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朕的天下何时能亡(156)

作者:常花一笑 时间:2022-11-28 02:58 标签:爽文 系统 穿越时空 宫廷侯爵

  听着邵奕的话,叶共谦眼圈微红,还来不及有过多的感动,立即周围就有人也听清楚了邵奕的话,对着邵奕大声喊道:“我也是为了先生写的!”
  “我也是!”
  “先生!我给会长添妆了一只鸡,可会下蛋了,你和会长记得一起吃,早生贵子啊!”
  最后这句话不知道谁喊的,这声出来,周围原本也想跟着喊些什么的人统统爆笑了起来。
  叶共谦满心的感动顿时憋了回去,脸和耳朵都是通红的,对着传来声音的方向大声喊道:“你们既然知道自己都添了什么,倒是都给我领回去啊!”
  当初知道退不回去之后,叶共谦还是尽人事听天命的让人在协同会里头贴了告示,让其他人把添妆给拿回去,然而东西不仅没有少,送来的东西反而还随着告示弄得还越来越多了。
  “我不!”对面的人也回应得超级大声。
  周遭的人笑声为此更加放肆了起来。
  邵奕听着这个互动也是绷不住笑意,看着不知道应该说是恼羞成怒还是无可奈何的叶共谦,对着周遭的百姓们说道:“诸位乡亲父老们,今日大婚感谢各位捧场,朕不搞大赦天下之事。”
  大赦天下什么的也是邵奕所不能理解的,因为皇帝那边有什么喜事,所以犯罪人员得以减免刑罚,这算什么好事吗?有考虑过那些受害人和他们家属们的感受吗?
  反正邵奕是不会做这样的事情。
  “朕免除大邵所有百姓一年赋税,此后十日京都城内外朕会安排流水宴席,希望各位父老乡亲们都能来捧个场。”邵奕这个事情也是早就已经确定下来的了。
  之前李慎抄了河东郡之后,给带回来了大邵三年的赋税,而其他郡府倒没有李慎斩杀的那么凶猛,基本上谋逆论处后抄家得来的钱都在一到两年左右。
  但即便如此,也抄出来大邵未来二十年都不愁的国库储备。
  户部尚书:我从未见过如此之多的钱粮。
  再加上各郡县此次遭受大变,百姓们的心思也肯定会有些惶惶,免税一年这事情也可以安定民心,这是肯定不亏的。
  至于十日流水席什么的,一方面叶共谦这次嫁妆带过来的那些吃食也不知道应该怎么处理,他和叶共谦两个人肯定是吃不完的,让宦官宫女一起解决也不合适,毕竟是百姓们的心意,所以拿出来做流水席什么的让百姓们一起解决也比较好。
  再加上皇宫里主子也就这么两个了,宦官宫女也没有很多,也是属于吃食比人多的情况,按照系统计算,做个十日流水席完全没有什么问题。
  在一片欢呼声中,邵奕牵着叶共谦的手一起上了銮驾,告别这些激动呐喊着各类词句的人们,重新返回到了皇宫之中。
  通过传讯已经知道外头发生了什么的众位大臣们:“……”
  他们已经要把不合规矩这四个字说烂了。
  而且皇后怎么可以一起坐陛下的銮驾进来!!
  负责礼部的官员内心里不断尖叫着,但所有朝臣们的目光也都不由落在那张巨大的红色万民伞上。
  且不说陛下本就是说一不二的性子,就说这民心所向,又岂能有他们这些人说话的余地?
  ……总之,陛下还是愿意把皇后接回来,在皇宫里参加后续仪式就很不错了。
  做臣子的,不能要求太多。
  朝臣们不断给自己洗脑着。
  只有来自各都府的大将军很惊奇地看着这些朝臣们的表现,觉得非常不可思议。
  作为大将军他们也没少和京都城里头的官员打交道,他们之中不少也是经历过两三代皇帝的,之前哪个皇帝不是在面对这些朝臣们束手束脚的,哪有现在这位陛下随性而为,逼得这些朝臣们一句话不敢说的?
  这不得骂陛下践踏祖宗规矩,是个昏君吗?
  但想想陛下登基两年来做过的总总功绩……
  大将军们也恍悟过来。
  就和他们行军打仗一样,只要自己这边够牛逼,就没有谁能够在他们面前说三道四的。
  就比如西都府那边那个扬威将军,对方回来直接给破了西夷的攻势,西夷那边夹着尾巴缩了回去,现在在西都府那边搞特立独行的军队规矩,也没有什么人会在这事情上和人讲什么不行。
  而看着那庞大的万民伞后,大将军们也更加认识到了陛下现在那牢不可破的帝位。
  也不过是两年而已。
  朝臣们一路提心吊胆地引导着整个皇宫内的大婚仪式,一直顺利地完成后续祭天入册之类的事宜之后,总算是松了口气。
  陛下没有在这些事情上给他们弄出什么妖蛾子出来可真的是太好的。
  陛下还是很照顾他们朝臣们的。
  在自我安慰上,现在朝臣们已经有了一套很熟练的流程了。
  邵奕本来也就没有在这些事情上面准备做什么的,既然他不想做的事情他都勾掉了,剩下的内容本来也就是他同意配合的,自然不会去出尔反尔闹腾什么。
  不过邵奕也很疑惑。
  这一系列大婚的流程都走完了,叶共谦那惊喜到底在哪里?
  不会真的是等到入寝殿之后,给他看的内容吧?
  那种事情还特意和苏芳商量准备什么的……不太好吧?
  于是一直没有准备让系统透露惊喜的邵奕,还是没忍住戳了戳系统:[统子,共谦的惊喜到底什么时候给我啊?]
  [快了。]系统淡定地说道。
  [这都仪式结束要天黑了。]邵奕觉得自己完全想象不出叶共谦给他准备的是什么惊喜。
  [就是要天黑才能看见的。]系统回道。
  邵奕努力想了想,根据这个提示,迟疑地说道:[不会是带我看星星吧?]
  浪漫确实是很浪漫,但这也不用和苏芳商量的吧。
  不过接下来也不用邵奕再多猜测什么了,随着夕阳最后一抹余晖落入地平线,叶共谦转过头来,脸上都是克制不住的笑意:“先生,白日里京都城大家让你看到了花雨,现在到了夜里,我也想让你看看在天上绽放开来的花。”
  邵奕一怔,听着叶共谦的话,感觉自己已经猜到对方准备了什么了。
  下一刻一双手轻轻捂住了邵奕的耳朵。
  ‘砰——!!’
  巨大的声响在皇宫城墙的方向传出,一道猛烈的火光直直窜上了天际,化作一道道光芒,缓缓从夜空中散落下来。
  是烟花。
  ‘砰——!!’
  随着第一道花火熄灭,第二声巨响紧接着响了起来。
  哪怕有着人帮忙捂着耳朵,邵奕也能感受到那发射时候传出的巨大动静。
  听着周遭大臣们不知所措带着慌乱的动静,邵奕脸上洋溢着笑容,内心里对着系统笑着道:[这声音未免也太大了吧!]
  [毕竟这是刚研制出来的事物。]系统回话着。
  大邵现在倒是有了爆竹,但烟花这样的事物,过去还是从来都没有过的。
  邵奕专心看着这因为自己而在这个世界绽放出来的花火,忽得听到系统突然对他转述了句话。
  [世界意识让我告诉你,祂的生命力又强了些起来了。]
  邵奕:[?]
  [是刚才才强起来的?]邵奕看着这最后的烟火,疑惑地问道。
  [是。]系统应声道。
  邵奕看着第十声结束,没有再重新亮起来的天空:[……]
  [是刚才第一下烟花亮起来的时候吗?]邵奕觉得系统和他说的这话时间有些奇怪。
  [……]系统似乎再去和世界意识沟通了下,而后才和邵奕说道,[大概是第六个烟花响起来的时间。]
  邵奕眼中浮起困惑,那世界意识生命力增强就就不是因为烟花了吧。
  他大婚的这个时间里,大邵还发生什么了吗?
  而此时此刻,北都府大将军很激动地拉着一边人的手:“这东西是什么,我要安装在我新建的城墙上,就这声音能把北边那群蛮子的马匹全部吓疯掉哈哈哈哈!!!”


第119章
  邵奕不知道下边的情景, 他骤然一听系统的转述,还以为自己又受到来自叶共谦这家伙的背刺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