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朕的天下何时能亡(50)

作者:常花一笑 时间:2022-11-28 02:58 标签:爽文 系统 穿越时空 宫廷侯爵

  既然是隐晦的通过金吾将军来传达,那么陛下想要的必然是军中的人。
  想通这点后镇北侯就开悟了。
  他想起来前些日子来自西都府那边大将军寄过来的书信,说自从秦沛到他们那边之后,整个西都府整个上下都焕然一新,军队里的士兵们做训练的干劲都完全不一样了。
  原来……陛下是做这个打算吗?!
  朝中自然是不可能再有那么多秦沛这种大佬分配给各都府做文职工作,而且秦沛这样的大佬,将来也必然是要重新回到京都城内,而不是在西都府长久的待下去。
  他们各个都府的文职人员都必须站起来!!!
  现在边疆正是相対太平的时间,每个都府抽出来一两个人来京都府做深化培训完全可行的啊!所以陛下所希望的实际上是将边疆那边的文职人员抽调一部分人来京都府,熟悉了解整个大邵运转的核心是怎么样工作,应该怎么和这里人打交道的。
  陛下这真的是完完全全从各种方面都在为他们将士们考虑啊!!
  镇北侯抹了一把泪,之前嫌弃那些边疆好友们和他一样没有参悟陛下思想真谛,短时间内不准备和那些家伙们再有什么书信往来,现在镇北侯已经完全把这个想法抛在脑后,立即开始撰写起信函来。
  写完之后,镇北侯还是没有忍住自己想要炫耀的心情,把他们陛下所暗暗为他们背负的沉重也如实描述到了书信之中。
  看!我们推举上去的新皇陛下,是最棒的陛下!!千古明君!!
  于是又是好几封厚实的书信从京都城飞驰而出,皇城内邵奕打了个喷嚏,茫然地看了看四周。
  [统,我觉得有人在骂我。]邵奕十分深沉地说道。
  [宿主,需要统计人数吗?]系统也十分诚恳地问道。
  邵奕想起三省六部里那些官员们,安详地重新在贵妃榻上躺好:[不用,有人骂我这说明我亡国之君做得还是很成功的!]
  而此时此刻从各方面收到消息了的三省六部文臣们陷入了沉默。
  原来如此。
  陛下不要举荐的文人,也不要科举的文人,是因为陛下压根就不想要文人,陛下所期望的,是以武来治理天下!!
  这不行!绝対不行!
  那些武夫哪有什么脑子啊!!
  三省六部文臣们回想起前金吾将军现骠骑将军李慎之前做的那些文职工作,就没有不出错的内容啊!!!
  几乎他们接到从李慎那边处理完的文书,都必须重新自己再处理一遍。
  这是在给他们帮忙吗?
  这是在给他们帮倒忙啊!!!
  “不能再这样下去了。”尚书令顶着浓重的黑眼圈,语气深沉地说道,“再这样下去,我们也要像李将军一样倒下去了。”
  不得不说,李慎这位膀大腰粗的金吾将军在三省六部里晕厥过去的场面实在是太吓人了,他们这些文臣们真的是有被镇住。
  金吾将军年纪不大,体质也好,他熬不住晕过去之后醒来还是能活蹦乱跳的。
  但是他们这些文臣里面有很多人年纪都不小了啊!除了那些天才之外,能在中枢混的,几乎年纪就没有低于三十岁的,四五十岁那是常态了。
  他们晕过去那是真的可能会死人的!
  权力再好,也要有命享受啊!
  “但是陛下不愿继续招更多文臣入朝,这可如何是好?”其他人完全认同了尚书令的话语,并且发愁道,“不若我们将那些女郎们唤回来吧。”
  他们已经开始怀念起来,这些能一个顶三的贵女们了。
  “她们怕是不愿回来,之前送呈上来的文书中说,她们已经完成先期用来练手的海船工作,现在正是关键的阶段。”尚书令十分肯定地说道,并且轻轻敲了敲桌面,“我们朝中也不是只有我们这些朝臣,还有一些挂闲差的……”
  “现在朝中是这样的光景,这些人闲着我觉得不太合适,各位大人是怎么认为的?”
  参会的大臣们陷入了沉思。
  尚书令说的挂闲差的其实就是各家的纨绔子弟了,虽然很废物,但谁让这是自己家子孙呢,有个挂名闲差起码说出去也像是个正经人的样子,以后找个门当户対的媳妇也没有那么困难。
  过去朝中的大臣们自然不希望这些纨绔来添乱,但……
  这些纨绔们虽然比较废物……也都是会识文断字,正正经经念过几年四书五经的!
  再差也比部所里多了一堆金吾将军那样的人强啊!!!
  --------------------


第39章
  大臣们达成了共识后, 第二天各家府邸里一阵哀鸿遍野,一群过往日上三竿才起床的纨绔们被自己的兄长/父亲/爷爷凌晨五点多从被窝里拽了起来, 十分‘愉快’的踏入了除了入职第一天之外, 就再也没有来过的三省六部之内。
  “爹,我之前任职的地方不算在都水监吗?我不是在这部所里工作的啊!”其中一些纨绔们看着自己面前高高叠起来的文书,充满求生欲的大喊着。
  这些文书的厚度加起来那文字数量,他们这辈子也没有看过这么多字啊!
  总不至于自己上半辈子和父兄比起来少看的文字, 现在全都要补回来吧!!
  纨绔们一个个表情都变成了呐喊状, 然而这些为父为兄做老祖的大臣们十分地冷漠且无情:“没事, 打招呼了, 你们现在可以调拨过来。”这些人不给调拨过来,那他们就直接去把那些什么监什么寺里的人都安排调任!负责官员任职的吏部可就在六部里!
  牺牲这些纨绔, 还是他们一起加入这暗无天日的工作日常, 相信大家都会知道应该做什么选择。
  “别偷懒,这些文书先把分类都给做了!”大臣们继续在这些纨绔子弟面前摞起来一堆小山高的文书,“纳喜的折子按照这封文书做批复,数算的折子整理出来往这边发出去,灾情相关的放这个地方,按最紧急的处理……这些都知道吗!”
  “做错一份文书,今天晚上就别想睡觉!!”大臣们当初不敢对金吾将军说的话, 对于自己家这些不肖子孙们就完全没有任何顾忌。
  这些纨绔子弟们过去那是天不怕地不怕,平日里在家的时候, 有的仗着家里老人家宠爱,甚至也可以不给这些父兄们面子。
  要不然这些家伙们也不至于会变成纨绔。
  但现在面对着三省六部里头各大臣们幽幽凝视的目光,一股毫不掩饰的杀气凝聚环绕着他们。
  “是!QAQ”
  纨绔也不是完全没有眼力界的, 动物的本能也在告诉他们,不干活的话, 真的会被打个屁.股开花。
  ——他们发挥不了辅助的作用,那么也可以作为沙包,给这些一肚子火气的大臣们发泄一下。
  纨绔们在三省六部里战战兢兢地挨骂,虽然他们日子过得不好,但从此以后,三省六部里的官员们终于可以不用每天挑灯夜战,夜宿官署里面了。
  其他九寺五监里头的人看到这个情况也松了口气,每次他们下班路过三省六部门口的时候,总是能对上三省六部里的人那幽幽仿佛饿狼狩猎的目光。
  牺牲这群纨绔,保全了大家的健康作息,甚好甚好。
  而这些纨绔们被管制住了,京都城内的风气更好了起来,就连协同会平日里需要去和那些管事们‘商谈’的事都少了很多。因为这些管事们里头很多也都是仗着自己能给某纨绔找什么乐子,在这些人跟前有面子,才会那么肆意妄为。
  少了这些事情后,协同会里的人就更加宽裕起来,开始有更多的人力去花费心思考虑津东郡那边海运的事情了。
  官方想开海运这事是他们协同会跟去津东郡的书生传回来的讯息。
  女官们带着这么多人去津东郡是要做什么的这个问题,书生们也不是完全一拍脑袋你们可以解决就业,那就都没问题,还是有去了解女官们是要做什么。
  所以女官们在津东郡造船这事协同会是了解的,但是造什么船,为什么要造船这事书生们并没有了解这么深入。
  毕竟大邵内部运河内的漕运也还算不错,朝廷出于一些考虑要增加船舶也很正常的感觉。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