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朕的天下何时能亡(90)

作者:常花一笑 时间:2022-11-28 02:58 标签:爽文 系统 穿越时空 宫廷侯爵

  协同会的力量和资金以及物资还是比不上这些有几百年家底的当地豪绅们的。
  而且可以以此为交换,换取当地其他城池,睁一只眼闭一只眼,让他们开设发展协同会这个事宜。
  这才是叶共谦来着来着,就回不去的主要原因。


第68章
  李意晚收到来自自家父亲的信件呆了呆, 完全没想到自己家父亲难得给她写了封信件,居然是这样的内容。
  而且她觉得自己家老父亲给她安排的任务有点奇怪, 什么时候父亲会操心这种事情, 不过李意晚心里疑惑之余,她还是按照李慎的要求去和叶共谦聊了一下。
  “李将军让我回京都城?”叶共谦有些意外,主要意外于李意晚和他说这个,顿时正了正神态, “京都城里发生什么了吗?”
  李意晚想着自己父亲在书信里写的内容, 对着叶共谦说道:“大贞国被秦长史给打下来了, 想着改为南贞郡, 安排了一批文官过去做教化的工作,那些文官带走了很多你们协同会读过书的, 还有一些外地来的流民们。”
  简单介绍了情况后, 李意晚直接步入了正题,“我父亲说现在京都府协同会里很空虚,所以被人盯上了,要对协同会下手,他已经安排了人手在你们协同会的院子驻扎守卫,但希望你能尽快回去稳定局面。”
  这自然是李慎说的假话。
  所谓兵不厌诈,李慎在坑蒙拐骗上完全没有任何心理压力, 哪怕是面对自己女儿。
  反正问起来是谁要对协同会下手,他直接说不知道, 只是在巡逻过程之中偶然听到的消息,想去查探的时候没有瞧见人,为稳妥起见做出的保护措施就是了。
  正好可以名正言顺在叶共谦回来之前, 在协同会门口安排守卫驻扎,保卫陛下安全, 叶共谦回来之后,陛下继续宅皇宫,李慎也可以顺势把守卫撤了,陛下还要继续在协同会里,那也可以说是贼人还没有抓到,不能撤离。
  一切都可以非常灵活。
  反正陛下是不可能拆穿他的!!
  李慎对此十分的有‘被偏爱的有恃无恐’那种自信。
  津东郡,或者说津东码头这边的消息没有那么灵通,叶共谦出来的时候大贞国王子被新皇下令处斩的事情还在满城风雨,所有人都在担心大贞国和邵朝闹翻了怎么办,要支援多少人力物力去西都府这件事情上,叶共谦自然不知道后来发生的那些事。
  京都城在各方消息上,确实是有其得天独厚的优势所在的。
  但这也太快了,这才多长时间,两个月都没有走完吧,大贞国就已经变成南贞郡了?
  叶共谦呆怔了下,很快意识到这件事挺好的。
  他倒是不知道大贞国粮食一年三熟的事,但他是见过从大贞那边运过来的棉花的,那些棉花都没有往外卖,现在大半都已经在劳工的巧手之下,变成了一件件厚实又暖和的衣服和被子,今年津东码头这边劳工们都不需要太担心保暖方面的问题。
  这是多好的事情啊。
  现在虽然他们已经试着把一部分棉花的种子种下去了,但在津东码头这边能不能正常成长起来,能的话成长需要多长时间都是问题,就算一切顺利,这一批棉花也赶不上今年的冬天。
  但现在……
  大贞那边还有大把大把没有人愿意用的棉花,完全可以直接低价收购回来。
  “大贞国现在变成我们的郡府之后,停掉的海船是不是可以再出发了?”叶共谦完全偏离了重点,对着李意晚说道。
  ……好像确实是。李意晚思维也被成功带偏了起来。
  她近期忙碌的都是工程上的工作,所以收到消息之后,也没有往着这方面去想。
  虽说现在只有一艘海船,但只要海运开起来,闻到利益的那些世家和商人们肯定会开始自发地开始造船的工作,津东码头肯定就不是现在这个规模了。
  到时候十有八九是要开始建城了啊。
  李意晚在做了津东码头最高领导之后,已经不是最开始那样懵懂。
  这都是可以让她们升职的功绩啊。
  现在她们之中只有一位成功做到了五品能上朝堂,其他人也都一样在想这事呢。
  “确实可以安排起来了。”李意晚应和了句,开始啪嗒啪嗒在心里打着算盘,有着上次的经验在,这次的海船要怎么做调整,和叶共谦一起算着算着忽然发现不对,紧急刹车,对着叶共谦一撇,“叶郎君是不准备回京都城么?”
  “自然是回去的。”叶共谦心里头当然是记挂着京都城那边的,那边才是协同会的根基所在,“等这里的事情我和其他人做个转交,我就回去。”
  津东郡这边协同会分部的事情叶共谦已经起了个头,后面的津东码头这边的书生完全可以直接解决。
  不同于在京都城那边有叶共谦他们顶着,津东码头这边有什么事情都只能自己来,比较苦也比较累,问题也比京都城那个安稳的环境要多。
  ——码头这边还没有城墙这玩意,那是真的时不时会有劫匪出没。
  还有之前航海去大贞国之类这些哪怕叶共谦都没有经历过的事,苦难是很能锻炼人的,所以这一批跟着劳工来津东码头这里的书生,一个个成长是最快的。
  所以叶共谦只要把这个头给他们起好了,之后他们稳扎稳打做下去,完全不会有任何问题,叶共谦很放心。
  走之前叶共谦还顺便谈了下之后协同会跟着官方海船出行的事,从上次海运携手同心对抗大贞国讲起,再说到协同会在码头这边的建设工作,最后再讲讲协同会以后会由宦官接手,大家都是陛下手里的人,没必要这么见外什么的,最终和女官这边谈成了免费合作的事情。
  对接海运的就不是李意晚了,和叶共谦对接的女官还挺感慨的,也起了惜才之心:“若是你愿意的话,倒是可以让意晚那边帮忙要个举荐。”
  “京都城那边若是不欢迎你,津东码头这边若是建城起来,一个知县我们给你争取来,还是没问题的。”
  只要入朝了,之后有政绩在,要往上走也会容易很多。
  历来最难的都是从0到1这个过程,后续1怎么到1万甚至更高那就是之后时间的问题。
  叶共谦略微有些意外的看着女官,倒是没有想到她们反倒是要比京都城那边的大人们要纯粹很多,不过他也没有应下,所拒绝的理由和当初跟邵奕说不会去参加科举的理由也大同小异。
  女官那边想想现在这协同会,倒是也没说什么。
  她也看得出来叶共谦这心中念着的是理想,现在就在做自己想做的事情,是否为官这件事,已经不是他心中的必需品了,也就没有强求要卖这份人情,随着叶共谦去了。
  而在京都城中,被李慎撵回去皇城内的邵奕,第二天就又精神抖擞的开始搞起来溜号工作。
  当然这不是邵奕他对协同会的工作有多么勤奋和放不下,而是方旬带回来的水泥今天干了,他肯定是得要去看看情况。
  人就算是知道自己要死,也是会心心念念想知道自己是怎么死的。
  尤其邵奕本身好奇心就不低。
  他也算是半个搞科研的,浓厚的好奇心本来就是钻研工作的必需品。
  邵奕有特别叮嘱了系统和世界意志,向他提醒京都城巡逻队靠近他的相关事宜工作。
  世界意志虽然认不出来人,但是一小队固定方向巡逻,在一众人群里头还是很显眼的,当初世界意志就是靠着这个帮忙掩饰还没诞生的协同会劳工们隐藏自身来着。
  现在算是让世界意志再次上岗工作了下。
  一开始是很顺利的。
  有两位超越科学的存在帮忙规划路线,邵奕几乎没有多花费什么力气,就再次来到了协同会院子附近,而后就接到了系统的提醒。
  [宿主,前方协同会院子门口扫描到一队守卫驻扎。]系统出声道。
  还在心里觉得这一切太过顺利了的邵奕:[……]
  他就知道。
  李慎这是直接给他守家了啊……
  邵奕踌躇了下,在犹豫要不要继续往前走的时候,其他来身后很快就来了几个书生,看到邵奕之后非常热情的过来和他打招呼:“先生早,方希明那家伙昨天和我们说了一天他的戏法,先生快走快走,我们一起去看看结果,要不然等会就没位置看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