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朕的天下何时能亡(87)

作者:常花一笑 时间:2022-11-28 02:58 标签:爽文 系统 穿越时空 宫廷侯爵

  邵奕:“……”
  啊,那没事,不打扰了。
  “咚咚咚!”邵奕一边听着院子主人说话一边想事情的时候,忽然院门口传来了敲门声,邵奕目光移向院门口的位置,顿时一呆。
  这新修的围墙还是比较高的,大概有一米七左右,能把邵奕的视野给遮住,这已经是很高了,平民们营养没有那么好,大多数也就一米五六的样子,但现在在院子外的那位身高显然是已经过了一米八的范畴,邵奕转过头去就看到对方显露出来的大半个脑袋。
  邵奕看清楚那半个脑袋的样子,顿时瞳孔地震。
  而对方在邵奕回过头,看清楚邵奕的样子,也在瞳孔地震。
  在两人无言着心中震荡的时候,院子主人也在惊慌,赶忙从椅子上起来,快步走到院门的位置打开了门,语气紧张地问道:“各位军爷们可有什么事?”
  跟随着长官而来的士官瞅了眼明显不在状态的上司,眼神带着疑惑看向了院子里表情同样有些奇怪的青年男子,随后就收回了目光,板着脸代替自己上司出言说道:“刚才有人和我们说,看到这边有一群男子推搡着把人往院子里带,让我们过来查看情况。”
  听清楚这话,邵奕看了看自己,又看了看跟随着他一起进入到院子里来的五个侍卫,再回想起当时门口上的场景——
  似乎他身后那些侍卫们,对于这院子主人拉扯他的举动,是有过一阵反应,只不过邵奕他很快就因为推辞不过进了院子而作罢。
  ……除了推搡的主动方和被动方弄反了之外,好像也确实是没毛病。
  士官的话让院子主人脸上红一阵白一阵的,很显然是知道被怎么误会了,连忙解释道:“没有没有,是我看到先生路过,请他们进来喝杯水。”
  说着院子主人还侧了侧身子,让外面的守卫们看清楚院里的情况,尤其是邵奕手上还拿着的陶土杯。
  邵奕感受到对方目光跟着院子主人的话语落在自己手中的杯子上,眼神更加震撼之后,无奈地站起身来,对着外头那个快要石化的人打了声招呼:“李将军。”
  是的,在院外的那个大高个就是李慎,这可真的是说曹操曹操就到,半点给邵奕反应的时间都没有。
  [统,你怎么没有提醒我?]邵奕对着系统问道。
  系统表示着自己无辜:[程序预警表示,李将军日常巡逻,属于正常范围。]统子表示自己覆盖范围只有一百米左右,对方反馈给李慎那边的位置超过了这个范围,所以它就当做正常路过处理了。
  实际上也确实是正常巡逻,巡逻过程中遇到的小事件也确实是正常,只能说这个小事件正好直中邵奕,更何况一百米的范围,邵奕就是收到系统通知,要离开也没有那么迅速。
  他还特意让皇城守卫士兵不要把自己出宫这是告诉李慎来着,以李慎的性子知道了,肯定会把他盯得死死的,那就很麻烦了。
  要知道,镇北侯平日里是在院子里养老,真实样貌知道的人并不多,但李慎是经常带着队伍就在京都城里做巡逻的,那张脸可真的能称得上众所周知。
  他可不想在协同会里把自己和皇帝挂上勾,尤其宣扬出去的话……
  他身上明君buff要怎么洗脫掉啊!!!这又不是《天下平》那扯淡的戏文,明眼人都看得出来假,是吹嘘的,但协同会明辉先生这事,怎么也没办法说清楚的啊!!
  声望太高的话,让李慎做权臣这事就真的会变成地狱难度的!!
  哪个权臣篡位,篡的是天下公认明君的位啊!!
  邵奕疯狂对着李慎使着眼色。
  李慎过了好几分钟才缓缓地回过神来,但心里头震惊的情绪还是一点都没有少。
  为什么!陛下!会在这里!!
  对上邵奕和他使得眼色,以及站在邵奕身后,眼观鼻鼻观心努力当做自己不存在的那几个侍卫们,李慎缓缓努力地扯出来个扭曲的表情,隐约可以看出来对方是想弄出来个笑脸的:“先、先生……”
  以李慎现在过载的脑子,不知道这先生是哪个先生,反正跟着这院子主人喊先生应该是不会错的。
  李慎他从底层一路做到将军,他绝对不是个傻的,看不懂人眼色的,他只是直而已。
  但是……
  陛下为什么会在这里!!
  --------------------
  作者有话要说:
  注①:苏联的工人已经证实了没有资本家他们也能生活得很好,但是资本家从来还没有证明没有工人他们能活着。——台尔曼


第66章
  李慎在心里反复震撼着, 但在场的现在并没有人在乎他的感受,只有院子主人在听到李慎対邵奕的称呼后, 双眼发亮, 顿时対李慎这人高马大的大将军没有那种瑟缩的情绪了。
  叫他们的明辉先生的先生的,全都是顶好的人!
  院子主人対世间认识就是这么朴实无华朴实,立即眉开眼笑起来:“将军大人也认识我们先生啊,那一起进来坐, 都进来坐。”
  在院子主人热情招待下, 还没有完全恢复正常的李慎晕晕乎乎地就被招呼进了这个院子, 简直就和之前邵奕被牵扯这进院子是一模一样。
  于是这么两队人齐齐矗立在院子里, 顿时把这本就不大的院子挤了个满满当当。
  邵奕看得出来李慎现在有很多话想要対他说,但他还没有想好应対的理由, 在院子主人去厨房给其他人倒水的时候, 邵奕回避式的移开目光,没有给李慎和他说话的机会,仿佛随意走动着看着这院子里的情况。
  随后邵奕就注意到院子主人进去的那厨房的位置上,很明显是新摆上去的供桌。
  邵奕这该死的好奇心就这么冒出来了。
  这厨房还是相対比较开阔的,尤其是灶台因为做饭之类会有各种烟雾,所以必然窗户是大敞开的,视野方面都非常不错, 邵奕一眼看过去就能瞧见在厨房灶台边上的灶王爷供奉,所以这个多出来的一个供桌真就挺奇怪的。
  邵奕抬脚移步, 用自己罪恶的双眼往供桌上那供奉位置瞅了眼。
  那个位置上很明显画着的有两个人,古代画作都比较抽象,看不出来样貌和实际有什么相似的地方, 只是……
  邵奕看了眼自己身上衣服的款式,再看看那个位置上的某位衣服款式, 然后就十分轻而易举的能由此散发开来,再看看另一个画作上眼熟的衣服样式。
  没办法,已经有他天天抱着的两只木头猫猫做先例,这件事情対于现在的邵奕来说实在是太容易联想到了。
  另一个肯定是叶共谦吧。
  邵奕默然无声的后退一步,反正第一个供的是谁他不知道。
  自欺欺人的邵奕努力把最开始这院子主人见到他时候,那脱口而出的一声呼喊给忘记掉。
  救……求一双没有看到真相的眼睛。
  邵奕扭开了自己的头,再看向李慎的时候,瞬间就觉得没有那么难以接受了。
  毕竟自己出皇宫被人发现这件事,邵奕也不是没有做过相应的心理准备,但他被人放在供桌上供奉,这么折寿的事情,他是真的一点心里准备都没有。
  当然,如果李将军能不用那种委屈巴巴的目光看着他,就更好了。
  ……毕竟这种又高又壮还黑的家伙露出这样的表情,哪怕长得不算丑,也是属于辣眼睛的行列。
  院子主人不知道这院子里微妙的波涛汹涌,热情的从厨房里拿出来新的陶土杯,给新进来的巡逻人员一人送了一杯,语气带着股微妙自己家孩子的自豪感和几分好奇,対着李慎问道:“将军,您是怎么认识明辉先生的啊?”
  “啊?啊……”李慎发出了一段无意义的声音,随后才意识到自己対这些百姓们应该严肃起来,保持朝廷的威仪,努力克制住自己心里的情绪,严肃地回应道,“这是朝廷机密,不要随便打听。”
  邵奕无声地望了望天。
  很好,李慎这位将军一句话,就把他和朝廷挂上钩了。
  不过说起来,他让叶共谦往工部递信,対方也肯定知道自己和朝廷是有关系的,这倒也还好。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