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朕的天下何时能亡(64)

作者:常花一笑 时间:2022-11-28 02:58 标签:爽文 系统 穿越时空 宫廷侯爵

  方旬之前就知道礼物这事,自然是瞧见刚才邵奕接过那只白猫的场景,本来没有觉得这有什么,但是叶共谦这凑过来特意和他说的样子实在是太让人额角冒青筋了:“明辉先生,只是拿了只猫,没有收你做学生!”
  叶共谦才不听方旬说话,和方旬说完之后,立即就去寻找了下一个书生作为目标,没多会就成功成为众矢之的的叶共谦,成功被一堆人拖进了小黑屋。
  最终邵奕并不只是抱了一只白猫回去,还顺带提走了一只木公鸡。
  这是新工坊今天制作出来的第一只,在大家一致的决议下,赠送给了给予协同会很多帮助的明辉先生,虽然不知道为什么后面没有看见叶共谦。
  于是收到这份好意的邵奕不自觉又给他们稍微指点了下怎么改进手里的木工工具,让他们更好用一些。
  反正这些劳工们都已经学了机械结构,连自动化车床都开始畅想了,琢磨怎么改工具肯定也是迟早的事情,他不过就是把这件事稍微提早了一点时间罢了。
  这归根究底,还是给劳工教授机械知识的叶共谦的错。邵奕点了点头,毫不客气地在心里给叶共谦背上加了一口锅。
  新工坊走流水线的模式,人多力量大,这新工坊的第一批货物最终赶上了最后一趟运输时间,从京都城这里出发,前往津东郡。
  而津东郡那边女官们也完成了初步的招商工作。
  招商的结果没有女官们意想之中的好。
  津东郡的商人们是知道道观的海船最终结果的,对于朝廷这些女官拿道观未完成的骨架来做的第一艘海船并不信任。
  在陆地上怎么着货物也都在那边,车子坏了,重新找一辆车,实在不行多雇佣几个人搬也好,总之不会有太大损失,但是海运的话,实际上收益有多少还不好说,但若是沉船了,那就是所有本钱都跟着打水漂了,而且随船的人员有没有命回来都不一定。
  最终只有少数的几家小商人愿意赌一把跟着女官们冒这个险,而做大生意的也就只有挂在某个女官家族亲戚那边的商户,同意给他们一点支持。
  这让女官们是有些郁闷的,但是协同会那边的人是很开心。因为船上空出来的运载量,在协商之后就都是他们的了。
  协同会是参与整个造船过程的,中间也和女官们一起做过实验,其中书生和某些在计算有天赋的劳工,也有参与了整个海船的改造工作,他们对这艘海船很有信心。
  也正是因为这份信心,所以他们在传递回给京都城里叶共谦的时候,也让叶共谦相信他们的选择,将协同会发展的资金投入到这次第一次海运之中。
  这大邵官方第一艘海船制造完毕后,试着航行了两圈,全都安然无事回程了,也很好安抚了津东码头上下所有人的心。
  最终一批批货物运输上了海船,一个个拿着刀戟的士兵笔挺地站立在船头,静默无声的和岸上的人告别。
  原定让协同会劳工们负责护卫这件事被来到津东郡的李慎给否决了,官方的船只怎么可以用民间的人来护卫,有失体统!最终李慎作为朝中二品大官,也是这些士兵顶上最大的领导,特批了一些京都城的守卫部队上船担任护航的工作。
  随船而去的还有两位女官,以及负责航行期间维护修理船只的劳工充作水手,相关的商人和他们随从,这些人数倒没有很多,加上随船和劳工轮换做水手的士兵一共两百余人。
  运送的货物包含了协同会那边选的瓷器和各类精巧的手工艺品,其他商人也带了协同会选的东西,还多带了布匹、酒水、以及很多北方的流行首饰和毛皮干货药材等,这些东西加起来总算是把这艘海船的货仓装满了大半。
  在他们的计算之中,这一次航行单线的时间需要二十天的时间,如果顺利的话,加上卖货买货的时间,下一次再见到这些人,最快也得要两个月后了。
  李意晚目送着这海船远远离去后,才收回了向着海船方向挥舞着的手,转过头看着站立在自己身边的李慎。
  “爹,第一批铁矿要到了吗?”李意晚现在已经有了成熟的官员气质了,嘴里虽然亲昵喊着爹,语气却是完全办公的状态。
  第一艘海船造出来了,大家已经累积起来海船的制造经验,接下来就是要攻克新皇所要求的三倍大海船了。
  这大海船的图纸,李意晚她们已经弄出来了,却卡在了材料上面。
  她们所知道的所有木材,没有足够硬度能够支撑起来这么大一艘船的,她们在这上面卡了很久,直到李慎的到来,他说新皇那边把他们发现的铁矿,交给她们处理。
  如果木头的硬度不够,她们辅助以金属呢?
  --------------------


第49章
  新皇要求的大海船李意晚她们根据道观上的海船图纸进行修改后, 已经绘制完成了,可能后期会根据实际建设情况继续做修改, 但那是后期的事, 现在对于她们来说,最大的困难已经落在了材料上面。
  李意晚并不知道新皇是怎么知道她们在困扰这个难题,她们和工匠们研究能够使用的木材已经很久了,但是都没有找到足够合适的。但突然之间她的父亲就带着铁矿从天而降, 让她们豁然开朗。
  不愧是什么都能和她们聊得上的新皇!很多女官们在心里赞叹了句, 在甲方要求可以达成, 并且对方不指手画脚的情况下, 距离还是能产生美的。
  她们倒是没有妄想要做金属船只,但是在一些关键的受力点加铁板完全没有问题, 虽然铁较重会沉于水, 或许会减少大海船的承载量,但这么大一艘船,即便是少运一些货物,也比小海船划算的多。
  “哪有这么快。”李慎伸手敲了敲自从知道铁矿就一直催他的闺女脑袋,他也从李意晚知道了铁矿对于她们的重要性,顿时就更加认定了镇北侯对新皇的猜测是完全正确的,心里对新皇越发的信服。
  “这才多久, 矿石前期搭设,还有调度劳役过去开采都需要很长时间, 哪是这几天就能弄出来的?”李慎确实是没有做过矿产的工作,但是这不代表他一无所知。
  “我已经和东都府这的大将军做了协商,也着书给了这津东郡郡守, 等批复下来后,这津东郡的冶铁厂可以先做你们这需要的东西, 所用的矿石消耗后期等矿山出矿了运输过来,给他们补上。”
  行军打仗调度的事情也是李慎的专业,再加上因为之前举荐文职人员的事情,和各个都府有了些不错的交情,所以现在想要让东都府这边稍微帮忙一下,并不是什么大问题。
  至于郡守这就更简单了,这造船的事情是新皇下令建设的,陛下的政令被抗议是什么下场众所周知,让津东郡守稍微配合配合也不是什么难事。
  李慎想起自己这段时间努力研读的书籍,觉得自己已经有了充足的进步。
  下一次陛下再给他吩咐,他绝对可以不依靠镇北侯,自己就能独立理解!
  对于津东郡那边情况邵奕并不了解,不过海船出发这事情,邵奕是第一时间就知道了,消息来自于世界意志,并且还源源不断地在和邵奕汇报进度。
  [海船偏航啦,世界意志说祂吹回去了!]
  [海船又往东南方向去了,又吹回去了!]
  [海船再一次向东了,世界意志说祂绝对会守护住新大陆的!]
  [海船……]
  邵奕看了看日冕显示的时间进度,在一个小时之内这艘海船已经偏航无数次了。
  邵奕感到了震撼。
  邵奕感到了十分不能理解。
  邵奕完全没有想到这个世界一心要和世界意志同归于尽的念头居然如此强烈。
  这就是他百般尝试去亡国,最后反而让京都城越来越太平的原因吗!
  邵奕瞳孔地震。
  但在这不断收到通报的一个小时之后,邵奕忽然灵光一闪,感觉自己摸到了什么,并且可能性或许还非常之大,让邵奕在意识到这个可能后,都忍不住沉默了好几秒,而后才深沉地对着系统说道:
  [统,有没有一种可能,海船确实是要往东一段距离,远离海岸之后,才会开始向着南边前行。]
  系统:[。]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