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朕的天下何时能亡(159)

作者:常花一笑 时间:2022-11-28 02:58 标签:爽文 系统 穿越时空 宫廷侯爵

  他们也想来个西都府那边一样的大胜。
  去年西都府对战西夷大胜,直接歼灭了西夷大半兵力,今年西夷绝对不会有能力再来边疆动手动脚。
  而且这也都是功绩。
  北都府大将军一直发愁怎么克制骑兵,现在算是看到了个希望,所以才会这么迫不及待地送呈了奏折。
  “将军希望在城墙之上设立礼炮的想法十分独特,是如何做想的?”这部分内容这位大将军并没有写在自己奏折之中,只说在他们北疆城墙上安装或有奇效什么的。
  邵奕倒是知道,自古以来北边游牧民族一直都很凶残,十分能征善战,是后来热武器的发展,才让游牧民族整个印象变成了能歌善舞。
  只是现在叶共谦弄出来的事物目前也就外观看起来像是火炮,实际上确实只是个没什么威力的礼花而已,压根连武器都说不上,更不用说热武器了。
  邵奕还以为自己接下来能听见北都府大将军指点方遒,对他说自己怎么准备把这礼炮进行革新,改成战争用的火炮的时候,他就听到北都府大将军很精神抖擞地说道:
  “臣也没有怎么想,就是在陛下大婚之日,诸位大人在阵阵礼炮轰轰声中惊慌失措,完全不顾礼仪乱做一团,还有人叫着‘天神发怒’一类的话……”
  说完这位大将军才发现自己说过了,赶忙找补地说道:“臣在当日也被吓得神魂无主,是被一边站着的同僚踩着脚才回过神来,那时候臣就觉得皇后做的这礼炮声势如此浩大,将夜空照亮如同白昼……”大将军接连夸赞了好几个词句,才继续往后说道,“若是在北蛮来犯之时点燃,必然能吓得北蛮马匹四处窜逃,届时便就是我等收割北蛮那些人脑袋的时候了!”
  邵奕听完算是知道为什么这位大将军没有把这理由写到折子里了,这写上去怕是要被所有过手审核的大臣们围殴。
  按照系统给的说法,大家伙都是第一次见到这烟花,除了事先接到来自李慎将军那边消息的守卫之外,几乎所有朝臣都没有心思欣赏这烟火的美丽,全都吱哇乱叫成一团。
  现在邵奕再听起北都府大将军对当时那些朝臣们的反应描述时候,依旧觉得很有意思。
  今日邵奕依旧舍弃了自己的良心。
  不过最终听到这位大将军对着礼炮运用的想法只是想用声音吓马匹后,邵奕还是有些失望的。不过实际上说起来,以现在火药的程度,开发出来的火炮其实也和听了个响没什么差别。
  对于北都府大将军的请求邵奕自然是不准备拒绝,最后十四年时间能少死一些边疆上的士兵,让他们和家人团员也是好事。
  邵奕想着想着,忽然脑子里转了下,觉得这位北都府大将军话语内容里头的时间有些微妙不对劲。
  难不成当时他在大婚那天做出的怀疑没有错?邵奕内心里头飞速闪过那些系统和他转述的,世界意识表示自己生命力强了起来那些时间点。
  感觉自己好像摸到了一件恐怖事情了的邵奕:[……]
  勉强笑了笑,邵奕对着北都府大将军语气努力镇定地询问道:“大将军可还记得,你有这把礼炮用在城墙上的想法,具体是什么时候?”
  完全没想到陛下会问这个问题,北都府大将军眼中带着疑惑,不过面对皇帝的问话他还是很努力的去回忆了会,其实也不难回忆,很快他就回答道:“就是在那礼炮燃放的时候,臣那时候还很激动,拉着身边南都府的大将军喊了这话呢。”
  “那是第几声礼炮的时候,还记得吗?”邵奕继续深入地问道。
  北都府大将军这次想的略微久了些,最终迟疑地说道:“貌似已经过半了,但还响了好几声,应该是第六声或者第七声的时候吧。”
  ……对上了。
  原来真的和地方没有什么关系。
  甚至可能和叶共谦这家伙搞出礼炮来也没有很大关系,毕竟世界意识的生命增强可不在礼炮被发明出来的时间上。
  邵奕吸了口气,脸上依旧带笑着:“既然这礼炮对北都府如此重要,朕自幼生活在北疆之中,自然是希望北疆太平,大将军回去算清楚需要几门礼炮,届时让兵部给予安排配上。”
  北都府大将军得了这话,欢天喜地地谢了恩。
  把这位大将军打发走,邵奕依旧窝在暖阁之中,身子随意地往着暖塌上一倚,深吸了口气才在脑海之中对着系统询问道:[统,之前各郡府被清理干净的时候,没有听到你那边的反馈,那个时候小朋友的最后一条命没有加强对吧。]
  系统不明白邵奕为什么突然问这个,不过还是去确认了一番后,给予了回答:[是的。]
  邵奕闭上眼沉默了阵,才继续对着系统说道:[我穿越过来后,没记错的话,世界意识祂生命力加强一共是四次对吧。]
  [是的。]系统继续应声着。
  得了肯定后,邵奕才开始对着系统梳理了起来:[第一次是造船的时候,我同意女官们开海运之后,就加强了。]
  [第二次是和大贞国起冲突的时候,世界意识有和我反馈加强了。]
  [第三次则是水泥,这个时间其实是最明确的,我在协同会院门口,听到李将军说要把水泥用在和敌方对战上,就在李将军说完的时候,通知了我们祂生命加强了。]
  [最后一次,就是这礼炮,我原本以为是共谦把这烟花做成火炮的样式对天空发射的缘故,但实际上不是,是这位北都府大将军希望能把这礼炮用在城墙上,才加强的。]
  系统再次给予了这个四个时间的肯定。
  [那么,根据后面两条反推前面的。]邵奕深吸一口气,[第二次时候,我依稀记得时间点并不是大贞国已经被打下来,大邵收获了大量粮食和布匹的时候,算时间应该还是秦沛带领兵马在防御大贞攻势的时间。]
  邵奕对于自己的记忆力也有自信,而系统飞速调取了两个事情的时间点,也给予了邵奕一个肯定答案:[是的,有什么问题吗?]
  系统不理解邵奕现在突然开始算这个是因为什么。
  邵奕没有给予系统这个问题的回答,而是继续说道:[那我继续反推第一次,当时我以为是因为开海运的原因,确实现在津东码头那边海船多了起来,现在大邵南北贸易往来飞快,因此两边都特别的繁荣,所以我认为和大贞那边的情况是差不多的,因为富强了大邵关系。]
  [只不过有的时候富强了,生命力有加强,有的时候富强了却没有变化,所以我觉得这个事情乱七八糟的,还笑过世界意识这是回光返照。]
  [但如果压根和富强没有什么太大关系呢……]
  [第一次之所以会有加强,其实是因为我答应了造海船是不是?]
  [第二次那个时间点是因为秦沛练兵对吗?扬威将军带着那支部队,狠狠击溃了一直骚扰西都府的外族,现在其他都府也在暗戳戳希望在自己手里弄出来类似的队伍。]
  [为什么每次加强了武力,世界的生命就会变得强盛?]邵奕对着系统发出了自己的疑问,[统,你之前说系统发布任务都是讲究逻辑的,并不是随便凑合个亡国就可以完成的。]
  [那这个亡国就可以救世的逻辑,你可能和我说说吗?]
  被邵奕这么一问,系统也愣住了,在自己的系统里头扒拉了好一阵子,最终也只是显示自己任务栏里头的事项,给予了回答:[要维护正确的历史进程……]
  [什么是正确的历史进程?]邵奕立即对着系统反问道,[如果这个历史进程必须是正确的,那么我那边世界一直都活的好好的,那说明我世界的历史进程就是正确的,那从商朝开始就和我世界不一样的这个平行世界,照理来说应该早就亡了!]
  面对邵奕这个反问,系统无声又开始猛地在自己程序之中搜寻着,依旧只能得出同样的结果。
  ——维护正确的历史进程。
  没得到系统反馈,邵奕也知道对方现在得出来的应该是什么样的结果。
  这很正常,自己这个系统一开始就不聪明,而且最开始不想死的就是系统,所以若是有其他情况,系统肯定是会告诉自己的。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