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朕的天下何时能亡(33)

作者:常花一笑 时间:2022-11-28 02:58 标签:爽文 系统 穿越时空 宫廷侯爵

  苏芳这个名字还是邵奕给起的,之前的在其他宫殿里时候苏芳的名字叫兴盛,邵奕觉得不吉利。原本换宫殿也会改名字,兴盛也是他第N个名字了,于是邵奕没什么犹豫就给改成了现在这个,其他留在他寝殿里那些太监宫女的名字邵奕也都是苏芳这样以颜色名称来命名的。
  “他以前在宫里做过太监。”当然现在也在做,邵奕脸不红心不跳地说道,“所以会有一些宫里的门路。往后若是你们离开协同会,我会想法子让宫里的太监来接手协同会的事。”
  在场的书生们表情错愕,语气里满是难以置信:“宦官?”
  他们这些书生们都实在很难对宦官有什么好感,在他们眼中宦官之中大多都是奸佞,以谄媚皇帝为生。
  “先生,你不是说协同会的主人应该是那些劳苦民众吗?应该把协同会交给他们吗?”叶共谦表示完全不能理解。
  邵奕对着叶共谦反问道:“宫里的太监哪个又不是穷苦出身呢?”有哪个富裕人家的孩子会阉了子孙根送到宫里来伺候人?
  不过邵奕做出这个想法倒不是因为这点。
  “协同会实在是太过于弱小了,仅凭你们,仅凭那些穷苦的劳工们造成的威慑力只能是一时的。所以对于协同会来说,一个可以扯虎皮的靠山,也很重要。”邵奕这是在金吾将军直接对他说,等京城守卫回防后就来灭了这个协同会时候意识到的。
  ‘没有一个人民的军队,便没有人民的一切’,协同会最终没有走出造反的路来,那么没有武装的组织,是很难让别人长期和它讲道理的。
  现在这位京都府尹是个愿意为民众做公道的,下一个却未必如此。
  不能只依靠别人圣明来做事。
  “敌人的敌人可以作为我们的同盟。”邵奕对着这群书生们解说道,“如此一来,若是哪个权贵人家底下坊子欺负人,京都府尹不愿主持公道,那么这些宦官们想来不介意把这事和皇帝说说。”
  不管宦官们会不会这么做,反正只要这些人觉得他们会就可以了,欺负劳工的大多都是管事这样的爪牙们,这样可能的威胁就已经足够他们束手束脚不敢造次。
  “而若是宦官们仗着他们接手协同会的事情,对协同会指手画脚干涉,协同会的人也可以到京都府尹那边告上一告,京都府尹那肯定也很乐意参上这些宦官们一本。”
  “就算京都府尹那边不参,御史台也不会放过这个机会。”
  经过邵奕这么一说,其他书生们也觉得有道理,不过这样一来他们原本设想的架构就要做一些调整,哪些位置可以交给宦官来弄,哪些还是要劳工自己来处理都要明确,之后才不会在交接过程中产生不必要的冲突和后续扯不清的困扰。
  只是……
  “按照先生你的说法,宦官们为何要接手协同会,这对宦官们不是百弊而无一利吗?”叶共谦有些不明白。
  “怎么会没有利呢?”邵奕歪了歪头,看着叶共谦,“协同会组织了近十万人围堵京都府大门,今日敢堵京都府,明日就敢堵皇城!”
  “这么庞大恐怖的力量,被宦官们掌控到手里,也就等于是被皇帝陛下掌控在了手里,你说……”
  “皇帝会不会对做这事的宦官很满意?”
  叶共谦恍然,懵懂地感觉到自己又从先生这边学到了些什么。
  --------------------
  作者有话要说:
  叶:我学到了。
  邵:我没有在教你!!!
  -
  ‘没有一个人民的军队,便没有人民的一切’——《论联合政府》


第26章
  把协同会这个狂奔的马车重新拉回过来, 邵奕觉得自己今天努力的程度已经超标了,接下来这些书生商量着协同会应该要怎么调整这些事, 邵奕就没有打算再留下来参与讨论。
  不过在离开之前, 邵奕还是再给了他们一个建议。
  “协同会最终服务的是那些劳工们,你们不要自己在这里商量,也要带上几个老乡们一起,听听他们来自不同角度的声音。”
  至于之前邵奕没有提这点, 是因为他觉得若是要喊几个贫民的话, 十有八.九就是之前他在这里见过面的那些。
  ……那还是别见面了。
  从开会的屋子出来, 邵奕有去瞅了眼苏芳, 然后完全没瞧到,只能从围着他的那一层一层的人潮中, 看到那个纱笠顶部。
  在解救苏芳和直接回宫补觉这两个选项中沉思了一秒, 邵奕果断自己招呼了侍卫,留了两个下来通知苏芳,然后头也不回地回宫休息去了。
  等聚集在旧院子里开会的那些书生们在两个时辰后终于散场,出来接替外面这些辛苦记录的人员后,苏芳才终于缓了口气,礼貌接过别人递给他充饥用的面饼,刚咬了一口填充饥肠辘辘的肚子, 就瞧见远处侍卫给他打了一个手势。
  ——陛下已经回宫了。
  拿着面饼的苏芳当场表演了个‘什么叫做原地裂开’。
  陛下啊!!!!
  邵奕在呼呼大睡,苏芳在急匆匆往皇宫里头赶, 而金吾将军回到自己工作场所后心里有些疑虑,想了想还是来找了镇北侯。
  金吾将军以前也是被镇北侯训练过,之后才被指派到同位体父亲的手下, 情谊自然是有些不一样的。他知道先前镇北侯有入宫和陛下聊过,所以说这种时候自然是想着和自己老上司咨询一下。
  这一切在金吾将军这边的认知中有些太巧合了。
  新皇想法出奇这点, 从他上朝第一天让送去选秀的贵女们全部入朝这点上,金吾将军就已经有感触到了,再加上他本来就一直习惯于服从命令,所以对于新皇前几日造作各种让城中守备军出去寻找什么东西,或者运送什么东西都没有什么疑虑。
  然后就这么在京城中最空虚的时间里,那个所谓的协同会集结起来了,就是那么巧的时间。
  如此的话也就罢了,只是自己的无能,可偏生他和新皇请罪后新皇说的话……让金吾将军回到自己工作地方后翻来覆去想着都有些不对。
  新皇那早有成算的语气,仿佛早就知道会有此事发生一样……
  而这就不得不提另一个让人奇怪的地方。
  金吾将军非常确信即便是京都守备力量减少,但巡逻守备的工作他们绝对是没有半点疏忽,那群贫民们能够这么迅速的集结,飞速展开抓捕羁押的工作,显然并不是临时起意的,肯定已经进行了很长时间的筹备规划工作。
  可他们这么长时间的巡逻过程中,却没有得到任何相关讯息。
  这是怎么做到的?
  没敢实施镇压可以说是京城守备力量不足,但巡逻完全没有发现异常,那就完全是金吾将军他的失职!
  ——萦绕着整个世间的世界意志深藏功与名。只要一阵奇异造成声响的风提前预警,巡逻这种纯粹靠人力的自然是不可能发现出来任何异样。
  镇北侯认真听了金吾将军的困惑。
  京都府门口事是持续了整整一天一.夜,可以说全京城都在关注那边的场景,镇北侯自然也是知晓。
  叶俭,叶共谦。
  此次行动中,唯一大声报出自己姓名的书生。
  镇北侯当然记得这个名字,也亲耳听到了新皇当时在那个地方的发言。
  镇北侯十分确信,在那次之前,叶共谦这人肯定还没有要弄这个什么协同会的事。
  短短二十天的时间,叶共谦从刚刚接到指点到现在建成几万甚至十几万的组织,其中人心之齐,镇北侯此前从未见过。
  若是叶共谦此前有此等能耐,镇北侯不觉得他之前会如此默默无闻。
  如今朝堂之上确有不少举荐任人唯亲者,却也有心怀高尚,愿意举荐能人贤士的大臣,以叶共谦如今展示的才能,必然早已入朝为官担当一方能吏。
  这必然是有人在他身后指点。
  这人是谁自然是在镇北侯心中已经有了猜测,而金吾将军此次前来和他诉说的这些内容只是让镇北侯更加肯定了这点。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