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朕的天下何时能亡(60)

作者:常花一笑 时间:2022-11-28 02:58 标签:爽文 系统 穿越时空 宫廷侯爵

  “叶郎君回来了啊。”被拉住的成员仔细一看,惊喜地対着叶共谦说明了起来,“是明辉先生来了。”他们现在也跟着书生们这样喊着邵奕。
  叶共谦顿时恍然,脸上顿时浮起喜悦来,対着这位成员道了个谢,顿时脚步快了许多,没一会就上了那座小楼的台阶……
  然后被堵在了去往二楼的楼梯半道上。
  叶共谦:“……”
  他从来没有发现,原来他们协同会这个小院子里居然有这么多的人。
  “你们手里的活计全都做完了?”叶共谦嘴角抽了抽,対着前面这人山人海的场景发出了询问。
  听到背后那熟悉的声音,这群山海回过头来,骤然看到了叶共谦那张脸,人群恍若看到了什么可怕的教导主任一般大喊起来:“叶郎君回来了!”
  这话音落地,就好像突然启动了什么程序一样,一群人尖叫着刷拉拉四散而去,只留下几个人无辜地看着叶共谦,大声为自己辩解:“叶郎君/共谦,我们现在是休息时间,没有偷懒!”
  叶共谦表情带着几分茫然,完全没有反应过来这骤然宽阔的视野变化:“……我也没说什么的吧。”
  他觉得自己还是挺平易近人的,怎么他不过是问句话,大家是这样的反应。
  其他人听着叶共谦低喃的话眼神飘移。
  叶共谦凶倒是没有凶,但是叶共谦作为协同会的领头人就自带威望属性,再加上本身就是非常勤恳做事,把自己一个人当做三个用的,対于协同会的人来说在叶共谦面前摸鱼,那是一个非常恐怖的故事。
  所以说,为什么叶共谦这家伙的精力能这么旺盛!!
  他们其实也很努力的啊!
  因为这些人的反应,叶共谦的表情变得有些郁闷,但这些碍事的人回去干活后,他倒是轻易地上楼了,这可能就是有得必有失吧……
  走到那间小屋门口,叶共谦还没来得及收拾自己的心情,就看到邵奕一只手撑着脑袋,手肘轻轻倚着桌子看着他目光灿灿地笑着,叶共谦一怔,只听见邵奕带着笑意対着他说道:
  “共谦,你回来了啊。”
  叶共谦缓一秒,才下意识回答道:“让先生久候了。”
  看到叶共谦这不在状态的样子,邵奕在心里笑死了,対着系统吐槽着:[现在叶共谦肯定很尴尬,那些人的反应可太好玩了,就好像看到城管的摊贩,不,摊贩都没有这么速度的!哈哈哈哈。]
  [他现在内心里就是:先生我没有,我不是暴君的啊!]
  [那是,他先生我才是暴君!]邵奕模拟了下叶共谦的内心,把自己给逗乐了。
  当然笑归笑,邵奕还是没有把叶共谦晾在那边:“没有久侯,我就是闲来无事,过来这里看看。”邵奕想了想刚才那被围堵的情景,歪了歪头回忆了几秒后,整理整理用词委婉说道,“大家都很热情。”
  方旬还是那个热情分子,邵奕话语刚落地,他就起来高兴的拍了拍叶共谦肩膀:“刚才先生和我们说了很多学堂的事情,我都记下来了,回头我撰写成书给你看!”
  叶共谦没有対方旬这话有什么特别反应,倒是邵奕因为方旬这话顿了顿。
  撰写成书?
  不过邵奕仔细一想,好像也是现在书生的基操了,儒家经典《论语》不就是这么来的,在这个没有板书而书写也不方便的时代,老师口述学生心记,等课后自行回忆记录就是很常规的行为。
  每一次出门都能发现这些书生新的厉害之处。
  “多谢。”叶共谦很自然的拍了拍方旬的肩膀,随后対着邵奕问道,“先生可要留下来看看我们这酉时学堂?”
  之前叶共谦也是有听了一点刚才热闹讨论的内容,叶共谦自然就认为邵奕対他们建设的学堂感兴趣。
  “不了,时候不早,我也该回去了。”邵奕拒绝了,他也不过就是本着来都来了的思想,过来协同会这边看一眼,确认有没有新的幺蛾子,看着一切正常,自然是要回宫,安心看看那伙书生收到那份书信后,是要怎么样改编了。
  看出来邵奕并不是客套,是真的要走,叶共谦有些失望,不过他也没有挽留,而是飞快対着邵奕说道:“先生稍等,我有样东西要给您。”
  有样东西?
  邵奕感觉好像知道了什么,有好些什么都不知道,好像有什么分散的线索在他面前,就差把它们串联起来。
  不过这并不需要邵奕多思索什么,叶共谦的办公室本就在隔壁,他让邵奕稍等后,没多会就抱了个手臂长宽的木箱子进来。
  方旬看到那个木箱子懵了懵,回想起自己不久前対着邵奕说的话捂了捂嘴,脚不受控制的后退了一步。
  而邵奕倒是没有注意到方旬的反应,大概是一些电视剧看多了,邵奕第一反应就是怒敲系统,十分警觉地问道:[统,那里面不会是个人头吧!]
  影视经典,这个大小的方正木箱,一般都是开箱送人头。
  真·人头。
  这个范围自然是在系统扫描搜索的范围内,系统立即就安抚邵奕道:[不是,里面是木头做的猫。]
  邵奕这时候才想起来好像确实是有这么一回事,有些惊讶:[他已经做好了?厉害啊。]
  听着刚才方旬说的内容,这家伙不仅忙着协同会日常事务,还有时间去画图办新工坊,以及刚才还去弄了商运的事情,除此之外还有心思勾搭小姑娘,完事了还能给他做木猫猫。
  这人一天真的和大家一样是二十四小时吗?
  不过之前邵奕就说过会收这份礼物,现在人家做好了自然就更加不会拒绝。已经被系统验证过了,邵奕没让苏芳上前,而是自己伸手接了过来,并対着叶共谦问道:“可以打开看看吗?”
  叶共谦当然不会拒绝:“先生请便。”
  邵奕打开了盒子,看到盒子里的木猫猫顿时愣住。
  他本来以为入眼的会是和木喜鹊差不多,木头质感看起来很精巧的东西,结果里头居然是完全毛茸茸的模样,好像是一只黑金色的真猫趴在箱子之中。
  邵奕看了好几眼,才伸手将这木制的猫猫从盒子里拿了出来,触碰到后,邵奕从那毛绒之后坚硬的木质触感确认了这个东西真实。
  确实是木质的,只是在外面很精巧的贴了层黑金渐变色的毛发,以至于看起来好像是一只真实的猫咪一样,而且这只木猫猫的尾巴身体和四肢似乎都做了机关,全都是可以活动的。
  有毛发挡着,邵奕没有能够像是看木喜鹊一样看清楚手里这只猫的结构,但粗略已经能够感觉到这玩具要比木喜鹊要精巧很多。
  邵奕自然是対这份礼物满意得很,然而道谢的话语还没说出口,就听到一边方旬惊诧地声音先发而至:
  “共谦,你居然把工坊里做出来的摆件改成这样了,厉害啊!”
  邵奕:“?”
  工坊?什么工坊?
  邵奕终于感觉到自己忽略掉了一件很重要的事情,立即低下头猛地看着手里的木质毛绒玩具。
  或许这并不是玩具。
  也是,那个木喜鹊的定位就是摆件,这只猫猫看起来确实很像是毛绒玩具,但也可以作为一个摆件。
  所以,这就是一个摆件。
  那个在新工坊里面,接下来可以批量生产的摆件。
  邵奕抱着这毛绒猫猫。
  他当然不介意自己收到的是批量的物件,但为什么这么精巧的东西,协同会都可以批量生产了?
  这协同会的成员手工水平已经到达这个水平,人人都可以做木匠大佬了?
  邵奕宁愿是这样,但显然不是的。
  他还记得,不久前方旬邀请他去新工坊的话语。
  图纸,零件,标准尺寸大小。
  真的很耳熟,他一个工科出身的,还能不耳熟吗!
  叶共谦这家伙为了给他送礼物,做了个流水线工坊了是不是!!!
  邵奕这时候终于回想起当时被矿产打断的思路是什么了。
  那么多木工工具是做什么用的?
  是做流水线用的!!!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