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朕的天下何时能亡(149)

作者:常花一笑 时间:2022-11-28 02:58 标签:爽文 系统 穿越时空 宫廷侯爵

  说起来,正常来说在确定婚事之后,未来的夫妻双方不是不能见面了吗?这个怎么可以因为现在是夫夫就没有人管了?叶共谦这家伙天天拐带皇帝出宫,快点来人管管啊!
  礼部呢?宗正呢?天理呢!
  两人偷偷摸摸的举动有关注到的也不只是这两个人,毕竟有的时候叶共谦对着先生笑得那个样子,看起来真的不太对劲,完全就是春心荡漾的模样。
  但共谦这家伙不是被封为皇后了吗?
  古代社会其实对男男关系接受程度还是很高的,甚至觉得这种事情十分风雅,但叶共谦已经被封为皇后了,还和先生这么亲近是不是有些不对劲?
  这种程度,只是亲近的吧?
  其他人瞧见了也不敢确定,也就很自然戳了戳同样关注着的人委婉迟疑地问道:“你觉不觉得,共谦和先生不太对劲?”
  突然被戳了的知道真相的某书生:“……”
  “怎么会,共谦和先生一直以来不都是这样,不要觉得共谦被封皇后,就看哪都不对劲啊哈哈哈哈。”
  他们为什么还得要给共谦这家伙打圆场!!!
  过分!


第113章
  最终这波及到各个郡府的纷乱总计持续了半个月, 有的郡府遭受了和平湖郡一样的下场,也有几位被贬出去的大佬自身防护不周密, 饮恨于当地。
  但过半数的郡府并没有出最终结果就被各都府给镇压了, 并没有酿成很大范围的动乱。
  对于被镇压这件事被贬大佬他们是不介意的,他们的目的实际上也已经达到了。
  当初李慎在河东郡那边所作所为一样可以套在各地方上,有‘谋反’痕迹的又不只是只有河东郡那边会做。
  私造兵器,偷铸钱币, 虚构税收揽财圈养私兵等等‘谋反’相关内容, 确实总有一款当地郡府中人喜欢的。谁都能看得出来, 郡府的作为是揽财揽权, 但这些罪名放在大邵,确实是以谋反论处。
  各都府的职责也是有要镇压枭首反贼, 在闹出这么大乱子来的情况下, 这些大佬提交了罪证当然不可能压得下去,无论如何各都府都要给处理了。
  要不然东都府当时有多丢脸,大家都知道。
  他们当然不会希望其他都府的人过来跨地盘执法,在这样形势之下,只得都府主动去做出清算。
  这些被贬大佬们的作为,各郡府自然也会想效仿以达成制衡,但他们并没有办法做到。
  倒不是这些京都城中来的大佬就完美无缺了, 只是对方来到地方上来也就只有两年的时间,甚至有的人还没有两年。这期间来大多数时候也都在兢兢业业勤勤恳恳地振兴当地, 以求早日回到京都城,郡府之中也就只能给他们挑一点小毛病,完全没有多少意义。
  于是在原晏重新回到京都城内, 准备述职的时候,跟着他一起来的还有各都府大将军们, 他们是提着各郡府‘谋反’头目脑袋上京都城内请罪的。
  这些头目基本上或是各地郡守,也有一些是当地已经盘踞数百年的大族族长,他们不少人看到自己大势已去后,主动送上自己的脑袋,以求保全族人甚至家人的性命。
  这些人临死之前惨笑着,深深懊悔自己水平不足,在知道陛下仅仅从历年来税收数字就能看出来税收不对的能力,怎么会真的相信陛下只是因为这些朝中大臣因为反对陛下让女子入朝,就随性贬谪下来呢?
  这是陛下早有预谋的!!
  这分明就是早早算计好,让这些大臣们深入到他们之中,分化瓦解他们控制得牢牢的郡府,自从这些大臣们来了之后,百姓们很快就发现跟着京都城这边大佬能过上好日子,这时候他们再让下头人听自己的话,老老实实收到压迫那是不可能的事情。
  陛下真的是好算计啊!
  实话实说,各都府大将军其实和所辖郡府的郡守关系都不差,毕竟各郡府管制范围之中没少有乱民起义,他们得要求着各都府派兵马镇压。
  只不过当时这些郡府里头的人,即便是求着他的时候看起来也是风光体面的,也从未有过什么伤筋动骨。
  对于各地郡府内这些‘谋反’的事情具体知不知道这点,也就只能说是自由心证了,毕竟当一件事情大家都在做,并且已经隐约变成潜规则的时候,不想捅破了面对粉身碎骨的下场,也就只能是选择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毕竟……过去的那些皇帝可不会听他们武将说什么话。
  对这些地方的臣子们下手,反而会让皇帝觉得他们是不是有什么不轨之心。
  现在各都府大将军去给这些曾经或许能称得上酒肉朋友的家伙送行,一边感受着世道无常,一边听着这些人诉说着当今陛下有多恐怖,内心里十分震撼。
  他们这些做武将的一直以来都被排除在这文臣纷争之外,对于各都府大将军来说,陛下登基之后只觉得自己行军打仗都顺手了很多。各类物资和补给只要是合理的,都会准时准量的送达到他们手中。
  这事说来很可怜,只是应有的需求被满足了而已,但是他们这辈子还真的没有打过这么富裕的仗!
  真不愧是他们武将带大的孩子,对他们那是非常地关照。
  尤其是北都府那边的大将军,送到他们那边的除了正常物资之外,还有一种很新鲜的叫做甘水的玩意,让人给抹皮肤上可以抗冻伤什么的。
  ——这是邵奕给甘油改的名。
  ——他觉得如果还叫甘油,大家听到是油,不拿来用直接拿来吃了,叫甘水的话,读音还类似泔水,应该不会有人好端端去尝试。
  这东西量大且给的足,一小瓶据说也就十几文钱,便宜得很,所以北疆哪怕最底层的小兵也能用得上,过去入冬抵抗北蛮的时候总是会有很多士兵们各种冻伤,今年整个数字就有了显著的减少。
  谁让陛下是他们北疆这边长大的呢!
  各都府所有的感知差不多都是这样,现在各郡府发生的一切,才知道他们陛下在文臣这边掀起的风雨波澜有多么的血腥且缜密。
  看着昔日里高高在上的各个郡守以及某些族长们的下场,各都府大将军把自己放在他们的位置上,深深觉得陛下若是要对付他们的话,以陛下的手段,自己怕是走不过一个来回吧。
  但他们浮起这个念头之后也想起来,陛下当时又何止是在各郡府内安插上各位大臣呢?当时陛下可也送了好些人到他们都府之中担任文职,有了这些人的帮助物资调配,所以去年防御外族的时候,他们才打得这么舒心。
  不会陛下安排这些人进来他们都府,也是想要对他们做什么吧?!
  各都府大将军先后都开始琢磨起来这点,尤其是在知道这次各都府动乱之中,他们各自底下被安插进来的大臣们,确实是已经可以调动都府里头的人马去帮助同僚之后。
  陛下安排这些人,也是在准备分化击破他们吗?各都府大将军心惊胆战起来。
  可他们一直都忠心耿耿,为大邵镇守边疆,平定叛乱啊!
  虽说真的是要细究起来,他们各自身上也是有很多问题和毛病,至少之前那失职包庇一类的罪名是免不了的。
  但陛下!我们对你忠心耿耿啊!
  大邵因为是以武力开国的,所以也会担心被人以武力灭国,而文臣历来的皇帝都不觉得他们会有造反的能力,并没有太多的约束,还多有倚重。
  大邵的武将经常是各种换防安排,各都府内将军基本上每一两年都会换都府做事,包括底下哪怕小到伍长,也会定期更换到其他队伍里头去。
  这就是堤防武将之中出现兵只认将,不认朝廷的情况,削弱将领的掌控力。
  在这种模式之下,也有大佬养出威望来,也会因为威望高了以养伤的名义,喊回京都城内休养生息,然后就这么休养一辈子。
  镇北侯就是如此。
  在这样的武将模式之下,都府大将军轮流做,今天是你明天是我,只要不是当初镇北侯所认为陛下要去给全大邵军队改制之外,皇帝若只是收拾一些将领反而会十分的简单,军中会心有不满,但也就仅止于不满,因为这种事情在大邵历代来已经习以为常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