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朕的天下何时能亡(14)

作者:常花一笑 时间:2022-11-28 02:58 标签:爽文 系统 穿越时空 宫廷侯爵

  邵奕:[…………]
  其他世界的不知道,反正这个世界的生物是真的很倒霉。
  自己既然这么重要请别随便睡觉啊!!
  到底是怎么睡觉能把自己命给睡没了的?!邵奕感到窒息。
  邵奕深吸了口气:[其实世界意志想要的是这些人都能活下去吧。]
  为了这个世界生物着想,邵奕在得到系统肯定答复后,还是给予了世界意志个建议,[那对于祂来说最简单的办法就是刮个龙卷风,把其他大陆上的土豆玉米番薯卷起来,丢到这里来就可以养活绝大多数的人了。]
  从好心宿主这里得到了答案,不需要再学习的系统十分高兴,很愉快的把答案传给了世界意志,并对着邵奕继续追问道:[那如果要养活全部的人呢?]
  [这我怎么知道?]邵奕淡淡地说道,[就算理论上粮食已经足够全世界的人吃上饱饭,也一样有地方的人会被饿死。]
  邵奕这话刚说完,忽的一阵诡异的风绕着邵奕一圈圈打着转,邵奕前进的脚步顿了顿,抬头看了看晴朗的天空,声音紧绷着对着系统问道:[刚才那风是怎么回事,不会世界意志真的去做了吧?]
  邵奕心里紧张不已,说不上的高兴还是不高兴。
  在农业社会里,如果真的有了他说的这三样,那绝对是天大的好事,可他是要做昏君,是要亡国的啊!
  大臣们已经太靠谱了,如果农民们也吃饱饭不造反了,他还亡个鬼国啊!
  但人不应该被饿死这样淳朴的想法还是印在邵奕心里的,让他去阻止世界意志做这样的事情,邵奕也说不出口。
  想到自己接下来亡国之路要步入地狱模式的邵奕,表情也忍不住露出点崩溃来。
  难不成他真的要在这里待十六年?
  十六年啊!系统拷贝过来他的世界那些存货,能坚持看十六年的量吗?
  [嗯,祂试了一下,发现自己做不到,刚才在围着你哭。]系统很及时地给予了解说。
  [……]邵奕无言以对,忍了忍,愣是没忍住吐槽了句,[……好没用啊。]
  邵奕吐槽完的下一秒,那阵风突兀的强烈起来,刷拉拉扬起一阵尘土,下一瞬伴随乒铃乓啷一些物件落地的声音,某块不知名厚实的布料迎这邵奕面部而来,啪叽了声给了他一个重击。
  完完全全知道这是因为自己吐槽而遭受到了报复,邵奕麻木的和惊慌失措的苏芳一齐扯下自己身上笼罩的这块布:[…………统,下次这种坏话,可以不用转述过去。]
  “非常抱歉!!”叶共谦追着自己晒晾的床单出来,结果就看到这惹祸的一幕,看到眼前三人的穿着显然不是自己能惹得起的,顿时眼前一黑,还是无可奈何地赶忙上去道歉。
  希望道歉有用吧。
  叶共谦在心里哀叹着。
  --------------------


第11章
  看到叶共谦靠近,镇北侯立即冷下了脸挡在邵奕身前,对着叶共谦呵斥道:“退开!”
  镇北侯行伍的肃杀气息直直刺向了叶共谦,震得叶共谦一个激灵,本能地停住脚步,惊诧地看向镇北侯。叶共谦早年也是游学多地,虽说是书生也因此身手并不算弱,寻常武夫都不至于让叶共谦有如此反应,更何况眼前这位还显然是个老者。
  叶共谦更加肯定自己是惹到什么勋贵世族了。
  心里暗暗叫苦的叶共谦也有些不解。这地方都是一些老旧的院子,除了贩夫走卒之外也就他们这些外地的书生会在这里落脚。京都这里虽说走在大街上随便都能碰到个五品大官的亲戚,但这种事情几乎不会发生在这块区域里。
  这几个人是什么来路?叶共谦心里纳罕,面上一副悻悻的样子,表情努力展示着自身无害,等会要怎么把那被单拿回来,那可是院子里婆婆最值钱的物件了,不能有事的。
  叶共谦心里想了各种应对那些勋贵的法子,表面安静站在远处看着那位被砸中的倒霉蛋脑袋从床单里冒了出来。
  隔着距离叶共谦没有太看得清楚对方长相,只是还是下意识在心里蹦出来一个词来:鲜眉亮眼。
  明明身上还卷着那个破被单,因为那双眉眼却让人感觉好像和套华服都没有什么差别。
  叶共谦在心里吐了口气。
  看起来他确实是没有猜错,是个大.麻烦啊。
  邵奕郁闷地和风做斗争。
  正常来说掀开个被单哪有那么难,这个小心眼的世界意志!
  把被单最后一角从身上扯下,邵奕一把将那破东西塞到苏芳手里,这时候他才把目光放在那个被世界意志无辜牵连的倒霉蛋身上。
  俊朗的面容上带着一股书生意气,让邵奕总觉得有几分眼熟。
  几秒后邵奕就反应了过来,他眼熟的是这人身上的那股气质,和他朝堂上见到的那些文臣们没什么区别。
  “书生?”邵奕略有疑问地自言自语起来。
  他记忆里还没有走到系统给他指的地方才是。
  这会周边已经有好多院子门口多了几个听到动静探出来头的吃瓜路人,邵奕没注意那些人,而是认真看了看四周,这周围的院子破旧得已经好像是个荒地,完全不像是对方会住的样子。毕竟从对方身上整洁的衣物来看,经济条件并没有需要住在这种地方。
  叶共谦注意到这位似乎为主的青年并没有生气的样子,松了口气,恭敬地行了个礼,自我介绍道:“是,在下叶俭,字共谦,曾经拜师台清德昌公门下进学。”
  “哦。”邵奕仿佛恍悟般应了声,实质完全没有听说过什么德昌公。
  反正眼前这位确实是如他所想是个书生。
  [他一定骂过我。]邵奕对着系统信誓旦旦地说道,说完不等系统说什么,对着镇北侯示意了下,让他退开自己笑着主动向着叶共谦走了过去,很好奇地问道,“你住这?”
  叶共谦愣了愣,完全没想到这位公子哥好似完全没有在意刚才那意外,而是对他问了这个问题。下意识回头看了眼自己刚才出来的那个院子后才回道:“不,我只是来这儿教些人识字而已。”
  这个答案倒是让邵奕有些惊讶了,很直白也没有半点客气地说道:“识字?我还以为你们书生都是只会虚坐着大骂新皇昏聩呢,没想到还有人做事啊。”
  镇北侯听了这话隐晦看了眼苏芳,瞧着苏芳还是那副低眉顺眼恭敬的样子,完全没有对邵奕话语有任何惊讶,心中更是肯定自己那个揣测。
  宫外书生骂新皇这事新皇从未出宫过又是从何得知,肯定就是这些宦官在争权夺势,在皇帝那边给文人使劲上眼药的结果。
  看看陛下就知道了,被那块丑兮兮的被单卷了也没有随便对人生气,这脾气多好啊!
  而苏芳则是完全被邵奕给锻炼出来的,这时候他的注意力是放在了叶共谦身上。
  ——他注意到自从叶共谦说了自己是在教人识字之后,新皇陛下变得对这人十分感兴趣。
  宦官们所依托的就是皇帝喜好,新皇在宫里实在是太神秘莫测,虚幻得让人摸不着,现在这位唯一让新皇感兴趣的人自然是值得他认真观察的存在。
  叶共谦被这么说也没有恼,而是略有疑惑地反问了句:“郎君似是对读书人有所偏见?”
  邵奕没说是或不是,而是说道:“我也读过书。”但镇北侯和苏芳都在,他当然还是要做个跋扈的昏君啊!
  这叶共谦自然是看得出来,一个人有读过书和没读过书的差别是很大的,所以他才很奇怪这位郎君这对书生言语间流露出来轻视。
  “苏芳,把东西还给他。”没理会叶共谦的困惑,邵奕按照自己的节奏走,出言吩咐了句苏芳,而后对着叶共谦说道,“作为致歉,我们就去参观参观你是怎么教人识字的。”
  完全没有给拒绝的余地,更何况这也算不得什么事,作为若是能作为赔礼那自然是最好不过的了。接过床单的叶共谦表情松了松,立即走在前面给这三位十分奇异的贵人带路。
  邵奕进了这破旧的院子里面才发现在外面看到的已经是最好的样子了,实际处在院中邵奕左瞧瞧右看看也没发现个干净能落脚的地方,不过中间倒是有腾出来了个空地,地面尘土上用树枝写出了半个“柒”字,显然是还没有教完。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