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朕的天下何时能亡(100)

作者:常花一笑 时间:2022-11-28 02:58 标签:爽文 系统 穿越时空 宫廷侯爵

  那是神!!!
  在他还没有想好怎么把这事情敷衍过去的时候,叶共谦直接让他不用作答的行为,那就是真神!!
  真神一般的叶共谦确实是把邵奕的烦恼给解决了,一直到三天后午间,招聘会的摊子在四个方向城门外搭建起来,早早收到通知的各个农户们迟疑的过来参与,也没有任何和明辉先生相关的内容传出去。
  对此,邵奕表示十分的满意。
  而于此同时,知道了协同会新操作的李慎也了解到了城门外的情况。
  毕竟在城门口外并没有太远的地方支起来摊子,还是要给这些守军们打个招呼的,毕竟人多容易势众,万一起误会就很麻烦。
  招聘?应聘?这么稀奇又出人意料的主意肯定不是协同会那些人可以想出来的。
  陛下这是又打算做什么?


第76章
  陛下的行事风格在李慎眼中还是很明显的, 从一开始女子入朝,还是后来莫名其妙让他去找矿产, 又或者是突然让他担任了一堆官职……
  反正行为思想越让人摸不着头脑, 这完全出乎他们常理判断的方案方法,这所提出者必然是他们陛下无疑。
  作为被邵奕‘关照’过最多的李慎,他自然是对新皇的行为举止有十分熟悉。
  李慎还是记得镇北侯当初对他说的话,陛下要做什么, 他配合着就行了。
  他的脑子跟不上陛下, 但是配合的工作, 他还是可以做好的。李慎很快就抽调出来了人手, 去给那些招聘的地方维护秩序去了。
  感天动地,现在京都府守卫是终于不缺人了。
  出去寻找矿产的士兵们都回来了, 三个矿区的开采工作也在稳步进行。
  自从李慎从女儿的家书之中是知道一些事情的, 比如蒸汽机这东西,当然现在这玩意叫燃煤机,现在实验过程中,烧的正是新矿区开采出来的煤,才起的这个名字。
  当时李慎并没有对家书之中所说,是协同会明辉先生给的图纸这事有什么想法,现在知道明辉先生是谁之后, 李慎瞬间就有想法了。
  侯爷果然没有猜错陛下的意思,这些矿物就是在借他的手, 要给那些女官们使用的!
  陛下这是看着城内已经彻底太平安康,准备进一步把这祥和之地扩张到城外了吧,待城外也都过上好日子之后, 想来陛下就会开始考虑周边的郡府了,之后逐步让全天下都过上好日子来。
  谁能想到当初北疆那个艰难长大的孩子, 做了皇帝之后居然能这么厉害。
  李慎站在城墙上看着远处的棚子,心里对着新皇一阵吹嘘,而后就瞧见一只衙役队伍从城门口出去,十分有目标性地散开,向着城外村落方向行径。
  这是很奇怪的行为。
  首先今天并不是府衙接讼的日子,并不应该会有要出动衙役羁拿人的情况。
  其次即便是要衙役去抓人,也不一样是这样散开,仿佛面状的地毯式搜索这样一个架势。
  有情况。
  李慎很敏锐地注意到。
  不能让任何人干扰陛下的招聘会!李慎立即警觉起来,让人去几个衙门打听到底是什么情况。
  原本京都城守卫军就很经常会和衙门配合行动,很快消息就传递到了李慎那。
  并没有发生什么事,就是那些衙门里的人一合计,这么多热闹不去参加的人里头肯定会有问题的,自从京都城太平了之后,他们缺业绩的啊,这算是几个衙门里难得的一次大行动。
  李慎隐约觉得有点说不上来的奇怪:“这是谁给这几个衙门提的意见?”
  “禀大人,说是里头衙役自己想到的。”收集情报的士兵回复道。
  当上总管太监之后这么久,苏芳自然不至于一点能用的人发展不出来,在得到陛下的安排之后,这点事情办得还是妥妥当当,让人看不出来不对的。
  李慎也确实没看出来,不过这事如果是这样的,那也是好事,李慎想了想便也就没有管。
  而这年头的衙役可称不上什么为民服务,这些人出动之后可不管你有没有理,反正先抓了,抓错了没事,抓对了就是功绩,哪怕对方是躺在床上动不了,都会说有病为什么不去看义诊,留在家里等死,也是有问题的!
  原本也不是每个农户都想要去参加那个招聘会的,一顿晚饭是很有诱.惑力,但是因为各种原因而选择不去的也有不少。
  但有了这蝗虫一样的衙役后,这些衙役近乎‘洗劫’的消息传了出去,那些没去的人掂量了下,觉得还是把家里值钱的事物都藏起来,人去外头避祸比较好一些。
  衙门对于这些百姓来说,不是随便能去的地方,进去的话,不扒一层皮是不可能出来的。
  经过这么一番操作,各个城门口搭设招聘的棚子前面就又多了一大批人出来,这年头消息还是很闭塞的,虽然也就隔了个城内和城外,但对于城外的农户来说,也就顶多知道了有个协同会出现了,吓得租给他们田地的地主乡绅们给他们减了一些佃租,但他们对城内做工的情况还停留在以前。
  又苦又累,还要挨打挨骂,经常干活了十天半个月了,也拖着不给工钱,还不如自己弄些东西,拿到城里头去卖,或者到山上看看能不能抓点野味来得实在。
  但这次招聘的棚子摆出来,他们有的是被迫来的,有的是图那一餐晚饭,有的是带着家里人来看义诊,不管是什么原因,总归是大大小小的都举家过来看了。
  他们看不懂棚子上贴出来的那些文书,不过有协同会的人在那边哑着嗓子来回给解说,这个工作是要做什么的,工作时间是什么时候,哪一天给工钱,如果受委屈或者不给工钱可以到哪里找谁解决什么的,听起来好像也挺靠谱的。
  尤其那些忙活的人,和他们一样穿着破烂衣裳,脸色因为劳作同样也是黝黑的,不管男女手上也都是厚厚的茧子,看起来好似也是和他们同样的人,由这些人出口还是很容易得到这些农户们信赖的。
  尤其是这些给予解说的人看起来是那样的自信大方,充满希望和朝气的样子,就更加能够鼓动这些农户的心。
  临近冬季的午后太阳并不算太晒,更何况不论是协同会干活的人还是那些农户,都是很习惯于顶着四季烈阳,在底下干活的,没有谁会对此有所抱怨。
  不少只是打算过来混混凑热闹的农户都竖起耳朵来认真听着人介绍,觉得有觉得不错的,琢磨着先去干上几天看看情况也不是不行啥的,就在这种莫名热闹的气氛之中去报了名应聘。
  最终还没到傍晚各个工坊和商行招工的需求就已经聘用满了,有些太过犹豫的农户等到最后想要去试试的时候,发现已经完全错过了机会。
  大邵这个封建王朝还是小农社会,农户们的数量可不是城里那些劳工们可以比拟的,填补完空缺之后还有很多人只能遗憾回去也是理所当然的事情。
  这年头大家都还是很习惯听安排来做事,尤其是周围还有那些拿着刀戈的守卫兵在附近的情况下就更是如此,并没有农户会因为这种事情选择闹事。
  不过这些农户们也没有着急回。
  毕竟不久后还有免费的晚餐他们可以享用,另一个是难得有这么大的集会,各家亲戚朋友什么的聚集在一起,以及城里好些贩子和商户看到了商机,也在这招聘的棚子周围摆了起来,等于是一个小集市了,当然也不会那么着急着走。
  在这样热热闹闹的场景的另一边,是一群‘收获颇丰’的衙役们押着一批被他们逮到的嫌疑犯们。
  傍晚的时候他们也是要下班了的,哪怕是公务员也不会想做加班的事,于是衙役们不约而同卡着这个时间把自己抓捕到的人串成一串,正准备往京都城里带。
  这些衙役们才走到刚能看到城门的范围内,忽然就感觉到自己整个人不受控制的在摇晃,而后才发现这不是他的原因,而是地面在摇晃。
  一回神来尖叫声哭喊声伴随着尘土飞扬着,他们眼睁睁地就看见不远处招聘会那边简单搭建的棚子,在这剧烈摇晃之中不受力道整个坍塌了下来。
  不过这东西本身盖得简单也没有什么重量,毕竟是临时的东西,没有谁会去要求个质量,所以里头人挨了这一下倒也没有什么事。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