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朕的天下何时能亡(61)

作者:常花一笑 时间:2022-11-28 02:58 标签:爽文 系统 穿越时空 宫廷侯爵

  当初他就不应该対那个木喜鹊有什么好奇心,有好奇心也就算了,在対方表示想要送自己的时候,也不应该觉得那东西不值当。
  怎么就不值当了?
  这玩意哪里是二十两银子啊,有了流水线后,好些在这个时代有技术门槛的玩意生产力就直接上来了,而且需要大量的劳工,和大纺车不一样,这东西非常适合协同会推广出去。
  若是这流水线的法子让其他工坊学了过去,指不定每年能为大邵朝堂之中带来几百上千万的税收,还能让很多流民都不必再为生计烦恼,城里工坊需要大量的劳动力。
  外地大佬不仅不需要再为了各种起义烦恼了,把这些人塞到工坊里,不仅没有了混乱和危险,还能给他们源源不断创造财富。
  邵奕觉得自己这不是节约了二十两银子,他这是节约出来了一个太平盛世啊!
  [……统,世界意志还好吗?]邵奕深吸一口气,対着系统问道。
  系统回复道:[祂说还挺好的,怎么了?又出什么事了吗?]
  邵奕:[……]
  [还挺好的意思,是有更好起来?]邵奕微微眯起了眼。
  [祂说没有唉,是发生了什么可以亡国的好事了吗?]系统表示它不明白。
  邵奕没有回答,继续问道:[那有更差吗?]
  [祂说也没有啊。]系统不明所以。
  邵奕:[……那协同会那个摆件坊的流水线你知道吗?]
  [知道啊。]系统回应着,感觉它抓到了什么关键词,[宿主,流水线现在已经有了哒!军队里各种制式的武器盔甲,都是有流水化标准作业的!]
  [虽然这是军用转民用的第一步,但是肯定没问题的!]
  [你看!世界意志还好好的!]
  说着像是在应和系统的话语,一阵轻柔的风围绕着邵奕打转,像是在证明祂真的还挺好的。
  邵奕:[……]
  他怎么就那么不信呢?
  而且流水线也是增加大邵商业经济的,造船也是增加大邵的商业经济,也都対粮食增产没有相关,那为什么流水线対世界意志没有什么好坏影响,但是造船却是让世界意志感觉生命好了一些。
  为什么?邵奕不得其解。
  邵奕回想起之前养殖场那是,対着系统问道:[那协同会养鸡的事,世界意志当时有变化吗?]
  [祂说没有,只有决定要造海船的时候,有感觉到强健了一些。]系统转述道。
  邵奕觉得这些事奇奇怪怪的,让他完全摸不着头脑。
  所以民间怎么发展,都和亡国没有关系?只有官方的造作,大家才会想要推翻这个王朝吗?
  邵奕并不觉得是这样,他有些担心一些事情只是暂时対世界意志没有影响,累积到十六年后没有亡国后才会爆发,给予世界意志一个致命暴击。
  他対着两千岁的小朋友话语并不是完全信任的。
  心里有各种思量,但事已至此邵奕也确实是只能按照系统说的那样,把这事情暂且放了下来。
  邵奕收起了自己飘去的心思,抬眼就看到方旬拉着叶共谦,兴冲冲在说什么要把工坊摆件按照现在这样改造。
  邵奕:“……”他再一次回想起来工坊的摆件还和某个事情有关系。
  ——‘共谦他一从协同会回去,就点着灯开始弄,这么走心的样子,绝対是看上了哪家姑娘了。’
  所以说……那个姑娘竟是我?!
  邵奕瞳孔地震,缓缓低头看了看自己身上穿惯了的黑金色衣服,嘴角一抽。


第47章
  邵奕当然知道这其中一定是有误会的, 但邵奕也觉得,这个黑金色应该不存在什么误会。
  拿起手中的毛茸猫猫, 邵奕看着这只猫猫的表情, 莫名就觉得……这懒洋洋的表情和自己莫名相似。
  听到一声笑的邵奕回过头,就看见表面上还是那副恭顺样子的苏芳。
  邵奕:“……”
  [刚才就是他笑了!]系统继续发挥着它火眼金睛的能力。
  其实并没有真的想知道这事的邵奕:“…………”
  他要给叶共谦记大仇!
  要做猫猫,为什么要以他的形象来?叶共谦自己就没有形象的吗?
  忽得,邵奕就想起来, 方旬当时明明说是有两只的, 为什么这只有一个?
  “共谦, 还有一只呢?”邵奕想到了后立即和善地对着叶共谦问道。
  这家伙不会做了两个黑金猫猫, 准备自己留着一个吧?
  这让邵奕隐隐觉得有些微妙。
  叶共谦和方旬争论的话题已经变了两轮,现在已经变成了为什么不和他们说是要给明辉先生的, 害得他们都没有准备礼物。这会听到邵奕的话, 立即就把方旬丢到了一边,不好意思地回答道:“另一只时间不够,还没有做完,若是先生想要的话,下次先生过来,我再拿给先生。”
  “那就是已经开始弄了,可否先给我看看?”邵奕依旧用那温和的语气问道。
  叶共谦对此当然没有什么好介意的, 丢下吵闹的方旬,没一会又从隔壁办公室那边抱回来个箱子, 这回就没有递给邵奕了,因为是半成品,里面还放着一些锋利的工具, 多少还是有些不安全的。
  邵奕看着叶共谦把木箱子放到了桌上,而后从里头掏出来了一只制作完大半的纯白色木制猫猫。
  啊, 原来不是黑金色的。
  邵奕把之前心里那种怪异感觉挥去,挥去后邵奕就注意到这只纯白猫猫那殷殷切切的眼睛,和叶共谦现在脸上的表情简直一模一样。
  邵奕目光一移,瞅到叶共谦一直穿着的衣服,似乎都是一身白衣,只有在领边和袖口用青色的布料点缀。
  所以因为是送给他的,做了一只黑金色的,想要自留的,就做成自己的样子是吗?
  邵奕恍然,然后在心里暴打了一下系统,都是他之前没事和他说什么求偶,让他看叶共谦都感觉怪怪的!
  而邵奕心态刚恢复过来,就听见叶共谦喜滋滋地对着他说道:“先生,我会尽快把这只做好的,新工坊开业那天你若是来的话,我把带到新工坊那边给你吧。”
  啊……他要一只叶共谦猫猫做什么?知道这东西原形之后,若是抱在怀里把玩那可太奇怪了。
  邵奕想要出口拒绝,就见方旬已经和叶共谦闹在一起:“你怎么可以送明辉先生两个礼物,太奸诈了!”没有给任何邵奕开口的机会,方旬就直接凑到邵奕面前,兴冲冲地说道,“先生,我也想给您送东西,您有什么想要的吗?”
  邵奕顿时哭笑不得,眼角余光看着屋外留下来凑热闹的几位书生也仿佛蠢蠢欲动的样子,顿时就有些无奈:“你们怎么一个个想给我送东西?”
  “这是自然。”方旬应声回答道,“先生教了我等许多,却无需我等回报,只希望能给先生送些东西聊表心意,若是能送的和先生心意,充作束脩,让先生收我等作为弟子那是最好不过的了。”
  这又是邵奕完全不能理解的古代人求学思路了,看着叶共谦一脸‘明明是我先来的’结果被方旬抢先了的郁闷表情,顿时就笑了,但倒也没有说答应谁说要收学生。
  “你等教授给协同会的劳工们知识,可想过要礼物或束脩?你等有疑惑,我知晓便解答,若是觉得不好意思,那以后将这些知识教授给更多的人,便是我收到最好的礼物了。”邵奕宛然拒绝道。
  邵奕他又不是什么老师,这些人本就学识不差,可能也就差一些点拨而已,邵奕本身就觉得自己也不一定能教给他们什么,更何况这年头对师生之间的要求是很高的,邵奕并不想背负这么沉重的东西。
  ——当然如果这些人给出来的束脩是说他们马上掀翻大邵,创造一个新王朝,那这些人都可以是他的好弟子。
  在亡国面前,邵奕可以没有原则。
  但……邵奕看着眼前这些书生们一副被他话语感动到的样子……
  总觉得这些人心中在想什么奇怪的东西。
  邵奕最终也没有再和他们多说什么,抱着那只黑金色.猫猫回了皇宫之中,安心躺着让系统去搜索一下那几个收到世界意志投递书信的书生是什么情况。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