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朕的天下何时能亡(120)

作者:常花一笑 时间:2022-11-28 02:58 标签:爽文 系统 穿越时空 宫廷侯爵

  能弄出这么大一个庄园,还有能弄来铁矿锻造武器,对方绝对不可能是什么平头百姓,也不可能放心就让手底下的人在这庄子里忙碌,必然是会有家族里的人也在这里做事盯着的。
  东都府的人自然也已经提前准备好了可能李慎会咨询的问题,很快就从自己袖口里掏出了一份文书,高高递给了李慎,回答道:“大人这份是河东郡这些年各大家族之中十年内各类意外死亡和失踪的人口,几乎各家族都有。”
  这既然是很多年前发生的事情,那么需要调查的范围确实就大了,而且对方毕竟是要做谋反的事情,很可能在安排人到这庄子之前就早早做了假死的准备,自然时间线还可能继续往前,十年看起来还是很合理的,毕竟如果这庄子发展的时间比较久了,也不至于被一窝匪寨给端了窝。
  既然是陛下登基之前的事情,李慎也就没有对这谋反的事情再有过多的愤怒。
  毕竟他那位皇子上司死的时候,李慎自己心头也是有一种想要反了这天下的冲动。
  大邵没救了,京都城中的那位皇帝不配那个位置!当时很多北都府的将士都有过类似的念头。
  但查还是要查的,万一人家在这个庄子被端了之后,换了个地方继续准备造反的事情,到时候倒霉的还不是他家陛下吗?
  李慎谢过了在这边候着的东都府同僚,决定还是留在这庄子附近好好搜查一番,看看还能不能发现些什么东西,他曾经在北都府也是做过先锋将领的,在面对北边那群马背上机动能力点满的蛮子时候,他可是加强学过很多寻踪迹的本事的。
  若是实在没有什么线索的话,李慎也就只能带着这两千兵马把河东郡这个地方各个偏远的山沟子都搜索一遍,看看还有没有类似的庄子存在了。
  要在庄子附近留上几日,李慎带领着的兵马也没准备离开庄子太远,选择留在庄子最近的村子之中留宿。
  左右才两千兵马,一个村子勉强还是能把他们都装下休息的。
  面对李慎的要求,村子的村长看着李慎这一大队高头大马的士兵表情都像是要哭出来的模样,但哪里敢拒绝呢?只得答应了下来。
  结果意外地发现,对方这借住之事居然还真的只是借住,不仅没有骚扰他们村子里的妇女,也没有抢劫他们的东西,反倒还给了住进去的屋子一些银钱,还顺手就把他们屋子里头破掉的物件给修了。
  ——这些驻军们已经在之前地龙翻身重建的事情上练出来了,在路桥水坝修好之后,他们还帮着不少农户把他们那些危房给翻修了呢,现在不过是修点小东西,也就是无聊的时候顺手行为。
  但这样的事情这个小破村子什么时候见过,之前庄子出事,来过河东郡那边的衙役,也来过东都府的兵爷,可没少欺负他们,不少人都被吓得躲到山里头去,宁愿面对那些野兽都不敢留在村子里。
  于是在几日后,依然没有在那个庄子里找到相关线索的李慎决定离开这里的时候,这位村子里头的老村长看着李慎那难掩失望和疲倦的脸,纠结了几番后,还是寻了个机会私底下找上了李慎。
  “将军,那庄子大火,小老儿并非不知,当日还是小老儿带着村子里的人去灭的山火……”
  李慎表情意外地看着这位村长。
  之前不管是他还是东都府河东郡的人对着这村子里的人问,都是一个答复——不知道。
  他们这些做官的人也都信了。
  毕竟这村子虽说离那庄子近,但也隔了好几公里的山路,而且那庄子另外开辟了个隐蔽的小道来往,现那个小道已经重新长满杂草和灌木,不适合通行,确实是也证明了那庄子来往没有经过这个村子,所以这小村子不知道庄子情况也是很正常。
  但在对方先前完全是闭口的状态,突然冒着惹麻烦的风险,对着自己说这话让李慎十分惊诧。
  在听完村长交代完自己所知道的事情,以及给了李慎几个自己从那庄子里捡出来的东西后,李慎反复摩擦着某个物品上的特殊印记,恍惚想着陛下叮嘱的那句——
  勿要惊扰民众。
  这是陛下一如既往的准则。
  现在为民做主的协同会可以说是京都府最大的情报机构,这点在李慎时不时去往协同会院子之后就已经很清晰明了了。
  再往后就是严惩欺辱民众的士兵后,各种鸣冤诉苦之事层出不穷,李慎焦头烂额结束后,整个京都府的驻军已经彻底掌控在李慎手中。
  现在说‘勿要惊扰民众’,李慎照旧做了,自己百寻不到的线索,就这么平白地送到了自己手中。
  百姓。
  李慎心中念着。
  这就是陛下看见的天下吗?
  ——勿要理会地方政务,一切便宜行事。
  李慎琢磨着陛下这话语含义,在以百姓为前提之下,李慎感觉自己已经对此次来河东郡是要做什么逐渐清晰了。
  轻按着自己带出来被陛下赐予的天子剑。
  他是天子手中最锋利的剑!
  半个月后,京都城东门外一匹骏马飞驰而入,来自东都府的八百里加急文书送到了六部之中,原本在协同会内摸鱼的邵奕突然收到了传讯,紧急召开朝会。
  骠骑将军李慎斩杀了三位河东郡知县,冲入河东城内,让人封锁了城门,在城内大肆抄家杀人,据东都府内传讯,河东城内的官员只怕已经十不存一了。
  邵奕:[……]
  [统子,我们想点开心的事情,至少这回……我猜的没有什么错。]邵奕十分深沉地说道。


第91章
  这对于邵奕来说确实是很值得开心的事情, 至少他不需要怀疑自己智商了。
  每次做出来的猜测都往着很离谱的方向前进,这对于邵奕来说打击还是很大的。
  虽说邵奕自己也不清楚, 为什么自己之前千叮咛万嘱咐, 和李慎说不要管地方政务的事情,对方最终会选择诛杀了那么多河东郡的人,但现在对于邵奕来说,还是要先把李慎给保下来。
  他目前唯一的权臣苗子啊!!
  不过东都府那边虽然是把河东城给围了, 把李慎困在城内, 但并没有发起攻城事宜, 只是呈现对峙的姿态。
  通常来说, 李慎这个武将突然将一个郡府里头文臣体系包括里头好些家族都杀了,大肆抄家掠夺财富, 就挺有谋逆造反味道的。可偏生东都府这里的人都知道, 李慎这次下来就是查询谋反的案子,动刀动枪好些也没啥毛病。就算不提这些,李慎身上也挂着钦差的名头,行事其实也可以说在合理的范围内。
  可是李慎杀的人实在是太多了。
  而且不少都和东都府里头的人有千丝万缕联系。
  大邵文武体系独立,但也没有说就双方完全不相往来的程度,相互行一些便宜方便的事情也从来都没有少过。哪怕有之前军中文臣引入朝中这事在,东都府对于李慎的行为还是一样很愤怒。
  这可以说是对他们的挑衅了。
  但在河东郡被围起来的时候, 李慎就亮了名字表示自己的钦差,并对着东都府过来的人问, 东都府这样的行径是准备要和河东城那些人一起谋反吗?
  这一个反问把东都府里头的人尬在那边了,但要放过李慎他们也不愿意,不放过……城里已经死了的人也不值得东都府顶着谋逆的罪名去给他们报仇。
  活着的人对大家来说才会有价值, 已经死了的那就是死了。
  但若李慎一个反问就退兵,那他们东都府岂不是太没有面子了?所以才有了现在这紧急送到京都城来, 被东都府添油加醋了很多李慎有问题的信报。
  邵奕照例是从系统那边看了下,这朝臣们送呈上来的信报几乎全是感情,没有什么真实有用的信息在里面。
  和系统哔哔完,邵奕还想听听三省六部里头的官员对这件事情是怎么说的,毕竟被李慎诛杀了那么多官员,都是他们体系之内的,肯定会有人发出兔死狐悲的声音。
  但没有。
  这个朝会紧急召开了,所有人都来了,上头皇帝安静着,下面的朝臣们也几乎没有吱声的,一个个眼观鼻鼻观心的样子,端得是无比正经的姿态。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