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朕的天下何时能亡(51)

作者:常花一笑 时间:2022-11-28 02:58 标签:爽文 系统 穿越时空 宫廷侯爵

  但劳工们送回来的家书里面写的显然并不是这样。
  女官们对于劳工里面居然有不少人懂得算术这件事感到惊喜,再加上劳工们因为都是协同会出身,也有两个书生跟着一起行动,在一些休息时间里,也免不了和过去一样,收集了解协同会这些劳工们的意见,然后他们这些书生对相关负责的官员们做反馈。
  当然大多数都是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比如一些施工垃圾摆放的地方太碍事,走过去容易划伤脚啊,今天的麦饭太稀,才干半天活就肚子饿之类的。
  造船这事主要负责的官员们全都是女官,也是由此第一次了解到这协同会的运作情况,觉得还挺神奇的,再加上对方也是读过不少书,一来二去聊的也比较多起来,双方熟了后很自然就会开始聊起来造船相关的事情,也就了解到女官们准备开海运这事情。
  这是新皇陛下批准的事情,甚至为了这件事把给新皇修皇陵的工匠都调了过来,可见新皇陛下对这件事情的重视。
  协同会的人在叶共谦这位新皇脑残粉的洗脑下,不少人也不由自主的戴上了叶共谦同款的新皇滤镜。
  再加上寒门书生本就是走南闯北求学的,再加上之前又深入了底层了解了很多东西,和女官们一番洽谈后,也十分认同这事情不仅可行,而且利益也很丰厚。
  然后他们就开始和女官们谈生意了。
  我知道现在朝中的大臣们都不支持你们啊,你们家里的情况也比较复杂,现在海道还是实验阶段,就让家族里的人掺和到这事情进来好像也不太合适,而且也不能和三省六部里的人证明你们的本事。
  但是我们协同会不一样啊,协同会可以提供给你们去南方商贸的东西。
  而且虽说陛下给你们安排了这么多士兵,但士兵们需要留守的地方都是有规定的,津东郡也属于京都府的范畴内,所以这些士兵们行动暂时是没有问题的。
  但若是要开海道,让这些士兵去南方给行商的护卫就不太合适了,我们协同会这么多人行走也自由,船还是我们来建设的,就是需要维修什么的,我们都可以搞定。
  怎么算都非常不错,你们做生意带我们协同会一个呗!
  女官们确实是准备动用家里的资源来弄的,至于护卫的事情,也可以从家里调点人来,只要做成了有结果,后续再谈就很轻松了。
  只是她们也被协同会的书生们说动了。
  什么都用自己家族里的力量,那这个海船是官府的还是她们这些世家的就很不好说,虽说这第一艘船只是个练手的也一样,到最后陛下未必会觉得高兴。
  作为世家贵女,这方面的分寸感还是很敏锐的,尤其是她们知道新皇陛下对她们的家族感官不佳的情况下。
  这时候让第三方来完成,就很合适了。
  只不过只让协同会来那是不行的,那岂不是等于平白给协同会的造船了?女官们也不傻,并不是只知道听这些书生们忽悠的。
  看到协同会这么积极后,果断就换了个方向,同意给协同会一个上船名额,允许携带一定货物随船售卖,作为条件是协同会的人要担任海船的护卫和维修工作,就不要协同会的名额费了,其余的海船名额则是就地在津东郡出售给当地商户们。
  书生们自然是没有意见,毕竟……
  他们协同会其实也拿不出多少货物来,他们现在还是没有什么银钱的状态,这不是仗着女官们对他们协同会还不完全了解,往大了说之后才好往下谈的嘛!
  这是他们明辉先生教给他们的做事小技巧,一直都非常好用。
  咳!
  得到行商权力后,书生们飞速把消息传回到京都城里,官府第一艘练手用的海船再一个多月就能下水了,让京城里的人赶紧趁这个时间多造些东西出来,南方有钱的人可多了,他们的香胰子包装包装肯定能卖出更高的价格来。
  这确实是协同会现在挺在乎的事情。
  胰子坊最开始盈利还是很不错的,加上宫廷御.用的名头,五百两银子两个工坊现在已经赚回来了,只是这香胰子的收益也开始下滑了。
  一方面是市场开始逐渐饱和起来了,这个时代哪怕是豪门贵族清洗自身也都没有那么频繁,从官员们的休息日的叫法就可以知道了。
  ——休沐日。
  意思就是哪怕是在这个时代已经很富裕的官员们,仔细打理自身的周期也就差不多五天一次,所以胰子虽然是消耗品,但一波消费高峰之后,就必然会迎来很长时间的平缓。
  另一方面也是因为原材料的价格开始上涨了。
  这年头油脂本来就不算便宜,胰子坊消耗了这么多掉,上涨也就是必然的事情,成本高了自然收益就低了。
  而最后的就是……
  这年头也没有什么知识保护的概念,其他豪绅们看到这利润,自然也想要开胰子坊赚钱,研究协同会的香胰子究竟是怎么做的不在少数。
  协同会所采购的原材料有哪些对于这些人来说不是什么秘密,哪怕因为肥皂制作过程涉及到一定化学内容,破解会稍微难一点,可总体制作工艺也确实算不上复杂,也就再几个月京城中必然就会出现来自那些老牌子商铺的香胰子出售了。
  在这综合的情况下,新的销售渠道对协同会来说非常的重要。
  但协同会心中也是有顾虑的。
  肥皂这东西之所以能在京都府卖的好,有一定原因是有皇宫里带货的原因,到了南方的话,南方那边的人吃不吃这一套也不太一定。
  协同会现在承受风险的能力实在是太小了,所以他们这鸡蛋肯定不能放在一个篮子里,还得要趁着其他人都还不知道的时候,提前采购一些京都城中较为便宜,但在南方肯定会受欢迎的物件出来一起售卖作为保本。
  叶共谦他们心中是有拟定了一些工艺品出来,这个时代手工艺方面,还是京都府这边北方比较占优势,一些从南方过来的书生,都是一致表示北方做的瓷器和手工摆件在他们那边价格起码要翻两倍以上。
  拟定好了后,叶共谦他们也没有就这样做决定,而是把整个事情经过和他们协同会开会决定的物品写了封书信,和过去一样送工部去了。
  这信自然是给明辉先生的。
  毕竟有谁还能比明辉先生眼光更好的呢!!
  叶共谦他们都是如此相信着。
  于是邵奕在拿到苏芳送过来的书信时候,系统飞速的在邵奕脑海中蹦出来一个硕大红色提醒:
  [前方高能预警!!!]
  被这个血色提醒吓得手抖了一下的邵奕:[……]
  他突然不敢打开手里这份信件了。
  叶共谦这家伙又特么给他做了什么!!!
  --------------------
  作者有话要说:
  叶:这次我是无辜的。
  叶:下次一定。
  邵:?


第40章
  邵奕深吸一口气, 以一种灵魂出窍般的虚脱语气说道:[统,你直接和我说了吧, 我不看了。]
  [是叶共谦终于学会养猪了, 还是他们又哪本古籍里发现了激素,实现了从小鸡到成鸡的一.夜突变?]
  [……啊这个好像可能性不大,应该说他们研究出来肥料,可以实现粮食十倍大增产了?]
  [总不至于他们挖通了地球, 成功从新大陆那边取回来土豆吧, 哈哈哈哈。]邵奕心里的笑声透着一股麻木的味道。
  系统认真分析了一下邵奕对他说的话, 再对比了下书信里面的内容, 突然就松了口气:[和宿主您的想象力相比后,忽然就觉得你手里的那封信完全没有什么了。]
  [?]邵奕听了系统这语气, 没忍住心头冒出来一个问号, 他只是在发癫而已,并没有任何安慰统的意思。
  他才是那个需要被安慰的人好么!
  [所以到底是什么?]邵奕微微眯了眯眼,看着手里的书信目光在要拆和不拆之间徘徊。
  [没什么,就是协同会和女官们达成协议了,一个多月后第一艘海船下水试运行,协同会担任商船的护卫工作,并且获得行商的权益。]系统简要地总结了下, 而后说道,[叶共谦在信里和你做咨询, 问要卖哪些东西比较合适。]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