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朕的天下何时能亡(103)

作者:常花一笑 时间:2022-11-28 02:58 标签:爽文 系统 穿越时空 宫廷侯爵

  邵奕自然是不会拒绝李慎的求见, 毕竟这可是他要培养的权臣,现在正是他这个皇帝疯狂表示自己对其信赖的时间, 当然不可能拒绝来着李慎的求见。
  李慎一进来对着邵奕跪下了, 就是邵奕让他平身也不起来,双眼通红地看着邵奕,一副杀气腾腾的样子:“陛下,可是那些文臣又对您说什么了?明明陛下为此次地龙翻身所做最多,若不是陛下,那些百姓们肯定还在自己屋子里等着被掩埋,那些文臣又有什么资格让陛下写诏!!”
  前不久李慎才刚把自己书写的信件递给镇北侯, 和人隐晦分享一下自己的快乐,然后这个晴天霹雳就落了下来, 李慎完全被气炸了。
  面对李慎这个态度,邵奕一噎,还是对着李慎为文臣们说了一句公道话的:“将军起来吧, 与他们无关……”邵奕说完忽得就意识到了不对劲,无言了片刻。
  李慎刚才那句话是不是对他透露了什么讯息。
  怎么百姓们没有出事就和他有关系了……啊不对, 怎么李慎就知道这件事和他有关系了?!
  邵奕看着李慎欲言又止,这个话题问了好像就是在对人证实这事就是他做的,但不问又好像是自己默认了一般。
  “将军请勿多想,此事朕自有思量,那些人还逼迫不了朕做任何事情。”邵奕这话说的可是真的十分大实话了,被邵奕这么一说,李慎想想现在朝中文臣们面对新皇遭遇的种种,瞬间就被邵奕给说服了。
  “城外那些百姓情况如何?”见着李慎情绪稳定下来,没有那股子杀气后,邵奕便出声问道。
  城内虽说伤亡人数较多,但大多不是有雇主的,就是有家族亲人的,相关工作都不太需要朝廷来出面,只有城外那些没有屋子了的农户需要考虑怎么安置。
  系统没办法覆盖到那么外边,所以邵奕所有得到的讯息也都只有每日扫描的时候落在纸面上的,但这个时代很多东西并不会都落在纸上,所以邵奕这边了解的并没有很多。
  “原本要送去边疆的第一批水泥先送到城外去用,暂且搭起来了通铺将百姓们都安顿下来。”李慎回答道,太详细的安顿工作是文臣那边的范围,李慎也没有详细去了解。
  不过从邵奕弄起来协同会这点来看,他们陛下毫无疑问是关爱着百姓的,李慎也很自然地从这方面对着邵奕阐述自己见到的情况,“好些农户的屋棚虽说塌了,但里头的衣物和粮食一类大多都没事,有了住的地方后,其他方面陛下无需太过忧心。”
  “多亏陛下让那协同会弄的招聘之事,并没有造成什么太大损失,好些农户被聘用后都入城务工,在这即将到来的冬季也有收益,此次地龙翻身之事对百姓们并没有什么影响。”
  当然,没什么影响这只是李慎张口说的,实际上影响肯定是有不少的,只是李慎再直也不会傻乎乎对着邵奕说这些。
  听完李慎的话,邵奕木着脸,完全明白之前李慎最开始一见面上来说的那句话并不是错觉。
  邵奕很想知道是哪个小兔崽子把他和招聘会有关的事情给卖了!!!
  他那会什么不要脸都去和叶共谦说自己要造反了,结果居然还有人卖他!!
  邵奕咬牙。
  “将军打听朕在会内所为了?”邵奕微微眯起了眼。
  这个发言顿时让李慎一个激灵,再次下跪低头立即解释起来:“臣不敢,未有过此等行径。”
  李慎说话邵奕还是信的,顿时他就不解起来,李慎没有打听,那他是怎么知道招聘会这事和自己有关系的?
  邵奕不解了,于是也就问了。
  李慎斟酌着用词,而后才缓缓回答道:“……陛下行事较为特别,商行工坊这种摆摊子招聘之事自古未有……”
  邵奕:“……”
  邵奕:“…………好了,不用说了。”
  深吸了一口气,邵奕默默把这口准备甩到叶共谦身上的回旋锅背到自己身上去。
  这行事作风也能作为判断的理由吗!
  邵奕觉得自己非常地委屈。
  不过……邵奕仔细看了看李慎的目光,还是微微松了口气的。
  对方看向他的眼神并没有什么改变,还是那种看向自己上司或者说是看向皇帝那种敬重忠心的目光,而不是自己在协同会里碰到一些成员,看他那种对神明‘章灼仙人’的虔诚目光。
  当然李慎的目光也不是完全没有变化,或许程度上有稍微深一点,但性质上没有变邵奕已经是心满意足了。
  人的底线是可以一低再低的.JPG
  要知道邵奕担心的一直都是对方知道这事后,真真切切把他当做上天之子,让他篡位黄袍加身的时候因为这个魔幻的身份,心有畏惧然后也来一个吓死过去……
  他真的很悉心去养着李慎这个权臣账号,他不接受这种突然销号这种事情啊!
  但这不妨碍邵奕小心眼的记仇。
  说到底还是李慎这家伙太闲了!才会想这些有的没的什么行事风格的!
  不能让任何人闲下来!
  邵奕把自己挂在路灯上疯狂喊叫着。
  “大古村坍塌也需要重建,此次地龙翻身想来也有不少桥梁、道路、水坝有所损坏,听说有些城墙也有大的裂缝,百姓们现在有一部分进城里来务工,以及清理重建自己房屋,在这样的情况征民夫服役修建这些并不太合适。”
  “左右城外的驻军平日里除了训练之外也没有什么其他的事情,左右也是朝廷给他们发粮饷,也都是健壮的男儿,让他们干些其他的事情想来也都不成问题。”
  “将军之前在协同会里对其他人说的那句话朕很喜欢,‘本来军队也是靠大家服役缴纳钱粮才有的,现在百姓有困难,帮个忙也很正常。’现在百姓也是困难时期,将军也不能眼睁睁看着百姓们受苦不是?”
  邵奕说的是冠冕堂皇,实际上就是继续给李慎增加工作量,其他方面的事情,李慎可以安排给下面的人去处理,但是这需要调兵遣将的事情,虽说不是去打仗或者其他的,但也一样需要李慎亲自把关着,以免产生变故。
  而且也是个很不错给李慎刷民间声望的事。
  现在李慎在朝堂上的威望已经渐渐起来了,戏文这种东西覆盖不到底层人民,但谁是为百姓真真切切做事的,百姓心里头是有杆秤,看得清清楚楚的。
  邵奕这样发话了,李慎自然是不可能抗旨,自然是应了下来。
  陛下真的是一心为民啊!李慎想想自己以前过的那穷苦的日子,若不是苦难,谁好端端的会去前线沙场做卖命的事呢?这天下有陛下这样的皇帝,真的是个极大幸事。
  李慎领了新诏令就满心热血去忙活了,而京都城内镇北侯府内,镇北侯也拆开了李慎给他的书信。
  看完之后镇北侯立即笑骂出声来:“这臭小子!”以镇北侯的年纪,李慎对于他来说,确实是臭小子无疑了。
  李慎对明辉先生那种夸耀里头隐含着那种暗戳戳的秀,镇北侯怎么会看不出来,李慎这家伙又没有什么文采,真的看书信了解对方的想法比看李慎的表情还要清晰。
  在协同会的‘明辉先生’这个名字出来的时候,镇北侯立即就知道这个是他们陛下了。
  从章灼到明辉,都是陛下名字的衍生,这实在是太明显了,陛下仿佛连隐瞒都不太走心。
  又或许并不是陛下隐瞒不走心,而是陛下并不想瞒着自己呢。镇北侯从这个角度去想,顿时就十分心满意足,陛下对他真的是非常信任啊!
  镇北侯对李慎字里行间那个秀‘我知道个天大秘密’的模样不屑一顾,这家伙现在才知道陛下就是明辉先生,也敢在他面前哔哔。
  内心得意着,镇北侯才认真仔细地把李慎书信里和陛下有关系的讯息再看一遍。
  “陛下居然早就知道那日会有地龙翻身之事吗?”镇北侯呢喃着。
  李慎书信里当然不是这么写的,他写的是地龙特意选在那个时候翻身,但镇北侯是一直有安排人关注协同会的事情,甚至手里有不少人本身就是协同会的成员。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