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朕的天下何时能亡(46)

作者:常花一笑 时间:2022-11-28 02:58 标签:爽文 系统 穿越时空 宫廷侯爵

  感谢叶共谦给新皇以后做规划,规划得很好,以后不用再规划了。
  处理政务是不可能处理政务的,勤政的皇帝绝対不会是一个合格的昏君。
  他是个连朝会都会咕掉的昏君!
  此时再看向叶共谦,邵奕只觉得一阵心累。
  不过好在也不是完全没有好消息,就像是叶共谦为了协同会不会去参加科举一样,这群寒门书生们至少都会被这个协同会困在京城里面三五年。
  起码邵奕之前先开科举的那个纯粹目的还是达成了,这群熊孩子书生们并不会把这个养殖术带到大邵各个郡府之中,给地方的大佬添麻烦了。
  至于京城里面……
  这个京都城就给这些书生们随便霍霍吧。
  邵奕脚步虚浮,和叶共谦道别,准备要离开这个随时可能会威胁他亡国保底的伤心之地。然而告别的话刚対着叶共谦说出口,邵奕就听到来自叶共谦那略带着不好意思的声音。
  “先生,其实还有一个忙,希望您能帮一下。”叶共谦干咳了声。
  如果可以的话,叶共谦他们这些书生们并不希望继续劳烦邵奕,更希望自己能够独立解决掉各种问题,然后去和先生表功彰。
  发展维持协同会是他们的理想,得到明辉先生的认可也是他们的理想。
  但这件事他们真的是努力翻阅查询过,都没有得到任何收获,邵奕这边是他们想到最有可能会有的。
  “先生,您那边是否有些关于兽医类,最好是家禽方向医疗防治的书籍?”
  这类知识确实是书生们的盲区了,他们甚至去找了些京城里的大夫,但大夫们都是治疗人的,対于畜牧方向也没有头绪,即便是有,这年头怎么看病治疗也是人家的传家宝物,怎么可能就这么交出来。
  他们协同会里养殖家禽也好些天了,在基数庞大的情况下,多少都会有些病例出现,书生们当然也不是完全没有考虑过这些。
  大夫没办法解决,书生们自然是去城外和一些协同会成员里的佃户做了下咨询,佃户们倒是没有什么隐瞒,让书生们搜罗到了些土方子,有些有效有些就没什么用,其中没用的是大多数。
  比起这些土方子,他们作为书生,自然是更加相信相关书籍之中记载的东西,但很可惜,这些书生们翻遍了自己所能够寻找到的书籍,都没有找到有在这方面有关的。
  毕竟他们书生们读书为的就是谋取功名,可能会带一两本兴趣爱好类的闲书,比如叶共谦那边有的大纺车制造类的农书,他喜欢钻研这些,包括现在贫民们的虫房都是叶共谦给规划设计的。
  叶共谦研究这些一半是爱好,另一半也是觉得自己若是中了科举后,下放到地方做官,这些书籍会很有用处。
  医书类在数量庞大的寒门书生之中,也是有那么十几个有这方面兴趣的,还能找到一些,但対怎么养家畜感兴趣,并且学习怎么対其进行精心护理的书……
  真的没有。
  有这种爱好的直接开始养不就得了,为啥还要看书钻研——这是来自收到咨询信件,给予回复了的最初养鸡论道书生团体们。
  最终,协同会的书生们为了以后面対这样情况能够更好更方便的查阅书籍,甚至在协同会里都把图书馆给搞起来了,也没有完成自己最开始的那个目标。
  说到底,这件事还是这些寒门书生能够获取的书籍太少了。
  邵奕听着叶共谦窘迫地给自己解释情况,第一反应是贵女们里面,怕是有能够解决协同会这边困扰的人,但邵奕肯定不会介绍这两边人认识的。
  他并不想尝试一加一会不会大于二这个问题。
  回答叶共谦最简单的自然就是说‘他也没有从事这方面的研究,也没有这方面的书籍’就好了。
  但是……
  [宿主!我按照我的搜索记录,在国子监藏书阁第三个书柜的第二排里面就有一本《鸡谱》,第五个书柜有一本《羊柯牧说》,皇宫里的文汇阁第二层的十一个书柜最下边有《禽经》,都很适合!]系统兴高采烈的在叶共谦说完后,対着邵奕展示着自己的搜索结果。
  邵奕:[……]
  [我没让你做这些!]邵奕咬牙。
  这破系统总是在它不应该积极的地方非常积极。
  [哦。]系统十分乖巧地应声道。
  邵奕:[…………]为什么他居然从系统这声‘哦’里感觉到了阴阳怪气?!
  在有能力帮助到别人的情况下,邵奕确实是没有办法做到対这些事情袖手旁观。
  就像是叶共谦这家伙,每次给邵奕惹出来那么多破事,可是每次出宫后,邵奕每次找的还是这个人。理想主义者那散发出来的光芒,总是很容易治愈人心的。
  虽然每次在被治愈的时候,这家伙也没有忘了扎上他几刀……
  邵奕内心里鞭打着破系统,语气冷漠地対着叶共谦说道:“我那有几本,回头让人给你送过来。”
  当然脑海里邵奕他也并没有忘了対系统进行疯狂的指责,[你这家伙该汇报给我的消息不汇报,倒是找这种东西给我这么积极!!]
  [啊,毕竟我是救世系统嘛!]系统语气里透着一股昂首挺胸的自豪气息。
  [……我并没有在夸你!]邵奕骂骂咧咧的,如果这破系统有实体的话,这家伙绝対已经被他扎穿无数次了!
  现在邵奕除了骂骂咧咧之外,也就只能対系统发出强烈的吐槽和指责,[你这系统喜欢好人,还喜欢救人,救世是很救世,但为什么你这家伙让人来做救世主,任务却是亡国,你这系统靠不靠谱!!!]
  邵奕大声吐槽着,然而越说越觉得好像是很不対劲,开始対着系统狐疑了起来。
  虽说造海船这事后来他是想通了亡国的可能,但世界意志表示自己好像强健了一点点还是挺奇怪的。
  这救世的任务不会有什么问题吧?
  毕竟系统靠谱吗?那必然是不靠谱的。
  去求助要求亡国的世界意志靠谱吗?这个两千岁的小朋友也必然是不靠谱的。
  世界意志的范围不应该是世界吗,为什么要关注这个世界上这一个国家灭不灭亡啊!这个世界的历史进程从商朝开始就已经七扭八拐的,历史进程这玩意真的会対世界意志很重要吗?
  他现在做的这个救世任务真的靠谱吗?!!
  [在这方面你放心吧!]面対邵奕的质疑,系统完全笃定,[我们系统的任务派发不是世界意志要求什么就是什么的,是我们主系统核实过,确认无误才会安排到我这里。]
  [主系统的年岁已经不能简单地用时间来记载,它至今为止给我们系统们派发任务从未有出过错,更不要说这种非常初级简单给我这个新系统的萌新级救世任务了!]
  说完系统还给邵奕展示了主系统给他派发的任务内容,上面清清楚楚写着——
  [救世任务:拯救编号489923012号世界意志生命。
  任务内容:协助该世界在十六年内灭亡邵国。]
  邵奕反复看了好几遍这个任务界面上的文字,最终只能沉默了阵后,対着系统发出了自己的吐槽:[这种程度的亡国任务,也能叫做萌新级的吗!]
  [绝対是萌新级的啊!]系统依旧非常笃定,[只要根据同位体依样画葫芦,难道不萌新吗?]
  被系统狠狠扎心了的邵奕:[……]
  好像是这样没错。
  发展成现在这样地狱级,可真的是対不起啊!!
  --------------------


第36章
  第二日协同会那边就拿到了邵奕答应下来提供的书籍, 协同会里的书生们带着那些贫民们一起研读。这次开研读会的就不仅仅是那些被书生们选中的学生们了,包括了许多留在京都城内选择养殖这条路的贫民们。
  听着讲台上的书生们给他们做的教学, 这些贫民们第一次懵懂了解了‘知识就是力量’这件事, 尤其是按照书生们教授的知识后,他们的小鸡仔存活率都有了极大提升后,就更是如此。
  于是渐渐的,书生们发现自己在黄昏时刻开办的习字班之中, 来认字的人越来越多了起来, 后头还因为人数过多, 再开设了一个学习班, 分了快慢班,而后又开了进阶班。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