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朕的天下何时能亡(37)

作者:常花一笑 时间:2022-11-28 02:58 标签:爽文 系统 穿越时空 宫廷侯爵

  等十六年在这个时代实在是太苦逼了,整天看各种视频小说也是会腻味的,他也想要玩游戏和网友聊天吃瓜啊!
  邵奕已经放弃了自己刚刚穿越过来的乐观,想要在这短时间内搞死这个邵朝是不可能的,但这十六年时间,邵奕还是想着能缩短一点是一点。
  反正都是要亡国的,早死早超生。
  邵奕十分虔诚地想着,面色冷峻地下了朝。
  从正殿出来,邵奕就看到了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回来的苏芳,便随口问道:“苏芳,你去那边可有发生什么事?”
  苏芳对邵奕现在完全就是忠心耿耿,本就打算把自己在协同会说的解决那些贫民们工作问题告知新皇陛下,听到邵奕这个问话只觉得新皇料事如神,只怕今日特意要他走一趟,就是为了解决此事。
  完全沉浸在我家陛下可真厉害滤镜之中的苏芳,语气恭敬地把事情一五一十给汇报了。
  邵奕感到有些疑惑,这些妹子们在三省六部里工作做啥事要这么多人?
  这样疑惑着,邵奕自然而然就这么问了。
  苏芳不会告知叶共谦他们要做什么事,于是说的是自己也不清楚,但苏芳若是真不清楚,也不会满口答应觉得三万人不是什么事。
  “禀陛下,李妃她们说要造一艘大海船。”苏芳诚实地把这讯息告知道。
  邵奕:“……”
  邵奕:“…………?”
  啥?
  造个啥?
  之前他吐槽协同会那一批书生怎么不搞出来个蒸汽机,来个大航海时代,结果转头过来,这些妹子们就已经在搞了吗!!
  她们不是在六部里头上班吗?!!那么大一个六部,那么多官员都这么靠谱,她们就不能好好学习一下吗?
  她们是怎么做到上着上着,突然就想要去做海贼王了?!
  邵奕觉得自己脑子都要被这个消息给冲击炸了,整个思维逻辑一片混乱。
  [宿主!不要慌!]系统赶忙出声,[放心!大邵本来就有海船的!]
  邵奕:[……哦。]
  邵奕缓缓松了口气,随后就听到系统继续说道。
  [就是这些女官设计的海船会更先进一点。]
  [只是一点点。]系统努力让自己的声音变得真诚。
  是一点还是亿点?
  邵奕并不对系统的说辞有任何信赖。
  [你滚蛋吧!]邵奕今天也是想暴打系统的一天。


第29章
  系统为了展示自己还是靠谱的, 果断把女官们那边弄出来的海船图纸给邵奕展现了下。
  邵奕作为搞工程的,虽然对海船没有什么研究, 不过仔细研究了一下船体构造, 再看看风帆比照系统给的一些资料,大概确认这个升级版本的海船设计目标还是在近海,并不是那种可以横跨太平洋远洋海船。
  得出结论后,邵奕总算是彻底松了口气, 有些微认同了系统表示的没有太大影响这点。
  只要不是打算去发现新大陆, 从美洲那边带回来土豆、番薯、玉米、棉花……这些东西……一切都好说……
  ……为什么好东西都在美洲大陆那边!
  心情舒缓下来的邵奕终于放松下来吐槽了句。
  冷静下来的邵奕终于耐下心思来思考海船这事, 他还是对航海贸易这事情有些不放心, 这玩意能有多暴利只要是现代人肯定是都知道的,就算不是去寻找新大陆, 而是通过航海搞海上丝绸之路也对大邵朝来说是个能多兴盛好些年的事啊。
  还是得把这件事给按下去。
  邵奕心里做了决定, 但是这要让女官们死心做海船的事,还得要知道她们到底是为什么要搞这个,然后像是之前说服叶共谦他们放弃大纺车那会一样,从多方面多角度去讲解让她们放弃,若是单纯下达命令的话,这些人肯定还是会心心念念着。
  这可不行!
  邵奕知道这些贵女们和叶共谦那些寒门书生不一样,这里头可以说全是世家豪门出身, 他新皇下令禁止造船,她们服从了, 然后转头让自家去造也是一样能够做出来的!
  有钱有权有人脉还有地,她们什么事情做不出来!
  但是要去和她们聊天啊……
  已经回到寝殿里瘫着的邵奕捂住自己额头,在精神层面上感觉到了头疼。
  他已经逃避了一个月了。
  邵奕完全不敢去见自己那些后妃和后妃候选人们。
  [我觉得我复活回去, 会有一派出所的蜀黍在等着抓我。]邵奕两眼发直。
  系统:[……]它运转了下程序,并不能理解邵奕会说这种完全不可能发生的事情。
  不过该面对的事情, 邵奕还是不会逃避的,于是这些女官们这日里下班,叽叽喳喳相互之间说着各自岗位上知道的一些有趣的事,十分欢乐地踏入李意晚的宫殿大门后,就看到了摆在一边很明显属于皇帝的仪架。
  新皇来了。
  原本十分热闹的场面忽然就好像被按下了静止键,就连笑声都戛然而止。
  感受到自己手腕上的疼痛后,这些妹子们才发现她们之间相互牵牵扯扯打闹的手……都不受控制紧张的用上了力道。
  这些贵女们相互之间望着眼神里都能看见里头潜藏的惊慌。
  在这二十多天的磨合期之前,她们之间可能各怀心思,相互之间可能会有各种各样算计和考量,但是逐渐已经在她们各自帮扶共同协作时候全都化解了。
  这种并肩作战彼此依托且相互信赖的感觉非常美好,让人沉浸其中。
  但现在皇帝出现了。
  恍若一场美梦被惊醒,她们忽然就想起来自己的真实身份,还有家里面殷殷切切心心念念的内容——
  她们是竞争者。
  要得到皇帝宠爱,赌上性命生下皇位继承者,延续家族荣光。
  她们在三省六部里之所以这么努力向上,为的就是这个。
  啊……原来她们是为了这个。
  如梦惊醒,那瞬间的这些贵女们无可抑制地产生了恐惧,对自己身边这些关系亲密的同伴们感情可能产生变化的恐惧,好似一种对于她们来说很重要很珍贵的东西将要在她们注视之中破灭掉,自己却完全无法做出任何挽回。
  而后她们就在其他人的眼中看到了跟自己完全一样的情绪。
  那完全一样的情绪让她们很快冷静了下来,一个个你看看我我看看你的,最终都没憋住笑,全都灿烂地笑出声来。
  原来她们之间的这份感情,对于其他人来说也是那么的重要,并不是只有自己一个人是这样觉得的。
  仿佛就突然有了对抗一切的勇气。
  比起在后宫之中看着宫殿里那狭小的天地,和其他姐妹们争斗着一个男人的情感,她们还是更喜欢现在这个在三省六部做女官的自己。
  而和贵女们不一样,李意晚这三位后妃倒是没有她们那敏.感的情绪,对于邵奕来到她宫殿这事虽说有些奇怪,但并没有什么疑惑的情绪,毕竟她虽没有被册立为后,却也是邵奕这位皇帝目前为止唯一明媒正娶进来的,只是对着自己带着一群小姐妹回来,正好撞上了浮起一阵尴尬的情绪。
  “抱歉……今天我这里有些不方便,不若大家今天先去清澜那边吧,方便的话明天给我说一下今天你们聊了啥。”李意晚表情有些羞怯,但更多的还是一副碰上什么麻烦事的不耐烦。
  其他贵女们看着李意晚的表情纷纷抿嘴笑了起来,一个人笑着伸出手亲昵地点了点李意晚的鼻子,小声在李意晚耳边教导着:“晚晚,你等下可是要去见陛下的,别什么心情都写在脸上,要笑起来,甭管自己内心多嫌弃,念着想着他就是天,要依赖要小意,男人就喜欢这样。”
  “不要觉得不好意思,还记得你阮姐姐之前在户部做的吗,以退为进,现在户部拨款的权都在她那边,谁都不敢说什么。”
  李意晚懵懵懂懂地听着,感觉自己学到了但又觉得没什么必要,看着自己亲近的姐妹们,李意晚也跟着小声给其他姐妹们说道:“陛下不在乎这些,他就喜欢打仗,天天心心念念要把北边的蛮人灭掉。”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