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朕的天下何时能亡(6)

作者:常花一笑 时间:2022-11-28 02:58 标签:爽文 系统 穿越时空 宫廷侯爵

  邵奕一行动就获得了九成朝臣怒骂昏君,在系统心中这个宿主还是很可靠的,邵奕既然这样吩咐,系统自然是不会有过多探究,很顺从地把这些人都记了下来。
  邵奕和系统在脑海中的对话并没有用多长时间,在宫殿中其他宫女太监的眼中,邵奕不过就是看了那堆奏折一眼,略作思考后就转过头对着苏芳说道:“不看了,全送去御膳房当柴烧吧。”
  饶是宫殿内这些太监宫女都是被邵奕筛选过谄媚献上的奸佞类宦官,听到邵奕这理所当然完全没有半分犹豫思考的话也都诡异沉默了两秒,只有当上总管的苏芳反应迅速,几乎没有什么思考就应声下来:“是,陛下。”
  “这些爱卿也真是的,有什么话不能当面说的,非要写一堆让人看得头疼的奏折。”邵奕嘴里仿佛无意义地叨叨,随后好像才反应过来一样,对着苏芳问道,“现在什么时辰了?”问了之后邵奕没有半点心虚地笑了起来,“爱卿们应该已经在正殿等候朕许久,想来应该都已经冷静下来想清楚了。”
  邵奕语气满满的理所当然,哪怕在寝殿这里伺候的宫女太监都是他精心筛选过的阿谀奉承之辈,在邵奕说完话后都陷入了迷之沉默。
  苏芳是这些人里最快缓过来的,他神色镇定回应道:“现今是辰时,诸位大人未在正殿,目前在承天门外候着陛下。”
  听这苏芳轻描淡写不带烟火气的话,好像前面一群大臣们不是在威逼直谏,而是在开茶话会一样,邵奕没忍住直接就笑了起来。
  不过他本来就是皇帝,本来也没有必要忍什么情绪。
  [承天门那边什么情况?]邵奕问道。
  [很热闹,那些文臣很激动,一些侍卫和太监试图在劝他们回去。]系统很简单地陈述实际情况。
  邵奕在脑子里对着系统带着笑说道:[这亡国还真有难度,我这选了个奸佞宦官,也都在帮朝臣。]
  这话其实邵奕说的并没有什么火气,反而有些感慨。
  承天门的侍卫和太监们敢做多余的事情,自然是有人吩咐下去的,这个人不是他那自然肯定是他身边的人了。
  邵奕选了苏芳做总管也不是真的就表面随手点个最阿谀奉承的,既然有系统,他是有用系统筛过一遍人,在一堆候选人里点了这个和前朝没有半点关系,机灵又命苦只能依靠皇帝的。
  于是就还是那个问题,同位体那家伙是怎么把这样一个王朝弄亡国的。
  听到邵奕这充满各种意味的笑声,苏芳背后立即激出来一片冷汗。没等他仔细琢磨,就听到邵奕这短促地笑过后,对着他说道:“既然爱卿们都在等着朕,那就安排一下,摆驾承天门。”
  听到邵奕要去承天门苏芳紧张起来,比起前朝那些大臣,他才是在邵奕登基后接触他最多的人。知道这人是有多喜怒不定以及深不可测,那种什么事情都瞒不过这位新皇的感觉只有苏芳体会最为深刻。
  他并不想邵奕这位新皇因为那么荒谬的政令和朝臣们起冲突,毕竟只有邵奕在皇位上,他才能是现在的太监总管。
  承天门那边侍卫和太监做的事情就是苏芳安排下去的,只是古代消息传播并没有那么发达,苏芳留在寝殿里也不知道现在承天门那边的具体情况,不过从苏芳知道大臣们在承天门集结到现在已经快一个时辰了,想来现在的情况不至于会有最开始那么糟糕。
  苏芳心里琢磨了一下,恭顺地应声让人去安排,并且悄声让人传消息去承天门告知新皇要过去的事。
  做完这些后苏芳很快就回到了寝殿,略一抬头就对上邵奕那仿佛已经知道他小动作那似笑非笑的表情,心脏仿佛停止跳动了好几秒,顿了顿才找回了自己的声音:“陛下稍候一刻,陛下可需要用些茶点?”
  确实是从系统那边知道苏芳小动作的邵奕没有说什么,顺着苏芳的话吃了些点心垫了垫肚子,心里略微琢磨了下等下到承天门那边要演的剧本。
  其实邵奕在知道这消息后直接不理睬,让这些大臣们在承天门外跪上三天三夜,然后再问太监‘大臣们可知错了?’,然后太监回答‘大臣们第二天就死透了……
  咳咳……
  虽然有些新媒体那种胡扯,反正大概就是这样的意思。
  这样才足够昏聩和暴君,起码后世给他选谥号的时候,炀字或者灵字应该还是少不了的。
  但邵奕想想那群朝臣们不少花白的头发,摸了摸自己还健在的良心,还是不这样折腾了,这么折腾指不定真的会出人命。于是邵奕还是趁着现在还是大早上的,日头还不烈把事情早点解决掉,大家还都能少受点罪。
  太监们准备的效率很高,也就十分钟的时间就全都准备好了,不仅半点没有差错,甚至连拱卫皇帝的侍卫们都给配齐了。这速度水平不要说在慢悠悠的古代了,就是一切都讲究效率的现代公司都很难做到。
  当然这些太监们也不敢不快,毕竟邵奕之前发威过,做事不合他心意或者做事温吞的,全都一点不带客气全都给换了,现在还留着的太监们自然是半点不敢怠惰。
  从邵奕起床到出发来承天门,一共也就过去了不到半个时辰,但这对于按照正常早朝时间就在皇宫门口闹罢工的朝臣们来说,那可是彻头彻尾等了近两个时辰,哪怕现在太阳还没啥温度,也已经有好些老臣受不住了。
  朝臣们并没有随着苏芳所想的那样,情绪在侍卫和太监的安抚下平复下来,而是随着日头怒气逐渐到达顶峰的时候,于是邵奕出来的时候没有任何例外,所有在场的大臣们都对来宫门口还不忘摆上一堆瓜果点心优哉游哉的新皇怒目而视,一系列指责的话语毫不客气向着邵奕袭来。
  被攻击的邵奕并不在意甚至还欢快极了,对着系统咨询道,[世界意志那边有没有给你攻略,我这个同位体未来是怎么搞崩掉这个王朝的?]
  还很懵懂的新生系统翻了翻自己存储的资料:[噢,你看看左手边第一个大臣,暴君最开始把他宰了。]
  邵奕顺着系统的话向着那位大臣看了过去。
  这位大臣站在前排,邵奕并没有记住他的官职,只是能站在这个位置肯定职位不会低的。但和其他前排的大臣们不一样,这位倒霉的大臣看起来很年轻,邵奕估摸着也就三十岁,正值壮年,十有八九就是整个朝堂新生代领头人。
  这人挺着脊背,和其他大臣一样看着他满脸愤怒和刚烈,整个人精神面貌就非常像是邵奕穿越前在古装电视剧里看到的那些正直的大臣。
  系统口中‘宰了’这两个字让邵奕微微嘶了声。
  哪怕系统一直说同位体是位昏君暴君,但邵奕并没有多少真实的感觉,这会一问原来对方是这么凶残的吗?
  明明他邵奕在现代社会是那么正直善良!
  [……杀人我可不干的,我可是社会主义下的良民啊,看他文质彬彬的,你看我把他送去边关,都是一样样的。]邵奕果断放弃最简单模仿同位体行为的办法,略略折中了些。
  邵奕这话系统也觉得没什么毛病,并且觉得自己选择的这个宿主做起事情来真的太靠谱了啊!
  它是救世系统,也是非常爱好和平的!
  挺胸!
  脑海里系统为邵奕摇旗呐喊,现实中邵奕顶着自己闹哄哄的脑海,笑盈盈地对上那位青年大臣的脸,和善地说道:“爱卿,有何话要与朕说的?”
  至于为什么只是喊‘爱卿’那自然是邵奕压根不知道这家伙是谁。
  反正都不重要,这人只要开口,就马上就要滚蛋了。
  秦沛得了新皇这句,心中怒火更甚,自新皇到承天门后他和百官们愤怒谏言的话,感情这位新皇是一句话都没有听啊!
  “陛下如此肆意妄为不顾祖宗礼法,爱女色便让女子为官,终日与阉人为伍只知享乐,不闻不思逆耳忠言,此乃昏君亡国之相!”秦沛大声说道,就差没有直接指着邵奕鼻子骂了。
  被骂的邵奕面色不变,很淡定地应了声,对着贴心朝政小助手系统问道:[边疆哪个地方还有职缺?]
  边疆武职不一定有缺,但是文职那肯定是缺不少的,没有几个文人要去边疆受罪,邵奕一问系统立马就给他列了一大堆出来。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