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朕的天下何时能亡(18)

作者:常花一笑 时间:2022-11-28 02:58 标签:爽文 系统 穿越时空 宫廷侯爵

  为何他们新皇会如此昏聩,若是早知如此即便是拼了命也不会同意武将那边的建议,让邵奕登上皇位的。
  可事已至此,他们难道要继续反对吗?
  新皇肯定已经在等着他们了。
  当初外放走十余位官员后,新皇那意犹未尽的疯狂表情还深深印刻在他们脑海之中,他们如果继续反抗新皇,那绝对是新皇一直以来都在期盼的事情。
  新皇十分渴望把朝堂上的官员都换成这些只会无脑吹捧他的人上去,或者换成那些可以任由新皇采择的女子。
  那样他们为之奋斗一生的大邵可就真的完了。
  邵朝皇帝多短命,新皇已经如此,大邵的江山可就只能靠他们了,无论付出什么样的代价,他们必须要熬到下一任皇帝登基!
  最终在场的所有朝臣们都做出了这个决定,只是其中不少人目光变得狠厉起来。
  ——若是硬熬着那不知道还需要多少年,而皇室又不只是邵奕一个人。
  于是这份被邵奕修改后的折子经过吏部的重新撰写,再次递交,最终签字盖章成为定局。
  在后宫里无所事事的三位妃子,以及京城一些府邸里的贵女们突兀地收到来自吏部的通知,从明日起她们得要到各自的岗位上报到去。
  与此同时,一份写着好些不明文字的布料,在某位裁缝的带领下去了温王府。
  应对着来自妃子那边求见讯息的邵奕突然接到了来自系统的消息。
  [宿主,温王殁了。]
  邵奕对系统这个讯息反应了下,而后赶忙让太监们去给那三位妃子们传个‘不用担心,随便做,放心浪,出什么事情他这个做皇帝的都会给她们兜底的’这样的消息后,邵奕才满是震惊地对着系统问道:[发生什么事了?]
  他是知道温王的,毕竟打听他自己情况的时候不可避免就会了解到其他几位皇位竞争者,温王是他这个身份的堂弟,如今只有七岁。
  现在应该说永远都只有七岁了。
  [文臣那边要造反,给温王传书,温王看到书信后把自己吓死了。]系统陈述道。
  邵奕:“……”
  邵奕知道邵家的人都很脆皮,想想那一脑门磕死结果他被迫过来救场的同位体,但是这吓死……
  嘴角抽了抽,邵奕没忍住对着这几位鼓动造反的文臣们抨击道:[这些家伙造反就造反,我就在这等着呢,他们怎么还要再带个邵家的,他们造反离开姓邵的是不能独立行走了是吗?]
  邵奕越想越气。
  不管怎么样这好端端的一条人命就这么没了,而且若是这些人带着邵家人造反成功,那最终天下不还是姓邵的,他的亡国工作不也是一样没有完成吗!
  这些文臣们真是废物!!邵奕咬牙。
  --------------------
  作者有话要说:
  文臣:陛下已经废了。
  邵奕:文臣都是废物。
  某些不一样的君臣默契增加了。
  -
  我今天头疼+低烧,我爸妈:肯定是你一直吹空调吹的。
  去医院,医生看后:是中暑。
  我:?


第15章
  温王能一直活到现在那是真的懦弱以及废物,而且也同样是个易病体质,前两位看哪个血亲都不太顺眼的皇帝那边都不觉得会是个威胁,连看都懒得看一眼。
  即便如此,温王从小到大都是战战兢兢地活着的。
  作为一个普通幼儿,数次亲眼见到自己血亲在身边到底没有生息,也不可能会不这么战战兢兢。
  这情况一直到邵奕穿过来后才稍微有些缓解。
  因为邵奕从来没有对邵家人有过任何关注,并不会像先皇一样有事没事就叫他们到皇宫里‘看看’。
  而且脾气不坏,不管是宫人还是朝臣,看着不爽也只是驱逐出去,连廷仗这样的刑法都没有实施过。日子仿佛好起来了,这让温王胆子略微大了起来。
  七岁的孩子正是长个子的时候,他高高兴兴准备给自己换一身新衣裳,他虽是皇族,但在这谨小慎微又无父无母的日子里是很难得的事,然后就在这样欣喜的时候看到了那样的布料。
  先皇屠杀血亲,给出的理由就是觉得这些人会谋反。
  谁让邵家王朝过去没少有过类似的先例呢?
  那些没有证据的先皇都可以随便杀,更何况现在他被扯进来了,那怎么还有可能能活?温王想起自己好几次进宫的时候,那些惨死的血亲们,就这样被活活被自己吓厥过去。
  温王府的那些人完全傻眼,好在来送布料的人也没有意料到会是这样的发展,比温王府的人更加呆滞。
  很快整个温王府被封锁起来,紧急传唤了太医过来抢救,只可惜温王从昏厥到死亡也就过了短短两分钟的时间,在温王府还没有完全封锁结束的时候,系统就已经把这个消息给到了邵奕,压根等不及太医前来。
  而且即便是太医及时赶到了,这个时代的医疗技术也不可能救得回来。
  邵奕转过头,看向温王府的位置,静默无言。
  过了好一阵子,邵奕才对着系统低喃着:[统,我要杀人了。]
  谋反这种事情,毫无疑问都是死刑,区别只是单纯的死刑还是株连。
  邵奕倒不是办法放过这些人,可那年幼的温王又何其无辜呢?
  [宿主,亡国本就要死很多很多人的。]系统努力表述着事实,[这件事和你没有什么关系。]
  [我知道。]所以一开始系统和他说要做暴君的时候,他才会那么干脆的拒绝。
  他只是一个稍微有些聪明的普通人而已,而人命是很沉重的,他并不想承担。这小破系统抓人之前也不先问问人同不同意,直接绑定了还不能解绑。
  救世这种事情居然还能带强买强卖的吗?
  这个垃圾系统!邵奕愤恨着。
  温王府的异动很快就引起了巡逻队的关注,失去了温王这个主人之后,温王府的人自然在心防失守后,嘴巴变成了个筛子。
  谋反!
  这消息当然第一时间传到金吾将军那边去,他的反应很迅速,立即整个皇宫戒严,京都也飞速进入了管制状态,所有人的进出都受到限制。
  安排了手下配合大理寺去彻查以及抓捕参与谋反的人员,金吾将军则是第一时间进入皇宫,去和新皇汇报现在情况。
  听到谋反这两个字皇宫里的太监宫女都一阵惊慌,尤其是苏芳,想起几个时辰前他还跟着新皇在京都城内游逛就是一阵后怕。
  早已经通过系统知道现在整个情况的邵奕自然不可能有什么惊慌,反而想起后面的事有些烦闷,看着台上已经因为侍卫戒备停止奏乐的乐师们,不怎么高兴地说道:“继续,换一首欢快的曲目来!”
  乐师们自然不敢违背,看了眼周围侍卫们亮起的兵戈,战战兢兢地奏了首喜庆的曲子。
  在这欢乐的背景音乐下,邵奕偏头看了眼表情凝重的金吾将军,略略想了下,说道:“李将军,照你所言温王已然故去,那些谋反人员肯定不会成什么气候,不必如此慌张。”
  “正好明日意晚她要去工部报道,心中不安,您不若过去和她聊聊?你们父女也都很久没有见面了。”邵奕摸了摸自己的良心,他的那几位妃子都不到十八岁,放现代得算是雇佣童工了,一些能补偿的事情他还是想补偿一下的。
  当然,让他自己出面就算了。
  他看到这几个妹子的脸,再想想他们之间的关系,那种负罪感实在是太强烈了!
  这种事情还是让她亲爹来吧。
  邵奕对谋反的评价总结金吾将军也是得出同样的结论,但他作为拱卫新皇的将军,一些护驾的形象工程还是要做的。
  只是他心中也有些疑惑。
  邵奕这位新皇以前有这么聪明吗?不过想想邵奕那位亲爹后,又很快理所当然认为是孩子长大后终于是开窍了。
  得了新皇准诺去见女儿,金吾将军自然是心里高兴的,只是他对于自己女儿去前朝做官这事还是有些不能接受,挣扎后还是对着邵奕说道:“陛下,臣女不通文墨,至今也不过只读完一本三字经,如何能做官呢?怕是要惹人笑话。”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