎么操作呢!反正——
  迅哥儿!我来学你拆房顶了!
  --------------------
  作者有话要说:
  最后一句梗来源:“中国人的性情总是喜欢调和、折中的。礕如你说这屋子太暗,须在这里开一个窗,大家一定不允许的。但如果你主张拆掉屋顶,他们就会来调和,愿意开窗了。”——《无声的中国》
  鲁迅:这话真是我说的!


第7章
  听到邵奕的发言镇北侯还是很淡定的,毕竟承天门那大规模贬职的事情还在闹着呢,这位新皇肯定是有脾气的。对于镇北侯来说,邵奕嚷嚷着要杀人,身上半点杀气都没有的样子,甚至还有些可爱。
  没有对邵奕的话做出什么规劝,镇北侯似是沉思了下,对着邵奕问道:“这些文臣们陛下都斩了,他们手上的公务陛下准备让谁处理?”
  邵奕没有什么思考,立即就回答道:“你们不是都在家里闲着吗?你们来做啊!”
  在见到镇北侯意识到用对付文臣那套路拿不出来后,邵奕立即就换了一种昏君方式。
  让武将们把文官的职责都揽了去,兵他们有,粮他们有,武器他们也有,这天时地利人和都有了,不造个反不合适吧!不管是董卓还是王莽他都很需要。
  镇北侯第一反应就是这是试探,刚想笑呵呵表示‘陛下别开老臣玩笑’之类的话前,镇北侯抬眸对上了邵奕那满是殷切期待的诚恳目光。
  忽然镇北侯就意识到这位新皇陛下是在说真话。
  “……”镇北侯微微睁大了眼。
  心底一片复杂的镇北侯完全说不出来自己心里是什么感受,邵朝皇帝多短命,他已经是四朝元老了,邵家的皇帝在他看来其实都没有什么太大区别。
  除了身体不好之外就是多疑和猜忌,到了后期就越发地疯癫,百年来都没有例外。
  镇北侯的大半生都是在被皇帝们猜忌渡过的,尤其是他当初护着邵奕父亲,那位有着出色军事才能的皇子时候,那会儿每次被诏回京,都能感觉到高台之上那隐晦又锋利的目光仿佛要割开他的脖颈。
  这种事情镇北侯早就已经习惯了,古稀之年的老人也没有什么不习惯的。
  而且也是理所应当的事,毕竟从古至今每次朝代更迭都是军事变革,现今还未有过任何例外,他们这些执掌兵权的将领们自然是会倍受忌惮。
  然而……
  现在似乎有了个例外。
  镇北侯认真看了眼邵奕,恍惚间好像看到了曾经那位意气风发又匆匆陨落的年轻将领,看着邵奕的目光终于是带上了些许真实情绪。
  这位年轻的皇帝和其他邵家皇帝不一样,他并不是生于纷乱的京城,也不是长于充满各种算计和攻讦的京城,他是在北疆长大的孩子,幼时失去父母被北疆的将士们拉扯长大的,和他们这些武夫一样爱和憎都是那么的分明。
  来到京城后一直都在试图掌控他,安排他人生的文臣们都是他的敌人,而从小到大都护着他,甚至还把他扶上皇位的武将们都是他自己人。
  所以他才会对这些文臣们毫不客气,把好东西都往武将手里塞。
  边疆是真缺靠谱的文人做事啊。镇北侯这时候再回想起来自己让人打听来,新皇给那些人发配的官职。
  那些年轻有学识的文臣,新皇可劲的给他往边疆塞,这是心里头一直都记着这些事呢。
  文臣们说新皇心思深沉,不动声色借口养伤半个月已经暗中把朝堂上下摸透了,实际上是这孩子心里头惦念着,把那些边塞将领们抱怨的话记到心里去了,只怕是来京都之前就已经把那些缺职记了下来吧。
  这孩子心是赤诚的,但这也是不行的,镇北侯再不懂帝王之道也知道不可以这样做,但要把新皇那颗诚挚的心推开镇北侯也做不到,当初最终自己没有护佑住那位皇子,现在人老了,稍微帮扶下稚嫩的新皇应该还是可以的。
  于是心里已经有所偏向的镇北侯哈哈大笑:“陛下高估老臣了,那些文人的活计老臣可半点不会,其他那些老伙计也没这个能耐。”推拒后还给了邵奕一个靠谱的建议,“陛下若是真的看那些人讨厌,古人有云一朝天子一朝臣,您先点些人上来,等这些人能力够了把那些家伙换了就是。”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